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朱忠華同志心得體會

學習朱忠華同志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朱忠華同志心得體會(一)

  臨安市規劃建設局團委 陳旭明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面推進的時候,市委市政府號召全市上下向優秀共產黨員板橋鎮人大主席朱忠華同志學習,這既是我市在黨員幹部中營造創先創優良好氛圍的需要,也能為我市新型城市化推進中提供優秀人才組織保證。朱忠華同志的精神和事迹是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典型榜樣並為之而努力方向。9月30日,科室專門召開了朱忠華同志學習活動會議,大家通過對朱忠華同志的事迹進行了詳細了解,一致表示應將該精神貫穿於自身的工作中。

  結合個人情況,也有幾點體會:

  與"優秀者"相比,差距不小。談堅強樂觀、甘於奉獻。雖說能談的上樂觀,對工作也有些許熱愛情懷,自身偶也有奉獻的意願,但在身體或精神遭受損傷的時候,難以保持樂觀舒暢的心情,當前提條件均不成熟的時候,也無法以一名無私奉獻者的姿態呈現。講紮根基層、心繫群眾。雖具備奉獻在一線的條件,常常奔波在建築工地一線,也常常處理農民工討要工資訴求,但瞻前顧後,主動性不強。談善謀實幹、敢於擔當。自身認為工作時限短,經驗尚淺,無力承擔任務重、責任大的中心工作,特別是處理化解矛盾,能力尚淺,如處理民工工資糾紛能力不足。談克己奉公、忠於職守。雖能極力維護團體的對外形象,但對公對私劃分清楚,無節假日主動加班加點意識,將一切工作留置上班時間解決。

  有些優良情操,也要能做到。學習先進后,我也靜下心來結合自身情況,我認為有些高尚情操並不是優秀者特有品質,通過自我完善和努力,我們也能逐步擁有,奉獻指數也能逐步提升。如處理民工工資糾紛,除了經驗外,多一份耐心,多和民工溝通,多懂點法律知識,也能化解不少社會矛盾,成為敢於擔當的好勇士;又如建築施工事故大多發生在節假日,作為監管人員,若能在周末或放假的時候也能去工地巡巡轉轉,何不是一個降低事故發生概率的一個方式能,我想這也能算是一種甘於奉獻的舉止吧;再如作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老老實實做工作,不像組織提任何特殊要求,也能修得良好的政治品德。

  願秉承"先進者"精神,大步走。優秀共產黨員朱忠華為我們樹立了先進的榜樣,我們要秉承"先進者"精神,一步一個腳印的踏實前進。要將改變作風作為首要,特別是死守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廉潔自律底線,以良好的作風作為開展工作的首要前提。要將提升工作能力作為必要,特別是要提高為民服務解決社會矛盾的能力,將自我塑造成善謀實幹的典型,一切以解決民之所求為目的。要以樹立一切為了群眾的工作理念為目的。充分發揚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建黨理念,保證在工作中不讓群眾多走一步歪路、多聽一句難話、多吃一個閉門羹。

  雖然通過不斷的努力也可能離優秀共產黨員朱忠華的思想工作境界差距甚遠,但朱忠華至少給了我們做好、怎樣做好的模板,我將秉承先進一步一個腳印的朝正確的方向前行,不辜負共產黨員的身份。

  學習朱忠華同志心得體會(二)

  臨安中學團委 王宇航

  學習了朱忠華同志的先進事迹后,感觸頗深。朱忠華能夠在與病魔抗爭的同時還能繼續奮鬥在一線,並且取得優異的成績,得到領導、同事和人民群眾的一致肯定,這與他堅強樂觀,勤於學習,踏實工作,甘於奉獻的精神是分不開的。

  我是一名教師,儘管和朱忠華同志的工作環境迥然不同,但是可以共享同一種精神、同一種信念、同一種態度和同一種操守,那就是奉獻、實幹和甘做人梯。通過學習朱忠華同志的先進事迹,同樣在基層和一線工作,我覺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向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一、要養成勤奮敬業,踏實肯乾的好作風

  朱忠華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以忘我的境界去干好每一項工作。為了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他顧不得照顧家裡的親人,一心撲在工作上,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辭。正是靠着這種勤奮的敬業精神,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為我們樹立起了學習的榜樣。通過學習,我覺得我們就要像他一樣用滿腔熱情,恪盡職守,勤奮踏實工作,以持之以恆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二、要養成腳踏實地,樂於奉獻的好品質

  朱忠華同志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工作作風尤其值得我們去學習,能夠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一如既往的踏實工作。這說明他為黨、為人民踏實工作,不是做表面文章給領導看的,更不是為了個人私利,而是能站在更高的利益上,懷着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去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我們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得養成一種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和腳踏實地的作風。要修鍊他那種不張揚,默默奉獻的個人品質。

  三、要養成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的好品質。

  朱忠華同志在工作中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原則,清正廉潔,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和不良作風的侵蝕,保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作風,把組織的信任當成對自己最大褒獎。當下的社會誘惑種種,一直在侵襲着我們每一個人,面對誘惑我們更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保持清醒的頭腦,走在正確的職業道路上。朱忠華同志正是我們身邊一個很好的例子。雖然在工作崗位上他有一定的權利,但他一身正直,不藉助自己的權利為自己的妻子和子女謀取一份好的工作,這種精神實在難能可貴。

  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身為教師隊伍中的一員,我想用這樣一句話與大家共勉:既然我選擇了教師這一行,我就要用我的青春,用我的責任心、愛心把這份光和熱永遠延續下去。

  學習朱忠華同志心得體會(三)

  做一株紮根泥土、馨香慰人的常綠桂花

  人力社保局團委 馬嘯

  朱忠華,板橋鎮人大主席,不顧病痛折磨,依然如正常人般堅守在他熱愛的工作崗位上。1987年,25歲的朱忠華從部隊退伍,成為馬山鄉林管站工作人員,在基層一干就是27年。2009年,朱忠華被確診患肝癌,但他沒有屈服,也沒有接受組織的照顧,而是勇敢直面病魔,與病魔作鬥爭,並一如往常地工作着、奉獻着……

  從他身上,我們彷彿看到了幹部楷模——焦裕祿的身影:數十年如一日,始終默默無聞地紮根基層,始終竭盡所能服務群眾,始終兢兢業業勤勉工作,即使病魔來襲也從未離開,宛如一株山間默默的桂花,不經意間觸動了我們內心的那片柔軟。

  桂花冰雪襲來色不改,冬去春來綠更秀;桂花生在塵埃無所求,甘為人間芳芬留;緬桂花開十里香,花兒隱在葉枝頭;不圖名利只奉獻,當數苑中第一流。桂花,用樸素的綠色裝點着大地山河,用盡情的綻放顯示着生命張力,用淡雅的芬芳浸潤着人們心田。朱忠華就是一株桂花,他紮根泥土、馨香慰人,為我們守護着一座精神的家園、呵護着一片精神的綠洲。

  他,常青。27年來,他先後在馬山、西天目、板橋等6個鄉鎮工作,從一名普通幹部成長為一名鄉鎮領導。無論是為豆川村建起了村兩委辦公點,修建了村裡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條道路三板線;還是多次奔波,新建飲用水工程項目,改善村民飲用水環境;亦或是在"三改一拆"工作中,積極為低保戶申請危房改建補助款……在一線始終能看見他矯健、挺拔的身影。他,常馨。在擔任基層人大主席8年裡,始終心繫群眾,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為充分發揮轄區各級人大代表的作用,每月都組織人大代表參加視察、調研、執法檢查等活動,讓代表"動"起來。人大代表的活動推動了當地水質環境改善、政府實事項目徵集、困難群眾幫扶等很多實際問題的解決。他,常新。在身患肝癌的5年間,他先後做了4次手術,經歷生死考驗,更為豁達、更為勇毅,名利淡泊、思想常新,依然樂觀堅強地勤勉工作在基層鄉鎮一線。

  桂花獨木不成林,朱忠華也不應孤獨。我們要以朱忠華同志為榜樣,耕耘在一線、奉獻在一線,並注重學習,改造自身思想,努力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注重服務,深入踐行群眾路線,增強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觀念;注重實幹,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多學習、多思考,積極尋找工作上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動工作向上升、向前進,努力在平凡而普通的崗位上建功立業、做一株深深紮根基層的常綠桂花。

  學習朱忠華同志心得體會(四)

  太湖源鎮團委 朱詩

  聽過朱忠華同志先進事迹之後,他堅定信念、愛崗敬業,任勞任怨、盡忠職守,一心為民、心繫群眾,以民為先、為民盡責的公僕形象立刻在我的腦海中變得高大而清晰起來,作為一名普通的鄉鎮團幹部,這種來自身邊的正能量給我的觸動非常大,我深深地被這樣一位可親、可敬、可信、可學的領導幹部而感動着,同時,也有了一種奮發向前的動力。我想,這就是朱忠華同志傳遞給我們的正能量——信仰的力量。

  我認為,向朱忠華同志學習,第一是要學習他恪盡職守,勤奮敬業的精神。在朱忠華眼裡,工作總是第一位的,他總是把黨和人民的需要作為自己的唯一選擇,甚至在肝癌這樣可怕的疾病面前也不忘記工作。這樣極端負責的工作態度為他贏得了民心,在處理矛盾糾紛的時候,成為了群眾願意信賴的中間人。他的工作作風十分嚴謹,實事求是,絕對不搞虛報浮誇。他以勤奮敬業、求真務實和獻身負責的實際行動,展示了人民公僕的精神風貌,為我們樹立了一面旗幟。

  第二要學習他勤於學習,務實求新的境界。在他的工作經歷中,他從來都沒有怨言,兢兢業業的乾著自己分管的工作,每一件事都竭盡全力的去做,每到一個新的崗位,他都能努力學習新知識,解決新問題,打開新局面,創造新業績。他以共產黨人特有的生命力和進取精神,在每一個工作崗位上都能有所發現,有所創造,有所前進。

  第三要學習他心繫群眾、甘當公僕的作風。朱忠華始終懷着對群眾的樸素情懷感,把群眾的冷暖掛在心上,將群眾的利益舉過頭頂,在真心實意的付出中聯繫群眾、服務群眾、惠及群眾、贏得群眾;把群眾的事當自己的事,在涉及群眾利益的問題上不失聲、不缺位,一心一意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最大限度地履行一個領導幹部的崗位職責,在密切群眾利益中鞏固執政基礎;面對困難不等不靠,積極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深入基層中獲得發言權,在真抓實幹中爭取新進展,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新業績;從點滴小事做起、從身邊的具體事情做起,滿腔熱忱地為群眾做好事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群眾的利益;胸懷全局、心繫百姓,為黨分憂、為民解難,把黨員幹部形象播種在群眾心坎上,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中。

  向朱忠華同志學習,就要學習他一心為民、服務群眾的公僕情懷;學習他腳踏實地、永不懈怠的工作作風 ;學習他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高尚情操;學習他公而忘私、默默奉獻的優秀品德。向朱忠華學習,就是要像他一樣,作一名真正為老百姓謀福祉的基層幹部。作為一名基層團幹部,我認為要從以下幾點做起:

  一、擺正為民服務的心態。民生大於天,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宗旨原則。作為一名基層團幹部,就要求我們必須要深入基層,實際了解農村青少年的訴求,關心他們面臨的困難,解決他們最迫切、最急需的熱點、難點問題。

  二、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在新形勢下,做好本職工作,為人民服務,必需刻苦學習各種法律法規和相關群眾工作知識。認真鑽研理論知識的同時,增強實際操作的能力,加大對新媒體、新平台的融入和應用,做一個與時俱進的青年帶頭人,努力成為素質高、能力強、素質精的"想幹事、能幹事、干成事"的基層幹部。

  三、抱有愛崗敬業的熱情。俗話說的好,干一行,愛一行,只有真正熱愛這份工作,才能把它做好。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發揮主動思考工作的積極性,不斷提高工作執行力,認真想問題、辦事情,把本職工作做好,實實在在為太湖源鎮的團員青年做好服務工作。

  朱忠華同志的先進事迹讓我受益匪淺。他高度的政治覺悟,強烈的事業心,崇高的思想境界,優秀的品質,勇敢的進取精神,嚴謹的工作作風,高尚的情操,值得我學習。他乾乾淨淨做人,實實在在做事,使我敬佩。我將以他為榜樣,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不斷加強世界觀改造,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應有貢獻。

  



學習朱忠華同志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