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月演講稿範文2篇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範文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重視安全教育

  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活動領域越來越寬,安全教育已引起社會各界的重視。它已成為生命教育、公眾教育和世紀教育。

  有專家認為,通過教育和預防,80%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這就要求我們對安全教育要有足夠的認識。我校為加強學生的安全意識,經常通過電視、廣播、報紙、宣傳畫等形式,讓同學們了解在我們生活中存在的安全問題。

  每位家長、老師都希望我們高高興興上學來,安安全全回家去,交通安全是影響我們安全的重要因素,那麼,我們是否具有交通安全意識呢?

  上學、放學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擁擠的時候,在路上行走時,不要互相打鬧、追逐,要學會謙讓,不與機動車爭道搶行。對於騎自行車的同學來說,不騎車帶人,不騎飛車,騎車時不聽耳機等,保持車況完好,不逆行,轉彎不搶行猛拐,都是保障我們交通安全的有效措施,隨着冬季的到來,交通安全更引起人們的重視,車胎不要充氣太足,這樣可以增加與地面摩擦,不易滑倒,同時,還要與前面的行人保持較大的距離。這都增加了我們安全係數。

  另外,消防安全同樣也是十分重要的。人們的生活離不開火,但如果使用不當或管理不好,就會發生火災,它嚴重威脅了人們的生活,給人民財產和國家建設發展,造成巨大損失。

  在學校,我們應注意不要把火柴、火機等物品帶入校園;在學校不吸煙;在老師指導下嚴格按照要求進行涉及易燃化學藥品的實驗;愛護消防設施等。在家中,我們應注意不要將易燃品放在陽光下直射;天然氣使用后要及時關閉;不玩火等。

  如果在火災來臨時,我們要臨危不亂,積極自救。震驚全國的吉林中百商廈火災,死亡54人,其中,不少是死於慌亂和無知。而在前段時間進行的 "中國驕傲"評選活動中當選的深圳市南山區頭城小學袁緩同學,就是因為她在父母煤氣中毒的生死關頭時,採取正確的自救方法冷靜地搶救了親人。記者對她採訪時問她如何知道這些救護方法,袁緩回答說這是在學校認真學習得到的。可見安全教育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要認真學習自護自救知識,鍛煉自護自救能力,果斷的、正確的進行自護自救,機智的處置遇到的各種異常情況和危險。

  親愛的同學們!為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健康成長;為了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幸福和睦。讓我們攜起手來認真學習安全教育知識、增強安全意識——為生命築起堅固的城牆!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人們在實際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各樣困難。但任何困難都是死的,而人是活的,任何困難在遇到敢於面對它的人時都會低頭認輸。在突然出現的異常困難中,我們就應該主動發起"進攻",以勇氣客服困難,以智慧戰勝挑戰。在我身邊就有很多一線的員工一如既往地在萬達發展進程中拼搏奉獻。

  XX年3月4日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一場罕見的風暴潮突襲我市,事前按照管理中心部署,我們已然做做好防災準備,但是這場突入其來的災難之嚴重出乎我們的意料,一時間高樓林立的華府小區被颳得天昏地暗,險象環生。園區內慘遭風暴洗劫,電力不穩、電梯走走停停、大面積突然停水,高樓陽台物品亂飛,玻璃刮碎……業主的每一個求救電話就是一道緊急命令,憑着平日練就的過硬作風,小夥子們勇敢地沖了上去!他們用自己的勇敢行動保障了業主的生命財產免遭損失,維護了園區的正常生活秩序,在緊要關頭他們不放棄任何一個希望。

  家住7號樓11層上的業主孫大媽緊急求助:"快點來人!我家的窗戶就要刮掉了,非常危險!"求助就是命令,安管員小尹立即帶人趕到現場。只見孫大媽家的北陽台窗整體被風撕裂,大部份懸在窗外,在大風中搖搖欲墜,樓下就是人行橫道,萬一窗戶掉下去,後果不堪設想。情況緊急,隊員們二話沒說幾個人立即抓住窗戶,試圖將其拽上來。可由於風太大,颳得他們的身體也左右無法站穩,隨時有被風颳倒摔下去的危險。小尹的手也被玻璃碎片刺傷,流出了血。可是他堅決不撤手,見此情景,孫大媽被嚇壞了,急忙喊到:"太危險了!快撒手!"那一刻,在緊要關頭他們不放棄任何一個希望,只見他們用嬸子捆在腰上相互連接站穩,在小心翼翼地將窗戶和窗體結結實實地捆綁在一起,經過近半個小時的冒險搶救,他們終於將窗戶固定住,看到此情此景,孫大媽眼裡充滿了感激的淚水,聲音顫抖地說:"太勇敢了,多虧了你們的冒險相救,不然非砸傷人不可!"事後,孫大媽寫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謝信,還找來記者將幾名小夥子的勇敢世紀在《褡褳晚報》上宣傳予以表揚。

  在此次搶險救災中,象這樣的感人事迹還有很多。正式在危情時刻,他們不畏艱難,拋開個人安危,時刻以業主的利益為己任,用生命/用指揮戰勝了重重困難。經過一整夜與風暴艱苦抗擊,華府安管先後搶險50多次,12人定點守侯一夜,他們不僅出色完成了抗擊風暴潮任務,還用一個個勇敢的行動實現了自己保衛園區平安的誓言。再一次展示了萬達物業保安的過硬本領,同時他們用自己真誠的付出也再一次贏得了業主的一致好評。

  當風暴潮漸漸平息,看到遭受狂風肆虐的園區免遭損失,尤其是得到保安的無私相助保證了業主的生命和財產安然無恙,野豬們被保安的在風暴潮中"危難之處顯身手"的一樁樁事迹感動了。有的業主一大早便端來熱氣騰騰的元宵,有的業主趕製錦旗,一大早就送到物業,有的業主送來了發自內心的感謝信,有的還將保安的事迹登上了報紙和電視予以表揚。

  "在危難時刻,我們不敢向‘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挑戰,那麼就喪失了物業存在的價值,就得不到業主的信任與尊敬。當一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擺在我們面前時,我們要突破困難,勇於挑戰。這就是高標準執行力的真實體現!"這是中心領導對此次抗擊風暴潮全過程的總結,更是我們以後工作的指引,經過本次抗擊風暴潮的犀利。我們在棉隊檢舉捆乃時的勇氣大大增強。我們將會信心百倍,鬥志昂揚的投入到新的工作中,為萬達為華府繼續增光添彩。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範文2篇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