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愛祖國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愛祖國,我是祖國母親的兒子,炎黃的子孫,龍的傳人。

  美麗的山川,是母親青春煥發的容顏。我看慣了母親,也就熱愛了自然,熱愛美的生活。

  巍巍的群峰,是母親高昂的頭顱。

  高吭的濤聲,是母親動人的嗓音。

  磅礴的江河,是母親澎湃的血管。

  蜿蜒的長城,是母親飄逸的圍巾。

  我愛祖國,因為祖國母親哺育了我們這個偉大的中華民族。

  文明禮貌的美德,是母親傳授我們做人的第一節課。今天,我們享受着譽滿全球的“文明古國”、“禮義之邦”的殊榮,是我們繼承併發揚母親人性的美德。

  勤勞儉樸的作風,是母親教給我們的生存之道。生生不息的炎黃子孫,用勤勞的雙手,改造了自己,又改造了自然,創造了財富。

  勇敢樂觀的精神,是母親饋贈我們戰勝困難的武器。儘管歷史的風雲變幻莫測,儘管現實有時是多麼冷酷無情,但中華兒女都能“談笑風生,應對自如。”

  謙虛謹慎的個性,是母親培養我們成為德才兼備的保證。“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是我們民族自強進取的座右銘,炎黃子孫,之所以英才輩出,燦若繁星,出類拔萃,是因為我們有一顆謙虛謹慎的心,追求上進的心。

  善良純樸的心靈,是母親陶冶我們熱愛民主和平的方訣。泱泱中華,十二億大眾。我們能夠萬眾一心,維護和平,這是一個多麼高尚的民族,這是一個多麼值得驕傲的母親。

  我愛祖國,祖國母親帶着我們走向光輝燦爛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