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比賽演講稿:安全之責重於泰山

安全生產比賽演講稿:安全之責重於泰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全生產比賽演講稿:安全之責重於泰山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事:

  你們好!很榮幸有機會來參加安全生產演講大會。

  我叫曹*,來自**電芯製造部裝配車間,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安全之責重於泰山"

  自古常言:平安是福,做為一名長期抗戰在生產一線的基層管理人員,我對安全生產,安全管理,安全操作以及機械的安全維護深有感觸。安全不僅牽連着個人,更牽連着家庭,牽連着企業。它關係到員工的人身安全,生活幸福,更關係到企業的現代化管理以及企業發展的蒸蒸日上。安全對於企業的每個員工來說都是一種不可推卸的責任。每個崗位,每道工序都必須嚴格按照規章制度來執行,而每種制度的制定恰恰體現了這種責任。如果具備這種責任感,可以將生產中的一切安全隱患都防患於未然,甚至在不利的情況下可以轉危為安。如果不具備這種責任感,那麼事故永遠無法避免。甚至給企業的財產及聲譽帶來重大損失。安全對於企業來說是一種潛在的人文精神關懷。每個員工都是企業的一份子,安全生產所帶給員工的不僅是更加合理舒適的工作環境,也帶給了員工更加健康的身心狀態。我們的員工為人父母,為人子女,在他們的另一種身份下,安全所帶給他們的也就是美滿幸福的家庭生活。

  也就是在本月初,湖南邵東縣司馬沖煤礦曾發生了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這次事故中,有10人因此而永遠失去了生命。通過這次事故,我們可以看出在事故發生時,生命往往變得多麼渺小。這不僅給家庭帶來了無以言表的痛楚和破裂,也給企業帶來了在聲譽和財產上無法晚會的損失,而這只是茫茫冰山一角。血和淚的教訓告戒着我們安全生產是如何關係著企業的命邁,影響着企業的未來。

  可見安全生產對一個企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讓我們在自己的崗位上都擔起一份責任,在每次的工作中都能多一份嚴謹,在每個微小的環節上都能多一份重視,那麼我們的生產必定是安全的生產,高質量的生產,作為環宇的一名員工我相信在這種精神下,我們企業的明天肯定會更加輝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2013年6月書



安全生產比賽演講稿:安全之責重於泰山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