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本科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

本科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本科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一)

  黨校學習心得

  經過黨課知識的學習,我對黨的了解也更深一步,也慢慢知曉了黨史,黨紀。到目前為止,我們一共上了3次黨課。第一次黨課,給我們上課的老師是毛本清老師,他很親切,再加上他課上和我們講了很多,和我們着重講了黨員發展所需的手續和所具備的程序,這也讓我了解了從共青團員到入黨積極分子,再到建黨對象,一直到預備黨員,最後到正式黨員的這一歷程是多麼嚴格,要想一步步走下去,這就要求我們努力去做一個優秀的人,在每一步中經受考驗。

  第二次黨課,是在五一回來的那個星期,黨課老師是徐玲俊老師,她向我們展示的是中國共產黨章程,黨章,黨紀,這在黨課中是比較重要的內容。這節課使我認識了從一大到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黨走過的每一個階段,一步步都是黨走過的艱辛歷程。在黨的總綱中我了解了黨員需要具備的條件,也知道了如何去做一個合格正式的黨員,清楚地認識到了黨徽黨旗,深刻記住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們要努力奮進,做到言行一致。

  很快,第三次黨課也隨之展開。這次黨課的內容是入黨積極分子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由柴長建老師講授課程。他幽默風趣,結合身邊的小事講述,告訴我們應該做的,可以做的。入黨積極分子如何在思想,品質,經歷和工作表現上體現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如何發揮引領作用,如何發揮示範作用,如何發揮旗幟作用等。雖然我們不能做到最好,但我們可以努力做到更好,努力拚搏,才不會浪費我們的大好青春。奔跑路上,我們難免會摔倒,但我們更需要站起來的勇氣。

  三次黨課下來,我學到了很多,也明白了自己要努力的方向。因為只有當你明確了這個方向,你才會為之不斷努力。雖然在生活中似乎中國共產黨與我們的生活聯繫的不是很密切,但我們身邊的黨員卻時刻地影響着我們。我們要做的是向他們靠攏,向他們學習,向他們致敬。因此我會一直努力拚搏,努力學習向黨靠攏。這就是我這三次黨課學習以來的心得體會。同時我也希望在接下去的學習中能夠更充分的了解共產黨員,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奮鬥努力。

  (葛平康/14學前本二班)

  本科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二)

  很榮幸能夠參加教師教育學院第九期的黨校培訓,經過三個課時的老師授課講解以及參加"我來說說黨"主題演講和黨務管理中心換屆選舉等活動,讓我進一步對有關黨的知識,包括黨的思想和理論有了了解。

  第一堂課是由毛本清老師講解的有關發展黨員的手續和程序,在其生動有趣的敘述和規整的板書下,讓我對如何從一個共青團員發展成為一個正式黨員的流程有了一定的認識和理解,對黨的崇敬和愛戴之心也更加深刻,也讓我知道了要成為一個真正優秀的共產黨員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將更加努力,不僅從精神上,更要從行動上樹立一個榜樣,從小事做起,認真完成老師所布置的任務,時刻以大局為重,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以一個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深刻貫徹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不斷奮鬥!

  第二堂課是許玲俊講解的關於《中國共產黨黨章》的解讀,中國共產黨之所以是領導核心和執政黨,就是因為它有着先進性,組織性和紀律性,黨章也隨着時代的前進而不斷地改變和發展,這是黨的光輝歷史的見證,也凝聚着每一代共產黨人的理論和實踐心血。許玲俊老師從一大黨綱講到了現如今的十八大黨章,清晰地展示了黨的發展歷程。以前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只有很淺顯的認識,沒有真正地去學習和體會,然而通過這一次的黨課學習,讓我有了想要去鑽研和理解的動力。總之,我將認真地學習黨章,堅持按照黨綱和黨章的規定辦事,去深入地了解從一大黨綱到十八大黨章的發展歷程,體會先輩們智慧結晶,在實踐中鍛煉完善自己,讓自己進一步向黨靠攏。

  第三堂課由柴長建帶領我們了解入黨積極分子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是如何發揮的,經過這一課的學習,讓我明白了要想真正入黨首先應該從思想上入黨,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這讓我覺得很慚愧,因為之前入黨的目的和動機並沒有很純粹,不過我覺得我在一次又一次的黨課學習中,思想在不斷地得到洗禮,對黨的理解也有了進一步的升華,也更加堅定了我想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我將要求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積極踴躍地融入到入黨積極分子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的發揮中。

  參加觀看"我來說說黨"主題演講活動和換屆選舉,在每位參賽選手熱情澎湃的演講中,我感受到了老一輩共產黨員精神對於我們的影響和帶動作用,他們那種始終將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身的自我奉獻和犧牲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共產主義接班人思考。

  我深知要想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是多麼不易,但我一定會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其靠攏。我必將勇往直前,堅定信念,爭取早日入黨。

  ( 莫玲菲/15學前本二班)

  本科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三)

  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期黨校的培訓與輔導。通過這三次的課程內容學習,讓我進一步對黨的思想和黨的理論以及黨的新理念進行學習和部分研究。使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有了新的人生和社會坐標。

  在學習黨的系統知識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思想的形成發展的始末,以及思想在生活中的導向作用。連續上了三堂精彩激揚的黨課,老師們給我們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到以及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每堂課都很精彩,老師們很有激情。同時我在培訓教程書本上也做了筆記。

  通過對毛本清老師所說的"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的學習后,黨已經不再是我原來思維中的一個單純的政黨,而是一個集中了先進分子的,組織性嚴密的,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具有廣泛性的政治組織,它用它最進步的思想教導着我們——在前進中要善於總結經驗,鄭重對待自己的過失,以形成正確的思想政治路線。再結合黨的歷史及建黨前後中國面貌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可以充分認識和肯定黨的方針路線在建設中的偉大而不可估量的作用。使我重新思考了"為何入黨".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對"為何入黨"這個問題有了一個重新的認識。首先,入黨是一種心靈的凈化。我認識到,入黨的過程實質就是認識黨、熱愛黨、發展黨和捍衛黨的過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雜念,更不能帶有功利慾和虛偽心。同時,對於個人來說,形式上的入黨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黨則是一輩子的事。其次,入黨是一種覺悟的提高。我認為作為一名黨員,在思想和言行上必須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並通過實際工作和生活,團結、影響和帶動身邊的同志。如果說黨員有什麼超越常人的地方,我覺得那就是堅定的信念和崇高的覺悟。最後,入黨是一種特殊的奉獻。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黨的宗旨就在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論是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還是2014的抗震救災,事實證明,在每一個重要時期、特殊時刻,黨員總是衝鋒在前。

  柴長建老師着重教育了我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什麼事是該做的,什麼事不能做,如何發揮入黨積極分子的先鋒模範作用。因此我思考了"入黨幹什麼"這個問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唯一宗旨。我想,這也是我們每一個學員"入黨幹什麼"所要着重思考、解決的一個大問題。我們要保持先進性,體現"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就必須在如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下功夫。為此,作為新時期的學員,更要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第三,進一步認識"保持黨員先進性".

  許玲俊老師對從一大到十八大不同階段黨章的解讀使我認識到,我們黨最大的生命力,就在於她能夠根據時代的要求,很好地調整自身的任務、方向並符合人民大眾的需求,提出不同時期、不同階段的大政方針,並切實解決群眾生活中的實際問題。而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生命力又是由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的。三堂課精彩而難忘,現在回想都覺得受益匪淺。也許在以後的人生能勾起美好的回憶。在短短的幾周內,每時每刻都有收穫,每節課都能拓展知識面,並在思想上有新的突破。我有幸能夠參加這期的黨校培訓,這勢必將對我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產生巨大的影響,也會使我終身受益。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加入共產黨,我可以告訴他:"為了我的理想,為了實現自身的價值,為了我們美好的共產主義事業。"

  這段時間的學習,已把我由過去隨流,目標不明確轉變成一位充滿自信,明白了自己為了什麼而學的學生。因為我知道自己的不足,知道自己的價值,知道自己身負的責任,從而更堅定我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這次黨校學習,確實令我受益匪淺!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學習求發展,通過發展促使自己的政治面貌和精神面貌進一步改善,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我們不會辜負老師的期望,也不會辜負黨組織的要求。通過這次的黨校培訓,我們一定會向黨組織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以上就是我這段時間學習黨課的思想彙報。通過這段時間對黨課的學習和實踐,我進一步的系統學習了黨的基本知識與理論,使我更進一步的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今後,我將更加認真學習這些科學理論,使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加強思想和世界觀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人,團結周圍的人,帶動他們一起來學習。我會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地努力,不斷地上進,從而不斷地完善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自覺實踐者!社會和諧的積極促進者!爭取早日成為黨組織中的一員。 (孫詩雨/14小教本(1)班)



本科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