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職校教師演講稿

職校教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職校教師演講稿:點滴改變,靜待花開

  曹艷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點滴改變,靜待花開》。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愛國的方式有很多,有人的愛是憤青式的,各種吐槽與感慨;有人的愛是奮發圖強的,用行動為祖國崛起添磚加瓦;還有人的愛是奉獻青春與熱血,為祖國築建堅實防線,比如中國軍人!

  就個人而言,我覺得愛國這件事兒,可大可小,大的方面呢,就如我們語文課本中有句話寫道:愛國即"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口若懸河、夸夸其談的長篇闊論都是虛的,然而我覺得小的方面呢,也就一個觀點:"要愛國,先把自己管好,從愛自己、愛家做起".

  生活中,家,是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共同組建的避風港灣,它是溫馨的,是你傾注全部都不會捨棄的;學習中,學校就是你的家,老師就是大家長。你可以不感恩學校和老師為你提供的種種機會、創造的所有平台,就像你可以吐槽身為一個中國人看病難、出行難等等等等,卻忘了祖國為你營造的健康的成長環境,使你免受顛沛流離之苦,我相信吐槽的更多是因為對祖國的愛。同樣,作為一名學生,你就有責任、有義務用心呵護學校這個大家庭。

  現在,我們擁有最多的便是青春所賜予的無限活力與激情,我們不應該浪費這份活力與激情。對於愛國,我們這些還沒踏入社會的青少年或許還不能做出一些驚天動地的事,但是我們要知道"愛"的基石是"學會感恩",只有懂得感恩,學會感恩,才會去"愛".白雲感恩藍天,給了它翱翔的地方;魚兒感恩綠水,給了它暢遊的地方;花兒感恩土地,給了它生長的地方。我們人更要感恩一切,感恩我們偉大的祖國,溫馨的家。

  那要如何行動?很簡單,做一個有責任心的,腳踏實地的人,保持努力、激情的學習狀態,有想法、有新意的優化學習方法。具體怎麼做?

  有目標,有行動,有結果;

  不抱怨 ,不放棄 ,不懈怠;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職校教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