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三風整頓心得體會

三風整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4月1號,我鄉教職員在秦宗臣主任的領頭下,結合縣教委文件要求,在青龍鄉中學召開了三風整頓動員大會。

  首先傳達了縣教委文件的相關精神,接着秦主任強調了大會的要求和指導思想,借本次活動純潔老師們的心靈。本次大會的主要內容:1、充分認識三風整頓的重要性,提出我鄉當前存在的問題。2、要求準確把握三風的真實內涵。3、以高度的思想,自覺開展三風整頓活動。4、切實把握建設班子隊伍的目標是:打造愛國守法,打造敬業奉獻,打造崇尚科學。5、介紹了開展三風整頓的步驟分五個階段完成:宣傳發展階段、學習提高階段、反思評議階段、整改落實階段、總結建制階段。6、嚴格落實工作舉措,端正思想作風,成立工作小組,改進思想作風,造檢生活作風,開展反思大活動。

  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教師隊伍是我國教育事業改革與發展的主導力量和決定因素。要辦好教育,要穩步推進素質教育和新課程改革,必須堅定不移地建設和造就一支師德優、業務精、作風正、能夠讓人民群眾滿意的高素質教師隊伍。

  通過這次學期學校學習三風整頓教育學習,我認為:要使教師轉變教育觀念,重德為師,愛崗敬業,依法治學,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要在加強和改進教師思想政治教育、職業理想教育、職業道德教育的同時,重視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加強師德的制度建設和教師的師德、業務考核管理;要大力弘揚尊師重教的優良傳統,千方百計地為教師辦實事、辦好事,不斷改善教師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條件,為教師教書育人創造更為良好的社會環境;要引導教師向重慶市開縣搶險救災、保護學生的優秀教師群體學習,學習他們站在時代前列、踐履篤行,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學習他們愛祖國、愛人民、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的崇高思想。學習他們關愛學生、臨危不懼、捨生忘死、奮不顧身、無私奉獻的高尚師德。向霍懋征、鄒有雲、黃靜華、盤振玉、林崇德五位全國模範教師學習,學習他們熱愛學生、尊重學生、關心學生,以愛執教,刻苦鑽研教學業務,不畏艱難,積極進取,勇於創新的高尚師德。學習他們幾十年如一日,紮根邊遠貧困山區,安貧樂教,艱苦創業,為農村教育事業默默耕耘,嘔心瀝血,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為照顧、幫助貧困學生,節衣縮食,任勞任怨的敬業精神。象他們那樣用心去愛每一個學生,想學生所想,憂學生所憂,象他們那樣嚴慈相濟,甘為人梯,嚴在當嚴處,愛在細微中。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下,堅持以人為本、以德立教、愛崗敬業、為人師表,不斷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業務素質,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做為人民服務的教師,做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通過三風整頓教育學習,我對開展的教風、校風、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重要意義有了較明確的認識。教風、校風、師德建設決定教師隊伍建設的成敗,也就決定教育事業發展和改革的成敗。教育部長周濟指出:教書育人,教書者必先學為人師,育人者必先行為世范。教師職業的特點決定了教師必須具備更高的素質,而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決定了教師對學生的熱愛和對事業的忠誠,決定了教師執着的追求和人格的高尚;另一方面,師德直接影響着學生們的成長,教師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人格魅力直接影響到學生的思想素質、道德品質和道德行為習慣的養成。高尚而富有魅力的師德就是一部教科書,就是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對學生的影響是耳濡目染的、潛移默化的、受益終生的。因此,針對師德師風建設中存在的、人民群眾反映比較強烈的熱點或突出問題,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是極有必要的,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也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和實施新課程改革的必然要求。

  地方教師多次調資而我們老教師幾十年如一日、工資變動不大的條件下,堅守崗位,勤奮工作,紮實完成教學任務,保證我校教育教學健康有序的發展。應該說我校教師隊伍是一支忠誠於黨和人民教育事業的隊伍,是一支熱愛學生、言傳身教、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注意引導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隊伍,是一支敬業和樂於奉獻的隊伍,但與先進教師比較,離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對照教師法等法規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我認為教師應注意教風、校風、師德風方面加強學習和修養,才能更好地擔負起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中國特色社會注意事業接班人和建設者的重任。



三風整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