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夢想,擔當演講稿

夢想,擔當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夢想,擔當演講稿

  前兩天,在家裡煲湯,湯有點溢出鍋,我當時也沒太在意,並沒有及時擦乾淨,就貪戀的去喝湯了。過了兩天,我看到家裡怎麼有了一兩隻螞蟻,我跟着螞蟻找到了為什麼家裡有螞蟻的原因,就是那天沒有及時擦乾淨湯漬,已經幹了的,不仔細看都看不出,因為湯里有糖,螞蟻就來了,螞蟻一隊隊的很有持續的搬運這一點點的甜。

  小時候很喜歡下雨前夕看着螞蟻搬家,就算密密麻麻的一片,也是秩序井然,每隻工蟻都在努力的完成自己的任務,有時是獨自完成,有時是一起協作。不管是運送比自己體積巨大很多的食物,還是圍攻入侵者,都是不一會兒的就完成任務或者消滅了隱患的。

  其實,說到這裡,大家也就知道我想要說的是什麼了。放大到社會這個體系,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隻小小的螞蟻。放到在銀行這個大家庭,我們也個個是那很重要不可或缺的小小螺絲釘。

  我們類似螞蟻的社會,但又不同於螞蟻的世界。

  是因為我們在履行自己重要的工作職責,社會責任外,我們還是獨立的,有夢想的,有抱負的個體。

  網絡上很流行的一句話:一定要有夢想,萬一實現了呢?夢想,請問在坐的同事朋友們,你們的夢想都是什麼?

  二十歲出頭,剛剛畢業,我不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甚至懵懂的連目標都沒有。我只知道我不想要什麼,不想過複製的日子和生活,不想要成為活在套子里的人,不想一無所成,甚至不想委曲求全,不想過多的犧牲和付出。當然最後還是按照家人對女孩子的穩定的要求,我進了銀行,做過零售,趴過櫃檯,做了客戶經理,產品經理。遇到了很好的老師,願意指導我的工作,甚至那些我根本不放在眼裡的細枝末節,我被這些瑣碎劃到傷痕纍纍,極不耐煩。為什麼做事情不能不拘小節的大氣一點,我的生活難道就是這樣日復一日的被這些瑣事所淹沒,特別是在遇到了心情同樣不美麗的客戶的時候,那種絕望能瞬間把我拖向最黑暗的深淵,在用心跟進很久很長的項目擱淺停滯,我不得不停下來推翻自己,查缺補漏,掉進詭譎的漩渦,會滾了一身刺人的沙粒,苦不堪言的。也一度想要過放棄。恩,不是一度,是很多次。我不斷的問自己,你那些當初的對自己對生活的願景呢?你所做的,所堅持的,是否是與夢想背道而馳的漸行漸遠了。

  但是黑暗也並非沒有一絲的光亮,總有些溫馨的事情。

  在一次接連幾天加班為項目的夜裡,思維已經僵硬到要斷裂開來,沒有一點思路的自己跟自己憋着勁的乾著,也是某種程度上的自虐,對自己無能的憤怒。全盤的否定自己最開始的判斷不僅僅是對自己的懊惱,更多的是恐懼。我被恐懼擊中,坐在位置上想要流淚。這時,滴的一聲刷卡開門的聲音,趙總走了進來,他是剛剛陪客戶談完項目,身體覺得不適,回來拿放在辦公室里的葯。我立刻收起了片刻的茫然,繼續毫無頭緒的忙碌起來。趙總吃了葯就認真的開始詢問我所跟事項的具體情況。以豐富的經驗給了我全新的建議,把我從死胡同里拽了出來,心情好了大半。趙總說"有時候也不要一味的使蠻力去做,要停下來想一想,停下來摩斧子的時間並不會影響你砍樹的效率。先學做人,再來做事。做一個虛心請教的人,做一個不斷學習的人,做一個知道感恩的人。" "恩,可是,我還是很多事情都做不好?讓大家很失望""沒有啊,我覺得你做的很好,如果能及時總結經驗,你會做的更好".

  如此一句領導的鼓勵和指點,再看一篇規矩的公文里突然冒出的美麗句子,令人有淺淺的喜悅,在最柔軟的地方生出了最強有力的枝幹。

  在每一個自己作出來的死胡同的盡頭,我看到了另一個維度的天空。

  如今站在了三字頭,我漸漸清晰了一些,我的夢想是,認真工作,過好每一天,就像我人生只為這一天活着似得去生活。沒有宏偉的夢想也並不丟人,我的夢想就是在慢慢一點點日常生活中浮現出來的。活在當下,專註的做一件事情,全身心的去投入,本身就是一種有力量的美。要成就事物、實現想法,應該要努力做到,構思處於樂觀,計劃本於悲觀,實行基於樂觀。勞動有苦澀的根,甘甜的果實。喜悅是從艱辛和痛苦中一點一滴滲透出來的。工作的快樂就隱藏在跨越痛苦的另一端。全心全意拚命去工作,度過艱辛與痛苦之後,完成任務時的成就感,是無可取代的喜悅。

  當然我也會自我膨脹似得覺得這就是一種匠心的生活吧。能把單一重複的工作做到細緻,能把每一通客戶的電話回復準確,能協助客戶經理完成每一個項目的順利申報。在做好這些事情的時候,我也會在心裡給自己悄悄的點個贊。農民在田間的精進,畫家在技巧上的修正,我們在工作中的反思與進步。

  就像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地下室那塊名揚世界的碑文: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想象力從沒有受到過限制,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

  當我進入暮年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

  當我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

  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後作為一個榜樣,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沒有一種努力是渺小到不會,不能夠去改變世界,我們都要自我不斷進步學習,打磨自己,即便是流水線上的螺絲釘,也要成為那最閃亮的一顆。

  不要抱怨經濟的大環境不好,不要受到一點挫折就被打倒,躺在泥地里不願意再前行時,就像趙行說過"你只看得到眼前的泥濘難行,請看看傘外那掛在天空的彩虹。"

  生活工作本就密不可分,這是一場短暫的修行,做一個知行合一的人,永遠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持續做對的事,努力做好每一件事。點滴努力,致以千里。就讓我們一起走好經濟的下坡路,一起努力走出艱難,一起走向更加精彩的明天。

  謝謝大家!

  < 作者簡介 >

  婷婷,

  一個美麗的如精靈般女子。

  會穿上長裙撐一把油紙傘在雨中跳舞,

  也會套上圍裙為家人用心烹煮美味食物。

  懂金融,會理財,喜歡買買買;

  愛繪畫,愛手工,愛字字,愛詩歌,

  愛一切美好的東東。

  做着自己喜歡的事,愛有愛的人。

  願世界和平美好!

  她的微信號:leiting1200

  一般人我不告訴她!



夢想,擔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