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縣詩友聯誼會上的講話

在縣詩友聯誼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端午飄香、美麗鳳城”六縣詩友聯誼會上的講話

  (2013年6月8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藝術家朋友們:

  晴日暖風生麥氣,綠蔭幽草勝花時。今天是一個美好的日子,群賢畢至,高朋滿座,時至麥收在即又逢傳統佳節端午節馬上到來,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參加“端午飄香、美麗鳳城”六縣詩友聯誼會,其目的就是以詩會友,以詩交友,相互學習,共同促進,為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創造良好的文化氛圍。在這裡,我代表縣委四大班子對各位領導、各位藝術家朋友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高邑縣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文化底蘊深厚。公元25年,東漢光武皇帝劉秀在千秋台即位稱帝。明朝“東林三君”之一,吏部尚書趙南星為高邑縣東關人士。境內現存春秋戰國時期房子郡遺址。因縣城形似鳳凰,故有“鳳凰城”之美譽。今年以來,鳳城兒女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眾志成城,勵精圖治,開拓進取,工業園區建設、重大項目建設、城市建設管理、幸福鄉村建設、對外形象和美譽度,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邁出了可喜的步伐,呈現出新的局面。現在全縣上下,以解放思想的新理念,開拓進取的新思維,攻堅克難的新舉措,跨越趕超的新作為,扎紮實實打響了一場項目建設攻堅戰。目前,高邑縣政治穩定,經濟高速發展,各項事業蒸蒸日上。全縣文學藝術工作者勇於探索,不斷創新,為高邑文化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為宣傳高邑、推介高邑架起了一座座文學藝術橋樑,打開了一扇扇溝通外部世界的窗口,為推動我縣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發揮了積極作用。

  剛才,大家參觀了有厚重歷史的房子郡遺址,現代化氣息的交通樞紐石武高鐵客運中心------高邑西站。希望各位藝術家,多走一走看一看,創作出一批主題鮮明、構思新穎、視角獨特,多方位、多層次展現高邑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取得的新進展、新成就、新面貌,展示當代高邑人的新精神新風貌,創作出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和全國叫得響的精品力作,為人民奉獻出一道高雅精美的藝術大餐。

  同志們:“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黨的十八大提出了全成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讓人倍受鼓舞、心潮澎湃,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必須用新精神、新面貌、新知識、新文化作指導,做為一名文學藝術工作者,要用“藝術”引導人、感染人、激勵人,弘揚主旋律,要用好手中的“武器”,深入基層、深入生活,創作出更多、更好、更美的藝術作品。

  “接天荷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日”。讓我們友誼代代相傳,推進交流更上水平。就像夏日盛開的荷花“別樣紅”。讓我們以更加堅實的步伐,更加輝煌的成果,譜寫出無愧於人民的壯麗詩篇,為繁榮文化藝術事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預祝本次聯誼活動圓滿成功!

  藉此機會,祝各位來賓、各位藝術家端午節快樂,生活幸福,事業進步,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在縣詩友聯誼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