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愛祖國愛家鄉演講稿

愛祖國愛家鄉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祖國愛家鄉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靈溪一小五年級的吳姝瑤,今天我要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愛祖國愛家鄉 。

  在這花果飄香、秋風送爽的日子裡,13億中國人民迎來了新中國母親60周歲的華誕!

  在這載歌載舞、普天同慶的日子裡60萬堯都人民表達了心中對祖國的愛戴與祝福!

  我,作為一個新時代的少先隊員,更是熱愛祖國、熱愛自己的家鄉! 祖國,我愛您江南的和風細雨、小橋流水,我愛您北國的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我愛您幅員遼闊的大草原、一望無際的戈壁灘,我愛您威震世界的萬里長城、名揚海外的壯麗河山!我愛您這56個民族組成的大家庭,我愛您五千年文明智慧、博大精深的文化燦爛,我更愛您久經風霜、不屈不撓的中國魂!

  曾幾何時,祖國您歷盡磨難,飽受滄桑。侵略者的魔爪,將您瓜分,冒險家的肆虐,將您洗劫。然而英雄的中國人並沒有趴下,一片片忠心,一首首悲歌,一聲聲吶喊,一股股豪情!南湖的紅船吹響了革命的號角,井岡山的紅旗點燃起星星之火。沉睡的雄獅終於發出震耳欲聾的怒吼,東方巨龍終於抖擻精神揚威立世!1949年10月1日,******城樓上那氣壯山河的禮炮,展示了中國人的氣魄和膽量,挺起了一直佝僂着的中國人的背梁!

  是的,我們的祖國是多災多難的,但在災難面前卻更能顯示出了各民族勞動人民的團結和堅強;面對雪災、分裂祖國、大地震……一次次天災人禍接踵而來,祖國母親在忍受着巨大痛苦,在為那些離去的兒女們流淚、心痛。但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秉着不拋棄不放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偉大信念,秉着一顆顆緊緊相連的中國心,走出了悲痛,迎接和創造着這嶄新的一天!歷盡風雨。今天,在世界的地平線上,中國已經邁上了國際化的道路。你看,神州飛船一飛衝天;嫦娥一號邀游月空;奧運會圓滿成功……科學、文化、經濟的飛速發展這些都在向世界昭示:東方的巨龍正在騰飛!

  是的,只有祖國騰飛了,家鄉才能發展!座落在浙閩交界擁有天時地利的堯都就是我的家鄉。汾河兩岸居住着60萬勤勞勇敢的堯都人。堯都不僅擁有東西兩山豐富的礦藏,還有國家級的呂梁森林公園;美麗富饒的堯都不僅風景秀麗,在經濟上更是飛快地發展,城市化建設如火如荼!如今已擁有了十張“國字號”的金名片:中國煤炭之鄉、中國蔬菜之鄉、中國蘋果之鄉、中國的蘆筍之鄉、中國的紅薯之鄉、中國的花果城之一……看,一家家忙碌的民企,一畝畝飄着鄉韻的特產、一幢幢漂亮的校舍、一條條寬敞的街道,還有那筆直的高速公路、那蒼勁有力的鐵路更像兩隻慈祥的大手,將堯都送得更遠、托得更高!

  我深深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自豪,更為自己是一名生長在新中國美麗富饒的堯都青少年而自豪!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祖國和家鄉人民對我們充滿期盼,時代賦予我們振興的責任,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烈焰,在這祖國60周歲華誕之際,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更好地建設家鄉而努力學習吧!

  愛祖國愛家鄉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安源是紅色革命的聖地,作為一名來自安源的“紅孩子”,我對祖國的愛,就像胸前的紅領巾一樣火熱。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你—中國》。

  回首過去的歲月,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着歡樂,處處鋪滿着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你這麼幸福,是因為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翻開歷史我看到:當祖國積貧積弱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受辱被欺;當祖國繁榮富強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幸福快樂、昂首挺胸!

  祖國和她的人民,正如母親和兒女,榮辱與共、血肉相連!我們的祖國,就是我們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母親!

  60年來,祖國母親變化萬千,不變的是兒女們對她真摯的心。神舟飛天時,我們舉國歡騰;北京奧運時,我們激動難眠;汶川地震時,我們心手相連。我們的心永遠和祖國一起跳動。

  少年兒童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肩負着祖國未來的希望。讓我們銘記一個道理:“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樹立一種信念:“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我們接過先輩的火把,用火熱的激情去熱愛祖國,去建設祖國!現在,我要深情地說一聲:“我愛你!——中國!”

  愛祖國愛家鄉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祖國,我愛家鄉》。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她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她勤勞而堅強;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廣闊的沃土,她神奇而遼闊。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樑,她就是我的祖國-中國。

  從小以來,"中國"這個字眼在我心中已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望着繪滿群山大河的地球儀,祖國那氣勢磅礴的高山峻岭,那蜿蜒曲折的長江黃河,已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記得小時候,媽媽指着幾面國旗問我:你最愛哪一面?我自豪的回答:當然是中國的五星紅旗了!媽媽又問為什麼呢?我說:"因為中國的紅旗最鮮艷,因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身上流淌着在中華民族的血液,因為我是炎黃的子孫。

  千百年來我的祖國飽經風霜,歷盡風雨。今天,在世界的地平線上終於邁上了國際化的道路。如今的中國,已不是任人宰割的弱國,如今的中國,擁有光輝燦爛的文化,創造着讓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偉績。你看,神州飛船一飛衝天;嫦娥一號邀游月空;偉大的祖國申奧成功,都在向世界昭示:中國正在與世界接軌,正在與時俱進,正在飛速發展。做為一個中國人,我怎能不驕傲自豪?

  就在這片土地上,有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鄉-寧夏。

  寧夏山川,既有雄渾粗曠的大漠風光,又有塞上江南的旖旎美景,更擁有富甲天下的奇珍異寶。

  你看,靈古公路兩旁那鬱鬱蔥蔥的八百米林帶,在向世人昭示,浩瀚的沙漠在靈武人面前低頭屈服了!清清的長流水宛如一條白練,靜卧在毛烏素沙漠邊緣,她傳承並記載着千年流不盡的奇妙!

  你看,那萬里飄香的長紅棗,已走出中國,走向世界。它鮮紅的色澤,香甜的味道,象徵著靈武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做為一個靈武人,我怎能不驕傲自豪?

  我愛我的家鄉,愛她羊絨柔軟,愛她烏金陽和,愛她流水清清,愛她紅棗飄香。我的愛鄉已插上了飛翔的翅膀,乘着西部大開發的東風,飛向世界,飛向未來。

  啊,靈武,我可愛的家鄉,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們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養着我們代代魂靈!讓我們為你梳妝,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家鄉的明天會更美好!祖國的明天會更輝煌!



愛祖國愛家鄉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