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思考

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思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思考

  關於教師隊伍的建設,我校"十二五"教育發展規劃提出的目標是:依託託管,建立一支在育人思想上堅持人本意識,工作態度上遵循服務意識,行為作風上強化自律意識,自我提高上強調學習意識,培養目標上樹立創新意識的教師隊伍。

  本學期,可以圍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學習《小學教師專業標準(試行)》

  多種形式地開展《小學教師專業標準(試行)》學習活動,準確理解《專業標準》的基本理念,全面把握《專業標準》的內容要求,切實增強專業發展的自覺性,把《專業標準》作為開展教育教學實踐、提升專業發展水平的行為準則。

  二、提升教師業務水平

  依託委託管理,多渠道開展教師業務能力的培訓。建立校級骨幹教師培養制度。繼續加強對青年教師培養。提高"校本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三、營造教育研究之風

  以科研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積極組織和鼓勵教師參加區校兩級課題研究,讓教師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狀態下工作,提升教師專業品質。

  四、加強教育信息化學習與應用

  積極開展教育技術培訓。利用好金山專網優勢,推進網上教研。充分利用信息技術手段改進教與學的方式,提高教與學的水平。



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思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