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保安隊伍建設演講稿

保安隊伍建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保安隊伍建設演講稿

  同志們: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全體保安人員為了XX建材城的安全付出了各自的心血和艱辛。無論是夏天的炎熱或是冬天的寒冷,大家無怨無悔,兢兢業業去履行各自的職責。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億都”全體人員,向你們表示衷心地感謝,你們辛苦了。

  我們億都保安隊伍如何踐行“保億都平安、為商戶服務”的諾言,是我們保安隊需要不斷研究探討的課題,也是保安隊持之以恆的追求和任務。保安隊應不斷創新隊伍建設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舉措,努力鍛造一支素質過硬、形象良好、服務規範、商戶滿意的保安隊伍,使之成為我們“億都”在市場規範管理、維護市場和諧穩定、維護公平正義、促進市場順利發展的一支可以依賴的重要力量。下面談談我的幾點看法:

  一、堅持專業型與複合型相結合的人才培養戰略,不斷增強保安隊伍的實力

  《保安服務管理條例》出台後,保安的服務範圍不斷拓展,擔負的工作職責更加廣泛,發揮的社會作用愈加突出,保安市場的競爭亦會更加激烈。這種行業發展的特殊性,對保安員都寄予新的期待。保安員不再只是通常意義上看家護院的“更夫”,而應是集多種技能的“行家裡手”,要以保安隊伍所具有的各種技能來滿足客戶日益增長的新需求。因此保安隊應不斷加強保安隊伍的能力建設,努力培養專業型、複合型保安人才。

  (一)以教育培訓為基礎,不斷錘鍊隊伍素質。保安服務作為一種特殊行業,對從業人員的要求也自然有其特殊性。為了保證隊伍的基本素質,除了要把好招聘關,嚴防染有惡習及帶有劣跡的人加入行業外,還應不斷地對從業人員進行再教育再培訓。

  目前,我們的保安從業人員,絕大部分來自於農村,部分來自於下崗職工和復退軍人,相對而言,你們普遍學歷較低,社會交往和處事能力也不是很好。如何使一個普通的老百姓轉換成一名合格的保安隊員,那就必須從基礎培訓開始,我們要在加強軍事體能、儀容儀錶,言行舉止等基本功訓練的同時,為安防工作的實際需要,對保安員開展門衛值守、目標守護、火災預防以及突發事件的處置、治安信息的收集等保安勤務技能培訓,並積極開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使大家明確保安員的工作職責,提高“四防”(防火、防盜、防事故、防破壞)能力,最終從心理和行為方式上成功地完成社會角色的轉換。自從我到“億都”公司任職后,一直強調保安隊要進行以上方面的訓練,但我發現你們不是堅持的很好,這是在今後工作中必須改進的。

  在實際工作中,許多保安員暴露出交際表達能力和處事協調能力差的問題,工作苦幹蠻幹的多,原則有餘,靈活不足,因一句話說的不到位、一件事處理不妥當而引發的各類衝突甚至被打罵、被傷害現象時有發生。針對這類問題,我們保安隊要積極組織開展各類學習交流活動,充分利用座談會、班務會的形式,加強保安員的口才交際、處事能力訓練。我要求每周必須召開一次班務會,讓每個隊員都要發言,班長要點評,隊長要經常參加旁聽和監督。

  (二)着力加強對班長的培養。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能不能帶出一支作風過硬,業務精通的保安隊伍,班長所發揮的作用十分關鍵。班長直接工作在保安服務的第一線,既是“將”,又是“兵”;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班長對保安員的日常工作狀況、思想狀態最了解,也最容易與保安員溝通,也可以說是班長維繫着整個隊伍的正常運轉,班長的能力強弱、工作敬業程度,能否與商戶和消費者建立起良好的關係,都直接影響到整個隊伍的態勢。可以這樣說,有了好的班長,就把握住了隊伍建設的着力點。因此班長必須要有自我修養的意識和能力,你們是構成整個隊伍強大戰鬥力的中堅力量。從我平時的觀察和了解,我們的三位班長都還不錯的,特別是鄒貴明帶的這個班比較全面,整體素質較強。我們其他的班要向好的班看齊,要向好的班長學習。班長首先一點就是要以身作則,起模範帶頭作用,有事先要自己往前沖,要做到“四勤”。即:勤走、勤看、勤檢查、勤監督。這樣才能把全班隊員調動起來,才能步調一致,指揮得力,從而杜絕在隊員中出現懶懶散散,不堅守崗位,漏崗脫崗的現像。我的觀是,對班長的要求就要高一點,寧缺毋爛。同時,作為一名合格的保安員,在行為上要做到做到:在班長的帶領下,一切命令聽指揮;在形像上要做到:按要求着裝,站如松,行如風,坐如鐘。我們有個別保安員站沒站像,坐沒坐像,那裡像個正規公司的保安員啊,我看比那些看大門的老大爺差不了多少。這種現象以後必須改進。對那些不守規矩,不聽使喚,自由散漫的人要堅決辭掉,確保隊伍的純潔、活力和良好形像。

  二、堅持制度約束與先進激勵相結合,不斷激發隊伍活力

  一個模範,就是一面旗幟,可以引領方向;一種精神,就是無窮動力,足以所向披靡。堅持教育、引導、激勵、鞭策,嚴格落實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是提高凝聚力、戰鬥力和號召力,激發保安隊伍活力的重要途徑。

  (一)發揮主題教育的引導作用。堅持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的主題教育,加強保安員愛崗敬業和理想信念教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旗幟鮮明的要求廣大保安員應該堅持什麼、必須反對什麼,積極倡導什麼、堅決抵制什麼,使一種宏大的理想、一種崇高的信念、一種奉獻的精神、一種無窮的力量根植於保安員的思想,踐行於保安服務的日常工作,讓“忠誠、奉獻、為民、正義”成為保安文化的核心和精髓。

  (二)用典型示範鞭策人。要立足保安服務崗位,大力開展平安崗點、紅旗班組、保安標兵等創建活動,注意從日常表現、工作業績以及客戶的評價中發現、培養、選拔一批保安骨幹和先進模範;要善於提煉並積極推廣先進模範的好經驗、好做法,使保安員的敬業、奉獻精神產生一種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感召力,努力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氛圍,激發保安員在平凡崗位建功立業、在艱苦崗位奮發有為,從而使老典型有新經驗,老先進有新發展,使個別積極因素倍增為群體效應。

  (三)全面落實規章制度,建立健全激勵機制,營造公平合理的用人環境。俗話說“小功不獎則大功不立,小過不戒則大過必生”。只有做到獎功罰過、獎優罰劣、獎勤罰懶,才能使先進受到獎勵、後進受到鞭策,真正調動起廣大保安員的工作熱情。為此,要建立健全一套大多數人認可的、科學的、透明的、公平合理、行之有效的激勵機制,把保安員的績效考核、薪酬福利、級別晉陞、職務提拔、評先獎勵等納入其中,科學制定,合理量化,全面評估,嚴格考核。獎懲激勵要與政治榮譽掛鈎、與經濟利益掛鈎,強化正負激勵效益,注重獎懲兌現,讓保安員在平等、開放、公平、公正的環境下,充分展示自己,激發競爭意識,發揮深層潛能,最大限度地調動起積極性和工作熱情,煥發出積極向上的勃勃生機,從而使企業在今後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目前,我們人手一冊的《規章制度彙編》就是大家要學習撐握的,要熟知公司的有關規定,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做好的公司給予獎勵,做不好的也要按規定給予懲罰。以後我和其他公司負責人都會經常到市場內各崗位查崗的,還會經常調監控查看。只要發現哪一個不在崗位,哪一個遲到早退,或是中途溜號,我們都要按規章制度予以處理。請大家一定要尊守紀律,愛崗敬業,不要去碰這條高壓線。

  三、堅持人文關懷與權益保障相結合,不斷提升隊伍合力

  從某種意義上講,我們的保安人員更需要大家的充分關注與關懷。保安隊不僅要加強保安員的教育管理,同時要給予大家更多的人文關懷,包括經濟和道義上的關懷,更重要的是在政治上、精神上為大家搭建一個充分展示自我,實現個人價值,達到精神愉悅的舞台,激發保安員對我們公司的認同感、歸屬感和榮譽感,促進隊伍和諧,提升團隊合力。

  (一)切實重視和關懷保安隊伍。要積極開展各類評選表彰活動,充分利用各種機會和平台,大張旗鼓的宣傳保安先進個人和典型經驗,樹立起保安員的職業自豪感,增強職業吸引力。同時,從細節入手,從小事體現,關注保安員的工作,關心保安員的生活,建立領導定期走訪、節日慰問、生日祝福、疾病探視、困難幫扶等制度。要堅持厚愛與嚴管相結合,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責任制度和保安員思想狀況定期分析制度,對保安隊伍中呈現的傾向性和苗頭性問題,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解決。對有思想情緒的隊員要責任到人,通過調查分析和組織生活等多種形式,開展說服教育和心理疏導,以真摯的情感溫暖人心,搭建起管理者與保安員之間平等交流溝通的平台。

  要認真落實保安服務的各項操作規程,加強保安勤務工作的日常檢查、現場督察,定期開展商戶滿意度調查,不斷完善內部和外部監督機制,從而使大家真正感受到組織的重視與關懷,把自身融入到保安這個大家庭,以主人翁的姿態投身於公司的發展與建設之中。

  (二)加強保安員的權益保障工作。保安員作為我們市場治安防範的一支有生力量,始終處於矛盾衝突的最前沿,被打罵、被傷害,導致其人格權、名譽權、人身權受侵害的事例屢見不鮮,我們要杜絕這種侵權現象。同時,要認真貫徹執行《勞動合同法》,鼓勵保安員參與企業管理;不斷改進保安員的勞動條件,落實保安員的每周44小時工作制和超時加班費補貼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實保安員社會保險等法定保障工作。在這一點上,我們“億都”公司應該是做的比較好的。要從公司財務上細算,每位保安員每月費用支出將達到3000元左右,並且儘可能地為大家提供比較舒適的生活和工作條件。從周邊地區了解到,在同類的市場,有的企業其保安工資還在1200元左右,而且還沒有給予社會保險。就從這一點上講,大家也要珍惜現在的崗位,更沒有理由不好好工作了。

  (三)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氛圍,增強隊伍凝聚力。隊伍建設,在一定程度上講,就是用文化塑造人。要營造一種企業文化來統一價值取向,作為凝聚人心的力量源泉,形成一種強大的精神動力。要充分體現出“安全第一,服務上乘,品質卓越,評價良好,一心為公”的核心追求。同時要圍繞這一目標,致力於持續提高保安員的職業素質,包括思想道德、職業技能等,大興“讀書學習之風”、“創先爭優之風”;大力提倡“講文明、講紀律、講團結、講道德、講禮貌”,積極營造敬業奉獻、公平正義、團結協作的良好風氣,鼓勵大家勇於同違法犯罪行為做鬥爭,積极參与市場中的矛盾化解、治安巡邏防範、治安秩序維護工作;保安隊要不斷探索保安人性化管理,創造寬鬆的工作環境,關心隊員生活,解決後顧之憂,使隊員真正熱愛企業,忠於企業,為企業的發展盡心儘力。

  同志們,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難,儘早把家裡的事情安排好,做好春節值班的準備工作。在春節期間,無特殊情況不許請假。公司會按規定給予大家加班補貼。同時在除搴統躋弧⒊醵三天,每人每天給予增加伙食費三十元,請袁經理督促食堂安排好伙食。請大家依照安排按時上下班,確保人員到位,確保節日安全。在這裡我提前祝賀大家春節快樂,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保安隊伍建設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