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

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請牢記“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朋友,當您每天上下班 的時候,您的心中是否惦記着安全呢?當您即將坐在人力車上奔往工作面的時候,您是否想到了今天我要安全生產呢?當您在工作崗位上違章的一剎那,您是否會想 到因為我的一個小小的、小小的違章,會導致事故的發生而使自己或者工友的生命受到傷害呢?如果,您還沒有,那請讓我提醒您,時刻牢記“安全為天,生命至 尊”。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一個人都想笑語長在,每一個家庭都願幸福美滿,每一個企業都願興旺發達,然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安全,安全是企業發展的永恆主題,是我們 煤礦企業的天字號大事,更是我們礦工的生命。沒有了安全就談不上我們企業的穩定發展,沒有了安全也就更談不上我們職工的幸福生活。然而由於我們安全理念沒 有深入人心,部分干群不重視安全、不講安全、不懂安全、不要安全;由於我們少數干群安全意識淡薄,對安全工作,說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違章 指揮、違章操作;由於我們的作業規程和安全規程不能在現場真正的落實等等,等等的一些原因,安全事故就象苞米花一樣接二連三,一起又一起的發生,吞噬着我 們的生命,毀壞着我們的幸福。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永遠是‘從零開始,向零進軍’。曾經的苦難和屈辱,更加堅定了我們對安全工作的決心,在艱難而又曲折的道路中,我們從積 極建設企業的安全文化建設、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入手,從爭做本質安全型礦工做起;我們從精細化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着手,從創建標準化區隊、標準化班 組、標準化崗位做起,我們用“猛葯”治“三違”,用“重鎚”砸“隱患”,我們要用行動告訴大家:杜絕三違,遠離事故。我們的目標是:讓安全成為一種習慣, 讓行為變得更安全。我們腳踏實地,我們信心百倍,因為我們心中永遠有一個不變的理念“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安全伴隨着家庭的穩定,社會的繁榮、發展和進步,安全是人民生存和發展最基本的條件,一個企業如果連起碼的安全生產都不能保障,還談什麼效益,一個人如果 沒有生命,就談不上生活,對自己、對家人更談得上什麼生活幸福。朋友,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僅僅的一次,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呀?難道你真的就 願意愧對那日夜翹首盼你平安歸來的老父老母?難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愛你、疼你、想你的妻兒灑手西去嗎?

  “生命誠可貴,安全責任大”。與大自然做鬥爭的工友們,每天都是一個新開始,每天都是一個新的起點,為了礦井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為了最終實現本質安全化礦井,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安康,讓我們每天從零開始,向零進軍,讓我們一起牢住: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二)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關注安全、擁抱平安》。

  請大家先聽聽下面這一組組觸目驚心的數字吧:據不完全統計,僅今年上半年,全國共發生各類安全事故483829起,死亡61519人,其中,工礦企業共發生傷亡事故6692起,死亡7244人,火災事故140178起,死亡1334人,交通事故336907起,死亡52717人。

  這一組組無情的數字,不是無關疼癢的數字遊戲,而是國民經濟的巨大損失,更是我六萬多骨肉同胞的鮮血和生命啊!它使我們每個活着的人,非凡是各級領導幹部必須清醒地熟悉到:安全問題重於泰山!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無數血的事實告誡我們:安全生產問題不是簡單的技術問題,而是重大的政治問題、經濟問題和社會問題;是關係到人民群眾根本利益,關係到國家財產安全,關係到社會穩定的“天字號”大事。在任何情況下都絕對不能放鬆對安全生產的治理和監督,安全生產問題要“警鐘常鳴”。

  首先,我們應該充分熟悉到,抓好安全工作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要求我們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而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的安全應該是一個最起碼的要求。假如我們麻痹大意,置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危於不顧,對廣大老百姓的財產安全漠然視之,這必然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將會嚴重影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削弱黨的威信,破壞黨群關係、幹群關係,無疑,這不管是對各單位的具體工作,還是對我們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都是極為不利的。我局充分熟悉到了這一點,局領導嚴格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從講政治的高度熟悉安全工作的重要意義,以對職工高度負責的態度真正把安全工作當作人命關天的大事兒,放在我局工作的突出位置,集中力量來抓。

  其次,我們必須認清生產與安全的關係,安全與生產是相互依存的。安全是伴隨着生產而言的,生產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進行的,生產過程中必須保證安全,不安全不能生產,人們常說的“安全促進生產,生產必須安全”也就是這個道理。

  就工程施工而言,毋庸質疑,經濟效益是中心,是企業全部工作的目的和歸宿,但不能把經濟效益與安全生產對立起來,絕對不能做為了經濟效益而不顧生產安全的錯事、傻事。假如我們單純的為了追求經濟效益而不顧生產的安全,肯定會發生事故,從而造成經濟損失和人身傷亡,不言而喻,由於發生傷亡事故必然造成職工人心不穩,出勤難以保證,施工難以進行,這也是無法估量的損失。如此這般,就會直接影響到我單位的生存和發展。今年元月份,浙江台州的一家大企業發生火災,初步估計經濟損失高達六百多萬元,使得這家公司舉步維艱,幾乎瀕臨倒閉。由此可見,安全生產是提高經濟效益的前提和基礎,沒有安全就沒有效益。

  在當前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必須克服安全工作“說起來重要,做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的錯誤思想,樹立“一切為安全工作讓路,一切為安全工作服務”的觀念,堅持“安全為天、安全至上”的理念,切實把“安全第一”的方針落到實處。

  最後,安全生產事關社會的穩定。社會科學家、全國政協委員鄧偉志曾說過:“民以食為天,民以安為地。這個‘安’字,在許多情況下,比‘食’還重要,吃的問題解決了,也吃得好了,但生產不安全,甚至導致生命的喪失,‘食’得再好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知道,安全離不開穩定,穩定能促進安全,穩定是搞好安全生產的基礎,沒有穩定的政治局面就不會有長久的安全生產。但另一方面,沒有安全就不會有穩定,安全生產關係著千家萬戶的安危,牽動着廣大職工家屬的心,每一次事故的發生都會給職工家屬穩定的生活秩序蒙上一層陰影,在一定時期內造成職工思想緊張和情緒波動,在一定範圍內增加不穩定因素,一旦發生特大事故,除了國家經濟、百姓生命安全受到威脅之外,更為嚴重的恐怕還是加劇了部分公眾的恐怖心理,破壞了社會的安定氣氛。試想,一個不能給職工安全感的單位,一個經常發生事故的單位,怎樣生產?談何效益?因此,我們要在單位的穩定中促進安全生產健康發展,在實現安全生產、長治久安中保持單位的穩定。

  如何使安全生產工作在科學、規範、理性的軌道上平穩運行,是我局領導長期關注的問題也是當今社會最緊迫的課題。今天的隱患就是明天的事故,各類事故隱患是引發事故的潛在因素,我們本着“消除一個隱患,就是消滅一起事故”的信念,認真檢查,落實整改,消除隱患。當然做好安全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要警鐘常鳴,常抓不懈,我局正確處理了安全生產與發展經濟、安全生產與經濟效益的關係,堅持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切實把預防作為安全生產工作的重點來抓,對安全生產中出現的問題,採取切實措施及時加以解決。此外,我們還完善了各項安全制度,加強了安全治理隊伍建設,加大了安全投入,增強了對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培訓工作的力度,進一步提高了全體職工的安全意識和防範能力。

  安全生產關係到國家財產和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關係到國家事業的健康發展。安全生產只有起點,沒有終點,這就註定了投身於這個戰線的人們,無法停下忙碌的腳步!

  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三)

  *電力公司已經組建五年了,回顧這過去的五年,有甜蜜、有輝煌,也有不少的傷痛:那就是一次次的安全生產事故。“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當我坐下來翻開這一期期的安全簡報,大紅的標題多麼的醒目,每一份都是血淋淋的教訓,多麼觸目驚心。在這些事故原因中,一次次映如我眼帘的不外乎以下一些內容:某某安全意識淡漠,嚴重違反《電業安全工作規程》;某某安全責任心不強,麻痹大意習慣性違章;某某現場設備不熟悉,安全措施不完善等等。

  從我們每一個從業人員自踏入電力行業的大門,就開始接受安全教育。“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我們牢記在心,我們是時時講、周周學,月月喊,安全工作規程翻破了一本又一本,安全學習記錄是厚厚一大疊,那為什麼一出事故進行分析,結果就是“違章”。我想不會有人對安全工作規程、技術操作規程、企業紀律章程有任何懷疑,這些都是鮮血教訓的經驗凝結,每個人都對這些耳熟能詳,它是每一個從業人員的三件法寶,但為什麼最終卻不能落實到行動上?從業人員無所適從,究其原因就是抱着及格就行的思想,懷着僥倖心理,心裡頭少了安全生產這根弦。

  有資料顯示,在有認為責任的事故中,90%以上的是責任人心存僥倖,安全措施未做到位而造成的。的確,在企業的安全生產實踐中正是一些人有了“及格就行”的思想,才導致了事故的發生,輕則設備受損,重則人身傷亡,如果每個安全責任人能夠樹立“只有滿分”的思想,100%嚴格按安規辦事;檢查到位,不漏過一個細節;措施到位,不漏過一個疑點,許許多多的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安全工作只有滿分,沒有及格。比如說一個工程的十項措施我們做了八項,我們不能說安全工作及格了,往往剩下的兩項措施就有可能是我們安全工作的隱患,就是發生事故的原因。“一個小小的錯誤、一點小小的疏忽對於我們電力從業人員來說都是致命的。也許有人會說安全生產只有滿分,沒有及格,那我們一年一度的安規考試恐怕沒有幾個人能得滿分。我想在安規考試時做錯一道題應該不會出什麼安全事故、造成人員傷亡或者國家財產的損失的。不錯,我們在考試中發現自己的不足,通過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提高自身的技術水平和業務能力,在現實工作中才不會犯同樣的錯誤,才能拿到滿分。

  安全生產百分百,要做到這一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要掌握安全工作規程、技術操作規程,企業紀律章程這幾件法寶,還多有幾顆心:一、專心。學一行,專一行,愛一行。“即來之,則戰之;即戰之,勝之則”,不能“身在曹營心在汗”,工作的時候就應該專心工作,不要想工作以外的事情。(就好象現在世界盃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二是細心。不管是長年在乾的,還是第一次接觸的工作都來不得半點馬虎,粗枝大意實在是安全生產的天敵。從小父母每到考試前都會再三叮囑“要拿雙百分,不要粗心大意”,三是虛心。“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現場中相當一部分安全事故就是因為一些冒險家膽子太大,一知半解,不懂裝懂,不計後果,想當然,冒險蠻幹。不是怕丟面子、羞於請教,就是自以為是,瞧不起別人。四是責任心。要樹立“局欣我榮,局衰我恥”的敬業精神。立足崗位,愛崗敬業,做到不違章違規,在安全生產工作中切實做到“嚴、細、實”。除了這些,很重要的就是平時的功課要作好,鑽研業務,通過平時的實際工作要不斷提高自我的技術水平和綜合素質,提高實際操作能力和處理事故的能力。只有這樣在每次工作中,才能作到次次都是一百分。

  服從命令、遵守紀律是軍人的天職,同樣注重安全,安全生產是我們基本應該具有的職業道德之一。紀律是軍人的生命,那對我們來說,安全生產就是我們的生命。我們應該象愛護我們生命一樣重視安全生產。一點小小的病痛或許會對我們的健康帶來致命的危害,同樣一點小小的故障或許會對電力生產帶來巨大的損失。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安全生產沒有及格,只有滿分。



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