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中國的未來不是夢

中國的未來不是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的未來不是夢

  當您得知美國偵察機撞毀我軍用飛機一事時,有何感想?大家一定會對此霸權主義行徑非常氣憤。而當您又得知日本不承認侵華事實,拒絕糾正歷史教科書的錯誤時,同樣,氣憤的背後,“落後就要挨打”的教訓深深的震撼着我們的心。除了一再譴責此不道義行為,我們又能為祖國做些什麼?

  我們擁有青春,這是我們的驕傲,卻不是我們值得炫耀的資本;我們擁用激情,這是我們的自豪,卻不是我們值得陶醉的驕傲。面對日新月異的“知識爆炸”時代,看着昨日的科幻已變為現實,我們需要理性,需要冷靜,需要承擔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回首昨天,一部寫滿血與淚的近代史依然在記憶深處。當堅船利炮撞開天朝大門時,從此,一個多世紀的歲里,五千年的文明與自豪成了屈辱的陪襯。而僅僅是一百多年,鴉片戰爭的硝煙才剛剛散去,知識經濟浪潮已在轟然撞擊着中國的大門。我們畢竟是幸運的,曾與我們同樣擁有年輕與追求的無數先輩們,已為救國救民而長眠地下,他們青春過早地凝固在血與火的洗禮之中。面對帝國主義的堅船利炮,前輩們發出了救亡圖存的吶喊,那麼今天的我們,走向21世紀的青年,面對數字化、智能機器人、基因工程,又該做出怎樣的回答?

  我們無權沉默!因為我們知道未來就在我們身邊,就在我們手中。我們可以這樣捫心自問:1840年,我們的國家沒有火輪船和來複槍,那麼,21世紀的我們能不能給自己的國家提供領先於世界的航空母艦?

  祖國期待着我們的回答,更期待着我們的行動。我們面對新世紀、新時代的到來,喊出一個聲音:“輪到我們了!”21世紀是我們的世紀,我們沒有理由不努力,不腳踏實地、不勇敢的承擔起支撐共和國大廈的責任!我們堅信,當我們曾以祖國有四大發明而驕傲時,我們的祖國同樣會為她的兒女,為她的現在而驕傲!

  青春、激情、理性、責任,將化作我們的雙臂,去擁抱明天,挑戰未來!因為我們堅信中國的未來不是夢!

  二○○○級九班

  



中國的未來不是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