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礦山安全生產演講稿

礦山安全生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礦山安全生產演講稿

  健康是生活的前提 安全是幸福的源泉

  楊衛衛/下皮帶

  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

  站在這個舞台上,突然想起一句話:"百年修得同船度,千年修的共枕眠".今天,能在此向大家演講,是我們百年修來的緣分。

  大家一定都知道一個非常吉祥的成語,叫五福臨門,"五福" 第一福是長壽,第二福是富貴,第三福是康寧,第四福是好德,第五福是善終。五福令人嚮往,我們還追求"五子",即票子、房子、車子、位子、兒子。嚮往和追求固然好,但在追求這些之前,我們首先得有好的身體,只有有了健康的身體我們才能實現"五子登科".不是嗎?健康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幸福的保障。沒有了健康就沒有了安全,幸福就少了源泉,幸福是安全最好的詮釋,沒有健康,幸福就無從談起,健康是1,其他都是0,沒有了1,再多的0就都失去了價值。

  今天,我們說安全,那麼先從食品安全說起。據醫學數據統計顯示:我們人均每天攝入農藥化肥高達200毫克、肉激素150毫克,每年因肉類激素導致內分泌紊亂人群接近2000萬。我們往往只關註:人是死於癌症、糖尿病還是腦中風?卻忽視了藏在疾病背後的隱秘殺手!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從大米里發現機油、石蠟,從奶粉里發現三聚氰胺,從豆腐和腐竹里發現吊白塊等等,食品污染、空氣污染、水污染,在這個毒素橫行的時代沒有人能逃脫。

  再說到我們的礦山安全。我們的礦工兄弟,背井離鄉,遠離父母、愛人、兒女,犧牲了陽光,犧牲了本該屬於我們的青春年華,默默地奉獻在煤海。每天父母在牽挂着我們,愛人在思念着我們,孩子在盼望着我們,能夠平平安安的歸來,為了我們的父母、愛人、孩子,我們每天在努力着,堅持着,心中不敢有絲毫的鬆懈,也不能有絲毫的鬆懈,我們在呼喊一定要安全,必須要安全,要保證我們每位礦工兄弟的生命安全。我們每天在與水、火、瓦斯、煤塵、頂板及各種災害做鬥爭,特別是我礦運輸系統擔任着原煤輸送的重擔及材料設備的輸送,運輸系統大型設備多,戰線長,維護難度大,安全係數低,更易發生事故。這種情況下,唯有一心一意重視安全,嚴格按照標準執行,堅決杜絕三違,唯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才能確保我們生命的安全。

  同時,也要關注自己的身體安全。因為我們無法避免井下環境的惡劣。陽光的缺失致使我們的身體受到各種傷害,我們的身體在一步步的垮掉,當我們發現的時候以為時已晚。煤礦工人犧牲了自己,溫暖了別人,我覺得應該給我們自己最響亮的掌聲。我們從現在起,就應該明白: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醫院是廚房,最好的藥物是食物。可以有人給你開車,替你賺錢,替你花錢,但沒有人能替你生病!當一個人走進手術室時才發現還有一本書沒有讀完:那就是養生之道。

  健康如此重視,養生迫在眉睫,中國五千年的養生文化是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財富,只有我們提前有了養生保健意識,愛惜身體,呵護生命,我們的身體才不會垮掉,確保我們生命的安全,只有安全了,才能有幸福的源泉。只有擁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使家庭幸福,事業興旺,才能把賀西建設得更加強大、更加美麗、更加和諧。



礦山安全生產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