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6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

2016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6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一)

  作為教師教育學院第九批入黨積極分子中的一員,我很高興能夠在黨校中學習和成長。原本我只是一個黨的崇拜者,那時對於中國共產黨還不是特別了解,也不清楚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應當做什麼,而在進行黨校學習之後,我對黨的認識逐漸深化,逐漸認識到自己的職責所在。

  黨校學習讓我了解到入黨所需的流程以及我們需要做的事。現如今,黨員入黨需要有更高的政治覺悟,在經過了黨長期的考核評估之後,才可以逐步成為建黨對象、預備黨員以及正式黨員。黨員考核的要求越高,對於我們的要求也就越高,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們要充分學習黨的精神,了解黨的歷史,帶着創新精神為黨增添新的活力。

  黨校學習讓我學習到《中國共產黨章程》的精神。黨章是立黨治黨管黨的總章程,是黨的光輝歷史的見證,是每一個黨員以及忠誠於黨的人都必須學習的。習近平總書記署名的文章《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中指出:要"堅持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增強黨的意識、宗旨意識、執政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切實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這些話都說明了黨章的重要性和指導作用,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也要認真學習黨章,從黨章中認識黨,加強黨性修養,努力向黨員標準靠攏。

  黨校學習讓我懂得了入黨積極分子應當做到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先鋒作用指的是入黨積極分子思想成熟,發揮引領作用;模範作用指入黨積極分子要以身作則,發揮表率作用;帶頭作用指入黨積極分子要樂於奉獻,發揮旗幟作用。在未來的日子裡,我要向先進的黨員學習,做一個以身示範、積極主動、為班級為學校做出自己的貢獻的合格的入黨積極分子,做到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雖然黨校學習時間很短,但是卻讓我成長了許多,以前總覺得離我很遠的話語在經過學習之後就覺得離自己很近,甚至每一天都有可能這樣去做。俗話說光說不練假把式,現在我就要好好將入黨積極分子應有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付諸行動,努力向優秀的共產黨員學習,做到每天為社會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方超/13學前本1班)

  2016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二)

  我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參加了三次黨校的培訓,也聽了"我來說說黨"的演講比賽和黨務的換屆選舉,收穫很多。

  在4月22號的時候,毛本清老師給我們上了第一次黨校培訓的課,主題是關於入黨的一系列流程和步驟。在課一開始的時候,毛老師就對我們提出了希望,他告訴我們優秀是一種習慣,我們要習慣競爭,只有優勝者才能勝出,也希望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能夠有很強的自我約束力。接下去,毛老師主要講了入黨積極分子到預備黨員,再到成為正式黨員這一過程中我們所需要做的一些事和提交的一些材料。通過這次的黨校學習,我不僅對入黨程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對自己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

  在5月6號的時候,許玲俊老師給我們上了第二次黨校培訓的課,主題是關於中國共產黨黨章解讀,主要從"立黨治黨的總章程"、"黨章是黨的光輝歷史的見證"、"黨章的基本內容"三方面展開。許老師給我們詳細解讀了一大黨綱到十七大黨綱的發展歷程,也對我們提出了相應的要求,希望我們能①認真學習黨章,了解黨章知識;②自覺遵守黨章,履行黨員義務;③切實貫徹黨章,爭做合格黨員;④堅決維護黨章,樹立黨章權威。通過這次學習,我對黨章有了別樣的感情,它從最初制定到現在的版本,經歷了太多,每一次修改背後都凝聚着千千萬萬共產黨人的心血。

  在5月13號的時候,柴長建老師給我們上了第三次黨校培訓的課,主題是關於"入黨積極分子的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柴老師主要從積極分子所起的重要作用這一角度對我們提出希望,希望我們可以嚴格要求自己,為同學樹立良好的榜樣。

  通過"我來說說黨"的演講比賽,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中國共產黨發展的艱辛歷程,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要學會感恩和珍惜。我也會自覺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工作認真負責,積極所能去幫助他人,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陳銀潔/13學前本2班)



2016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