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樂於助人演講稿

樂於助人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樂於助人演講稿(一)

  許你會答:1214磅,兩倍的承載量!我告訴你,你錯了。事實上,它們能承受1821磅,相當於原先三倍的重量;而且,如果將它們釘在一起,便能承受4878磅的重量;三根釘在一起,則能承受8481磅的重量……這個數字,比起一根橫樑所能承受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此時一加一大於二,甚至大於三。為什麼能形成這樣奇妙的效果呢?這便是“團結協作”的成果。

  秋去冬來,雁南飛。不知你曾否注視過藍天下南飛的雁群?它們總是排着整齊的人字形隊伍,在頭雁的帶領下,直擊長空,勇往直前。你是否也曾疑惑:它們在幹什麼?為什麼要排隊?科學調查顯示:雁群排成人字形飛行,每隻大雁拍擊翅膀的同時也為後面的大雁製造了上升氣流,這使得整個雁群飛行的速度比單隻大雁的快了73%。當領頭的大雁感到疲勞時,就會輪換到人字形隊伍的尾部,讓另一隻佔據領頭的位置,帶領大家飛行;而後面的大雁則不斷發出叫聲,給前面的鼓勁。這便是大雁們能夠飛越幾千里到達南方過冬的原因。我們總是稱讚它們的堅忍與毅力,其實這與它們的團結密不可分。我們也是一樣,當我們團結起來、互相幫助的時候,我們行進的速度將大幅度加快,行進的路程將大幅度延長。

  那麼,我們該怎樣做到團結協作、樂於助人呢?答案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字——仁。“仁”又是什麼呢?有人將“仁”分解成“人”和“二”,這便解釋了“仁”由人而來,只有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愛護,才能稱得上擁有一顆仁愛之心。不過,“仁”並不單單指朋友之間的義氣,不是說不論黑白的幫助或是支持;仁義在仁愛的同時帶有正義,我們需要時刻樹立正義的思想,要學會明辨是非黑白。

  我們還處在高中階段,有時會覺得“仁”似乎有些遙遠,但就像事情從小處做起一樣,仁義仁愛的美德也常體現在細微之處。將垃圾扔進垃圾桶,是對環衛工人辛勤勞作的尊重及幫助,這是仁愛之心;將作業本上的字寫得端正一些,能夠方便老師批閱,這是仁愛之心;當同學不在時幫忙傳達消息,這也是仁愛之心的表現。只要能夠時時給予身邊的人更多的關心,並以更寬容的心態去面對周圍的事物;那麼,我們這些小小的舉動,都能給周圍的人帶去便利,而那一顆小小的仁愛之心,也同樣能照亮一片天空。

  鑄造自己的仁愛之心,即使它很微小,也不要放棄;努力擁有仁義的美德,即使只是不成熟的正義思想,也可以將它發揚光大。讓我們帶着仁愛之心,團結協作,互幫互助,將這個世界建設得更加美好!

  樂於助人演講稿(二)

  大家好,今天由我來為大家演講——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

  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是樂於助人。這種行為我們日常生活中會常常出現。

  例如:1、我們再做作業的時候或摔了一跤的時候等,都會有許多人幫助過,那種溫暖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因為那種溫暖是通過發自內心的幫助人,而不是強迫他人。

  2、叢飛。叢飛這個名字相信大家已經很悅耳了吧!對!他就是幫助過158個平困山區的小孩。由於他的出現,而改變了平困山區小孩的命運。

  叢飛把他所有演唱會攢起來的錢都捐給了平困山區的小孩。而自己卻在生活中省吃儉用,也把自己省下來的錢捐給了平困山區的小孩。

  有一次,有一個小孩子在路上坐着,而且臉上還有淚水,眼眶周圍水汪汪的,這個小孩子流下的淚水大概有一大桶吧!叢飛看到這個小孩子坐在路邊哭,走前去問那個孩子為什麼哭,那個孩子說:“我沒有爸爸了!以後沒人管我了!”叢飛連忙說:“小朋友沒,別哭了!你沒有了爸爸是不是?我就當你的爸爸吧!我以後就是你的爸爸!你以後可以叫我叢飛爸爸!”就這樣,從飛不但幫助了158個平困上區的小孩,同時,他也當了158個平困山區小孩的爸爸!

  從叢飛到現在,大家都還紀念着他,他的歌曲,他的故事,在現代生活中,人們常常提起過他的事情,在我們人們心中立了個榜樣。

  我敬佩樂於助人這個行為,是因為它能使你更加幸福、美滿。謝謝大家!

  樂於助人演講稿(三)

  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因為我覺得幫助別人就是一種快樂!我在班裡經常為同學們盛飯,儘管自己也很餓,但是能夠為大家服務心裡很高興!有時,我剛剛打來一桶飯,自己還沒來得及吃,一桶就沒了,等第二桶打回來,已經累飽了,於是匆匆吃兩口,收起飯盒,高高興興勞動去了。

  勞動確實有點辛苦,但我不會把它當作煩惱。有一次,為了替班裡多掙點班費,我和其他幾個同學主動為班裡收拾廢棄物。我們把沉甸甸的箱子搬到樓下去,使盡了全身的力氣,最後忙得連吃飯的時間都忘了,但我並不覺得委屈,反而覺得能夠為班級服務很光榮,自己也在勞動中得到了鍛煉。

  有時我還會主動打掃一下教室衛生,為大家創造一個整潔的環境;有時,我也會利用自己的特長為班級爭光,比如,在學校運動會上,每當我衝過終點線,獲得好成績的時候,我總喜歡看看老師和同學們,希望他們能夠分享我的快樂……

  在家長的引導下,我還參加了今年的“地球一小時”環保活動,後來我看到了報道,全球8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3000個城市和村鎮的人們參與了這個活動,而其中就有我一個!我忽然意識到自己原來還能為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現在,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將來也要去當一名志願者,為社會盡更多的責任!

  記得老師曾經說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雖然我現在還處在耕耘的階段,但我的付出也有回報,我收穫了大家的信任和鼓勵,也收穫了自己的真誠和快樂!

  有的人喜歡超過別人,有的人喜歡錶現自己,而我喜歡默默地奉獻!正如那句奧運名言:我奉獻,我快樂!我還會繼續為大家服務,用我微薄的力量,創造屬於自己的快樂天空!我有一個座右銘:做最好的自己!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大家!



樂於助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