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300字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300字(一)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華之崛起》。

  生長在家鄉的土地上,十數年的光陰已讓中華民族的文化成為了我靈魂的烙印,五千年的燦爛文明閃耀着中華民族智慧的光輝,縱橫千里的遼闊的土地,孕育出了一個民族的廣博和大氣,愛國主題演講稿。千百年的勤勞勇敢的中國人就在這片土地上生息耕耘,在着漫長的時光里我們曾經有過繁榮和昌盛,更有過屈辱和黑暗,但是無論何時,我們中華民族從未停止過前進的腳步,跨越險阻與障礙走向了最終的光明。近代以來有太多餓為人在歷史的長河中閃爍出了耀眼的光輝,虎門硝煙的愛國官員林則徐;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總理;捨身炸碉堡的解放軍戰士董存瑞;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們都是可歌可泣的愛國英豪,祖國,我為你擁有這樣優秀的兒女而感到自豪與驕傲

  聽,方誌敏烈士那對祖國的無限憧憬的話語又迴響到我的耳畔:“我相信,到那時,到處都是活躍的創造,到處都是日新月異的腳步,歡歌獎代替悲嘆,笑臉將代替哭臉,富裕將代替貧窮,健康將代替疾苦,……”現在在一代一代中國人汗水的澆鑄下,我們終於可以自豪的告慰先烈:你們的願望已經實現,中華民族站起來了。XX年抗洪時候的萬眾一心,汶川大地震的眾志成城無不彰顯出偉大的中華民族所具有的強大的民族凝聚力;20XX年北京奧運會,中國奧運健兒們激動的淚水,國慶XX周年大典中國軍人威武堅毅的雄姿,無不使人精神振奮,無不使人歡呼雀躍,無不使人光榮自豪。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在這個崛起的時代里,我們有責任也渴望去拼搏,去奮鬥,去為祖國的發展與進步做出自己義不容辭的貢獻,祖國,我愛您,願您永遠昌盛,永遠年輕。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300字(二)

  大家好!

  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愛國的內容十分廣泛,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祖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的民族精神。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祖國的領土寸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佔;要熱愛祖國的歷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而盡心儘力。

  今天,我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加入世貿組織使我國與世界各國的聯繫更加密切,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推進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重振雄風,為人類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300字(三)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你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

  翻開昨天的歷史,一幕幕英雄事迹浮現在我眼前。在祖國遭受外強肆意之時,多少人仁志士毫不猶豫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保衛祖國的安危。他們為了祖國的統一、祖國的興旺、民族的富強,拋頭顱、灑熱血。在敵人的酷刑、誘惑下,英雄們並沒有向“魔鬼”低頭,而是寧死不屈。鄧世昌、黃繼光、楊靖宇……無數先烈,他們心中有着一顆熾熱的愛國心。

  如今,作為後代的我們,熱愛祖國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想起先烈的英勇,他們的精神時時刻刻在鼓舞我們前進。祖國,您聽,您的孩子正深情地喚呼您的名字。讓我們用行動表示對您深深的愛,那就是努力學習,健康地成長;讓我們的意志像鋼鐵般堅韌;用我們的汗水與智慧,讓祖國的錦繡山川變得更加絢麗多彩;讓我們把先烈們的精神發揚光大,一起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讓我們深情地說:“祖國,我愛您!”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300字(四)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愛祖國》。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當你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否有一種愛國之情油然而生呢?

  從五四運動支今天——民族變得強大了,中國人經受了多少的苦難啊!八國聯軍侵華給我國人民帶來的不止是財物被掠奪,更重要的是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了巨大的傷害。終於,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之下,我們的國家漸漸地變得強大起來了,直到今天,我們中國是世界上一個實力雄厚、發展較快的大國。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奪去了無數人的生命。地震發生后,國家總理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指揮抗震救災工作,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人民群眾的關心。各國也都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幫我們國家度過了這次災難。他們讓中國感到友誼,體現了名國對我國人民的關心。在抗震救災工作中,每一個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救人,不放棄一線希望,體現了人與人之間濃厚的真情。

  當然,在這一年裡,我國還成功舉辦了奧運會和殘奧會。我國舉行的奧運會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成功的一屆奧運會。奧運會的精彩開幕式讓個人讚嘆不已。殘奧會也更為精彩。在運動場上,中國的體育健兒們奮力拚搏,齊心協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還有,神七勝利着陸……在這一年中,有苦也有甜,有淚也有笑……

  難道一個偉大的民族不值得我們愛護、珍惜嗎?不要為了利益而忘掉一切,使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不只是強大,我們要把中國建設成一個環境優美的國家……

  愛護環境,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