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我愛祖國演講稿

我愛祖國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愛祖國演講稿(一)

  在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一位盲人提着燈籠走在漆黑的街道上,迎面碰到一個朋友,他說:“你的眼睛又看不見東西,為什麼要提着燈籠走路呀?”盲人說:“我提着燈籠不是為了給自己照路,我知道,夜路很黑,我提着它是為了讓其他人能看到路。

  一個殘疾人,一個生命的弱者,一個需要人們幫助和關愛的人,還時刻為別人點燃一盞心靈之燈,照亮着每個人前進的路。多麼崇高,多麼可敬的無私奉獻呀!這燈光雖然微不足道,但它是黑暗中最迷人的天使,是最璀璨的明珠,是永恆閃爍的希望。它為夜行人照亮了前進的道路,它為領航人指明了前進的方向,它為絕望者點燃了無限的希望,它更在我們心中升起了一輪永恆的太陽,樹立了無窮的榜樣。

  依然忘不了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當非典病魔如陰霾籠罩在中華大地時,那可敬、可愛的白衣天使奮不顧身的沖了上去,你可曾記得他們的名字:葉欣、丁秀蘭、李小紅……他們眾志成城,同舟共濟,頑強而勇敢的與病魔作鬥爭,有的還壯烈的犧牲在戰場上。他們用春風化雨般的行動點燃了病者心中的希望之燈,而自己那曾經閃爍着流光異彩的燈盞卻永遠的熄滅了,但他們無私奉獻,勇於獻身的精神卻照亮了我們前進的路,指引着我們發起對未來的挑戰。

  最令我感動的是一位74歲的老軍醫江素椿,在搶救“非典”患者被感染后鎮定的說:“作為醫生,我不能為患者服務了,但作為病人,我願以自己的身體做實驗,為防治“非典”闖條路,在他的執意堅持下,醫生給他注射了“非典”康復者的血清……

  他們都是弱者,都是茫茫人海中再平凡不過的一朵浪花,但他們不平凡的精神讓大海波瀾起伏,感動着每一個人。他們的心中點燃着一盞奉獻之燈。

  還記得今年的春節聯歡會上,那幾十個青春勃發的聾啞年青人表演的栩栩如生的《千手觀音》一定還讓你心潮澎湃吧!在他們的世界中,雖然隔了一層厚厚的障壁,但他們用健康、光明的心去感悟着人世間最美好的音樂,去嚮往,去追求遠大的理想,永不放棄。他們用超於平凡人的堅強毅力和意志把氣勢磅礴,整齊劃一,優美婀娜的舞姿展現在人生的大舞台上,震撼着我們每一個人,他們雖然是殘疾人,但他們的生命在閃光。我彷彿看到了他們那顆晶瑩剔透的心,如同一盞心靈之燈。

  我們是新時代的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更應該以他們為榜樣,從小努力學習,樹立遠大理想。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點亮一盞生命之燈,那麼無數顆心將會形成一個太陽,我們的生活將更加溫馨,更加光明,我們的未來將更加美好。

  我愛祖國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我愛祖國。大作家雨果說過:“在異鄉待一個春天,不如在故鄉待一百個冬天。”通過這句話我發現,無論怎樣古今中外的愛國心情都是一樣的。

  從新中國成立到零七年香港回歸,但是憑着許多顆愛國的心,中國都挺過去了。這麼一條雄壯的長龍怎能因為這麼一點困難而被打垮了?從世界各地的奧運會到零八年奧運會,中國的每一個炎黃子孫、中華兒女都想拼盡全力去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正因為有了這些愛國的信念所以中國在每四年一屆的奧運會上每次都取得不斐的成績。那些人這樣做難道不是一種愛國的表現嗎?無論是懷念祖國的季羨林爺爺,還是愛國工程師詹天佑,還是威逼利誘也不開口的王二小,他們不都是懷着一顆赤誠的愛國之心嗎?

  讓我們在五星國旗下莊嚴宣誓: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是中華兒女。我們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我們要努力學習,竭盡全力地去報效自己的祖國,為祖國去爭光。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愛祖國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的靈魂和脊骨,是中華民族傳統精神與時代精神的融會。我認為當代的民族精神是一種開放包容的精神,隨着社會的發展,它現在已經成為一種包含自強精神、仁愛精神、勤奮精神、探索精神、創新精神、愛國精神、氣節精神、鬥爭精神、改革精神和開放精神十個主要方面。進一步建設和弘揚民族精神,是推進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和中華民族復興大業的需要。

  我們銘記着中華母親的功德,當然,我們也不要忘記她所承受的千災百難。回想起去年發生的汶川大地震。我們在那一時刻雖然要很多同胞的生命都停留了,但是從很多事例上都可以看出愛國。當我們從媒體中一知道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我們馬上伸出援助之手。那怕只是那一塊錢,正所謂:“積多成少。”不僅只捐錢,物。當我們知道要一些受難者還在廢墟中,我們還趕到地震的前一線。這不僅能表現出愛沒有距離,還能表現出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心理都懂得愛國。

  曾經,我在博物館里看到,一位六十歲的老爺爺。當他看到博物館里的老相片,他一邊看,一邊哭。也許他為現在過着那幸福的生活而感到欣慰;也許他那顆愛國的心在觸動這他;也許他為中國的騰飛而感到幸福。愛國,其實每個人都會做。只要我們走到大街上看到一個包裝袋,就把它拾起來,放在垃圾箱里。這樣就能實現出愛國。愛國,不是用嘴巴說去來,而是用實際行動來證明:每個人都要愛國,愛國,就是要熱愛祖國。

  讓我們作為一個愛國人,去祝福祖國祝福偉大的祖國朝着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現代化國家闊步向前。



我愛祖國演講稿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