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一個人,走向遙遠的未來

一個人,走向遙遠的未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歲月的腳步漸行漸遠,當風華被光陰消磨平淡,追尋未來的腳步依然在路上,帶着祝福的美好,懷着往事的惆悵,循着時光不變的軌道,一個人,走向很遠的未來。

  ---題記 (文 若風)

  許多的往事塵封了,許多的夢境蒼白了,此刻的感覺有些茫遠了。

  夢隨葉落,人隨風過。走在初秋微涼的風景里,許多的回憶亦如落葉飄絮,經歷了歲月滄桑的洗滌,漸漸的變得泛黃、枯舊。彼岸,流年的風聲輕輕凋落往事的細枝未節,把原本春色蔥籠的光陰渲染得滿目煙涼,冥冥中凝聚成一場荒涼的記憶。

  我是這個日暖暮寒、風涼水清的季節里的一位匆匆過客,從歲月的罅隙里拾一片季節凋零的落葉,懷惴一顆飄忽的心,向著時光的縱深處,一個人,孤獨地走向遙遠的未來。

  走過了春的奼紫嫣紅,告別了驕陽似火的炎夏,走進這個生命中情有獨鍾、而有着太多情結的的秋天,我的思緒會變得比往常更易感,始終難化解那份纏繞在心底揮之不散的惆悵。

  歲月走遠,光陰漸老。歲月讓人歡聚,光陰讓人傷別。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時光已經把好多人從身邊悄悄地抽離,那些熟悉的笑靨,只是一句再見、一聲別了,從此便不再回眸。悵然回望,陪伴自己走過四季薄涼的卻是身後那隻不離不棄的背影。於是,太多的記憶飄零,太多的傷感猶存心間。還記得,於生日之際,親手點燃每一根蠟燭,又一口氣將那跳動的火苗吹熄,卻因身邊沒有你的存在、沒有一個人而感到茫然。

  只有些孤獨罷了,只有些感傷罷了,只有些無奈罷了

  紅塵匆匆,終成過客。一寸相思一寸灰,一指誓言一生怨。半生緣,用半生相惜;半生殤,耗半生相忘。相思再甜,終抵不過歲月無垠;誓言再美,卻敵不過流年似水。相思去,紅顏遠,三生顧盼只是夢;愛易逝,情難留,一生相愛終成空。

  趟過歲月的河流,穿越記憶的城牆,我彷彿看見往事堆里雜草叢生、滿目瘡痍,許多的夢想、許多的誓言在流年的熔爐里燃燒殆盡,而我只是一隻兩手空空、失卻真實的靈魂,漂蕩在秋來冬去的流光里,任回憶轉化成黑白,讓疼痛無聲地斯扯,無助地看着往事如煙流逝,誓言隨風飄散,待煙火燼冷之後,一切,寂寞如煙,流逝若水。

  歲月的風沙掩埋了存在的真實,流年的腳步蹣跚着遠行的夢想。靜靜地守候在文字的世界,遠遠地仰望那一片悲憫的風月,悲傷的淚水劃破沉寂的胸膛,憂傷的筆尖訴說著昨天的失意,倚在秋風蕭瑟的渡口,收藏一路如歌的風景,把一生詩意的執着吟成今生寂寞的守望。

  哭與笑,一淚之間;愛與恨,一念之間;走與留,不過揮手之間。假設,人生是一場戲、一場夢,在夢裡或戲里,我們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釋放着各自的喜和樂、悲和痛,疼痛的永遠是那個戲里戲外都如一真實的自己。如果相逢只是一場作秀,當故事落幕的時候,又有誰可以真正洒脫的放下回憶?

  輾轉一生的時光去尋覓一份真情感,只為了讓這極短又極長的一生可以少一些遺憾,多一點溫暖,人生於世,大抵如此。我知道,生命的無常可以改變許多計劃,緣份的深淺註定有太多的聚散,沒有人會在原地等候你,也沒有人會一成不變地為你執着,擁有是失去的前提,相聚也可能是離別的伏筆,那麼,只有用心珍惜過,努力追求過,便應無怨無悔。

  陌上,依舊花紅水甜,人來人往。風景從來不會隨着誰的離開或存在而改變,時間也不會因為你的不舍而稍作停留。很多時候,並不清楚自己究竟在追求些什麼,只是隱隱約約地感覺到,人的一生應該要有一個比較充實的理想,應該有一條屬於自己的生命之路和一個屬於自己的情感世界。

  時間在不同的空間流逝,思念在不同的時間來臨。

  我想,在告別過去、走進未來的日子裡,我會懷念那些剎那回眸而存留心間的笑容,我會留戀那些真誠相伴而纏繞生命的溫暖,我會記得那些孤獨的夜晚閃着淚光寫下的一行行文字……

  靜靜凝視着今夜潔白的月光,輕觸靈動的筆尖,寫下如水的思緒,回想往昔故事裡的你我,多少思念雲煙化心傷,多少往事衷腸付流水,慨然長嘆,不知不覺夜已深。

  一個人,走向遙遠的未來。我相信,只要心中有希望,未來一定不會太遙遠。而你,恰在未來等我到來。

  輕輕卸落一路風塵,淡然回首風起黃昏落葉飄揚的渡口,宛然轉身,含笑,走遠……



一個人,走向遙遠的未來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教育走向生本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