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銀行員工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銀行員工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銀行員工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按照“三嚴三實”集中學習月實施方案的安排,農商銀行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學習了 “三嚴三實”集中學習教育輔導材料,觀看了電影《焦裕祿》、《楊善洲》、《生死牛玉儒》,並要求在集中學習的基礎上認真開展好自學工作。為檢驗學習效果,組織召開此次學習心得交流會,參會的黨員幹部積極發言,交流自己學習“三嚴三實”的心得體會。與會人員紛紛表示今後要繼續加強學習,要以“三嚴三實”為標杆,嚴格要求自己,堅持用模範人物的事迹對照自己、反省自己、激勵自己,堅定理想信念,注重在細節上、小事上時刻要求自己,時刻把職工把群眾裝在心裡,認真履行職責,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一個共產黨員的義務,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為打造一流銀行、建設精緻淮北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發了在滬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熱烈反響。大家認為,“三嚴三實”的要求,從黨性修養、為政之要、做人準則等方面,作了簡明而又深刻的闡述,要求明確,含義深遠。

  “‘三嚴三實’相輔相成,是一個嚴密的整體。”劉衛國代表認為,我們可以從不同角度去理解“三嚴三實”的深刻含義。對領導幹部而言,這是行為準則;從幹部工作角度來看,這是我們選人 用人的標準;而從人民群眾的視角來看,這又是群眾評價 和監督領導幹部的標尺。“三嚴三實”為加強黨風政風作風建設指明了方向。王美華委員說,“三嚴三實”是我們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反對“四風”的延續和升華。作為一名黨員,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是最基本的黨性修養。作為一名政協委員,更要講真話、講實話,須知一切權利都是人民給予的,做事都是為了人民。“我特別認同心存敬畏、慎獨慎微的說法,要經常‘照鏡子’,時刻提醒自己,對人民、對事業、對崗位都要有敬畏之心。”

  銀行員工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5月12日,中國建設銀行啟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洪章帶頭講授“三嚴三實”專題黨課。

  ***指出,嚴以修身是切入點。黨員領導幹部只有加強自身修養,嚴格黨性鍛煉,才能抵制歪風邪氣、培育浩然正氣。嚴以用權是着力點。要堅持用權為民,堅持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嚴防權力異化。嚴以律己是立足點。黨員領導幹部律己嚴、立身正,才能腳跟站得穩、腰板挺得直,律己的關鍵是慎獨慎微、自警自省。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勇於直面現實矛盾,善於解決實際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檢驗、人民檢驗、歷史檢驗的事業。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

  ***要求,全行系統要深入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要以問題為導向找准關鍵抓手,以思想自覺促進行動自覺,以行動自覺深化思想自覺。一是嚴字當頭,擰緊“總開關”。黨員幹部要牢牢把握住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要充分利用好黨委中心組學習平台以及黨校、培訓中心思想教育基地,系統全面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更好地掌握和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來研究解決遇到的問題,增強辨析能力和政治定力。二是聚焦問題,扭住“牛鼻子”。重點圍繞中央指出的“三個着力解決”的問題,深刻查擺剖析,對照黨規黨紀、國家法律、建行規章制度,對照正反兩方面典型,結合個人實際,往深里找、往細處查。要針對自身存在的“不嚴不實”問題,作全方位、立體式的透析檢查,把問題找准、找實,對症下藥。要立足全行經營管理實際,從案件、重大風險事項、審計檢查發現問題、信訪舉報等各種線索入手,深入查找業務經營、風險內控、人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嚴不實的問題,一條一條梳理、一項一項分析。三是以上率下,抓住“關鍵少數”。要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重點。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理論、提高修養,帶頭幹事創業、攻堅克難,帶頭服務群眾、解決問題、帶頭廉潔自律、弘揚正氣。四是求實求效,做實“關鍵動作”。全行專題教育要力戒形式主義,確保達到中央“三個見實效”的要求。要解放思想,研究和創新管用有效的辦法,將“嚴”和“實”的要求融入到經營管理流程中、嵌入到系統控制模塊中,在從嚴求實管理的同時,提升效率和效果。

  銀行員工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三)

  總書記在參加**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它是對黨的建設理論的豐富和發展,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從嚴從實的鮮明的執政風格。作為銀行一線櫃員的我們,今後要繼續加強學習,要以“三嚴三實”為標杆,嚴格要求自己,堅持用模範人物的事迹對照自己、反省自己、激勵自己,堅定理想信念,注重在細節上、小事上時刻要求自己,時刻把銀行業務發展,裝在心裡,認真履行職責,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一個建行人的義務,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為打造一流銀行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嚴以修身”的關鍵在於加強櫃員的自我修鍊,建立正確的工作認識。工作中的“修身”就是積極提升自我,這不僅是對工作的全心投入,更是對工作價值的不斷追求。我們工作的目的不應該僅僅只為了職位的薪酬,而是應該努力去明確這對於我們職業發展和人生經歷的意義。只有認識到工作的價值和意義,才能真正做到尊重工作,樹立積極的工作態度。“嚴以用權”是對業務操作和工作職責方面提出的要求。員工要明確自己的操作權限,在權限範圍內合規操作。更為重要的是,我們要明白手中的權限是用來為客戶服務,認識到權責的對等關係,同時對手中的權利要有敬畏之心。因此,我認為我們應當從基礎做起,從現在做起。

  一是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通往成功的指路燈,如果一個人有足夠的信念,就能創造奇迹。我們黨能夠取得今天輝煌成績,正是與其高度重視理想信念教育分不開的。我們銀行櫃員因其自身特殊性,決定了銀行櫃員人員生活單調、工作忙碌辛苦,這更就要求廣大銀行櫃員人員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只有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幹好銀行櫃員工作、走好銀行櫃員路。銀行櫃員人員首先要主動加強學習,既學習經典著作,汲取理論養分,又向先進人物學習,感悟先賢精神,通過學習不斷提升道德境界、升華思想意識;其次要強化行動,要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及銀行櫃員人員核心價值觀,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入手,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各種歪風邪氣,不斷向先賢看齊。

  二是嚴以用權,堅持用權為民。權力運用的正確與否、合適與否,直接關乎黨和國家的形象、關係社會大眾的切身利益,只有依法、公正、廉潔用權,始終做到為民用權,才能樹立良好組織形象、發揮權力真實效用。做好業務發展,嚴格操作權限,堅持風險內控是銀行櫃員工作的重要內容。古語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銀行櫃員嚴格操作權限,堅持在規定的操作權限內處理業務,才能切實保證銀行業務的有力發展。

  三是嚴以律己,始終廉潔合規辦事。清正廉潔是身為櫃員的基本要求,只有清廉方能堅持原則,做好風險內控,才能有效的辦好業務。廉潔既是銀行櫃員人員的基本職業道德,也是銀行櫃員人員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體現。銀行櫃員人員要牢記廉政紀律是不可觸碰逾越的高壓線,常懷敬畏之心、常思貪慾之害,不斷增強廉政意識,切實提高思想警惕,嚴格遵守銀行櫃員制度規定,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做起,廉潔辦事、清白做人。

  四是謀事要實,實事求是謀划銀行櫃員工作的各個方面。“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計劃是做好一件事情的前提,但不切實際的計劃非但無助於事情的完成,反而可能導致不良結果的發生。謀事要實就是要求我們櫃員從實際出發謀划好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銀行櫃員只有堅持“實、高、新、嚴、細”的工作作風,始終做到學習和工作前有謀划,且據實謀划、從細謀划,才能確保在櫃員日常工作中,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方法具體。

  五是創業要實,腳踏實地做好銀行櫃員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創業要實,就是要真幹事、敢擔責、解問題、創實績。銀行櫃面操作是一種嚴謹細緻的工作,來不得半點虛假,這就要求銀行櫃員人員在銀行櫃員實施過程中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惟有如此,才能勝任銀行櫃員工作,在以後的業務發展中創造佳績。

  六是做人要實,永葆本色,當好銀行櫃員人員。做人要實,就是要忠誠老實、襟懷坦白、公道正派,這體現了共產黨員的本色,也是對銀行櫃員人員本色最好的詮釋。忠誠老實是銀行櫃員核心價值觀的應有之義,也是我們應當堅持和發揚的優良作風,無數個銀行櫃員人員不辭辛勞、不畏困苦的加班就是最好的體現,廣大銀行櫃員人員應該始終堅守忠誠老實的銀行櫃員人本色,繼續發揚連續作戰、不畏犧牲的優良傳統,為銀行櫃員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綜上,“三嚴三實”為廣大領導幹部學習指明了方向,也為我們銀行櫃員指明了出路。俗話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作為銀行櫃員的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從我抓起,加強學習,善始善終,同時明確作風建設,廉潔合規,堅持原則,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斷升華作風建設的內涵,促進建行業務持續有效快速的發展。



銀行員工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