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校長在師德師風反思交流會上的講話

校長在師德師風反思交流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校長在師德師風反思交流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張局長、各位老師、同志們:

  大家好!

  為深入推進我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斷提高廣大家長對學校的滿意度,結合市局所開展的“師德師風專項整治實施方案”精神,我們也在全校上下積極開展了師德師風專項整治活動。

  這是一次很好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教育工作實際相結合的活動。百年大計,教育為本。而教育要發展,教師是關鍵,良好的師德師風就成為了教育發展的保障。可是在當前我們的教育現實中,的確存在着許多師德師風方面的問題。特別是去年及今年以來,我們發生了“收費補課、毆打學生”的三件典型事例。這三件典型事例的發生讓我們深深地認識到開展此次師德師風專項活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我們再不能容忍、姑息我們教師的種種喪失師德、敗壞教師形象的行為了。我們成立了師德師風專項整治領導小組,由我任組長牽頭,專管德育的樊校長整動、落實。我們制定了《孝義七中師德師風專項整治活動實施方案》,對此項活動進行了切實可行的工作部署。我們於3月28日召開全校範圍內的師德師風專項整治活動動員大會,會上我談了此次整治活動所涉及的10個方面的師德師風問題,我安排了我們全體教職工針對這10個問題必須展開深入的自我檢查、對照反思,並要求大家寫出深刻的反思材料。

  今天,我聽了幾位同志的反思交流發言。有同志結合實際工作積極談了自己思想認識的錯誤是構成紀律渙散的關鍵、有同志回憶自我教學生涯中的許多敷衍與失職反思是內部缺乏上進心的表現、有同志把自己面對學生錯誤時的急躁、不理智心理深深的挖掘了出來、有同志對自己在上班時間玩網絡遊戲、上淘寶的行為進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評、有同志深刻反思教學中多年來的不努力思考、不大膽創新的表現是不能緊跟時代前進步伐因循守舊思想在作怪,等等。但是大家針對收費補課、亂訂資料、體罰變相體罰學生這些問題還是沒有反思或者說是有所反思,還是沒有觸及到內心深處的自私自利、急功近利的心理底線。希望我們各處室、各年級領導能夠繼續深入的推進反思與交流,進行深入的反思和深刻的檢查。

  這次反思交流會我們能大膽的剖析自己的問題,能夠果斷地向這些不端育人行為開戰,我認為這為我們此次師德師風專項整治活動開了一個好頭,這為我們下一步的落實整改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我想說的是,有反思一定要有所行動,我們要努力用先進的理論武裝頭腦,積極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師德素養;我們要努力用高尚的品質和良好的人文素養來感染自己的學生、教育自己的學生;我們要努力增強服務意識,用真誠、友善來為學生、為家長服務,提升自己的育人水平;我們要精心鑽研、努力學習,用先進的教學理念、教育思想來武裝自己,把我們的課堂打造的更精彩,把我們的學生培養的更出色。我想我們每個人從這次會議結束后就應該針對自己的問題制定出詳實的整改計劃來,針對自己的問題積極採取有效的整改行動,我對大家充滿了期待,這是我的心裡話。

  我想說的是,在後段的工作中,我們將修改和完善我校的師德師風考核制度,將考核結果與教師的評模晉級掛鈎、加大師德師風考核結果在績效工資中所佔的比例,使師德師風評價真正成為衡量教師工作的重要指標。我們將完善師德師風監督機制,設立師德師風舉報投訴電話:(7644208 7644110)、設立師德師風舉報校長信箱、組建家長師德師風監督委員會、開展由教師、家長代表、學生參加的師德師風民主測評,我想只有通過這種自主整改和制度考核整改相結合的辦法,才會不斷鞏固和提高師德師風專項整治活動的效果。



校長在師德師風反思交流會上的講話 標籤:師德師風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師德啟思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