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兩學一做研究生黨員學習心得

兩學一做研究生黨員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研究生黨員學習心得

  萬霞:

  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學習黨章、遵守黨章的模範。各級領導幹部要把學習黨章作為必修課,走上新的領導崗位的同志要把學習黨章作為第一課,帶頭遵守黨章各項規定。凡是黨章規定黨員必須做到的,領導幹部要首先做到;凡是黨章規定黨員不能做的,領導幹部要帶頭不做。任何一名黨員,不論職務高低、資歷深淺、成就大小,都必須自覺遵守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

  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一定要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養成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做到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帶頭學習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自己的模範行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眾、帶動群眾。"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

  梅振東:

  習近平總書記在談到環境保護問題時他指出:"我們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寧要綠水青山,不要金山銀山,而且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作為黨員我們也要為我國的生態文明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寒假期間,我們做了"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回收處理現狀的居民問卷調查及處理企業走訪調查---以上海市新金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為例"的社會實踐項目,想盡己之能宣傳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提高周圍人民的環保意識,進而營造愛護生態環境的良好風氣。當然類似的行動還有許多需要我們去進行,同時我們要堅信在黨和政府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下,建設美麗中國,走向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時代不只是夢想。

  陳響響:

  如何學習黨章黨規,錢老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便是——我們同學們看書、看文獻可以通過看看標題,看看中心句子來獲取我們需要的信息,但是,對於黨規黨章的學習我們必須要逐字逐句地來讀,逐字逐句地來分析其中的要點,千萬不可馬虎。黨章是立黨治黨管黨的總章程,中國共產黨人歷來重視黨章的地位和作用,鄧小平同志說:"國要有國法,黨要有黨規黨法。黨章是最根本的黨規黨法。沒有黨規黨法,國法就很難保障。" 從地位上看,黨章是具有最高權威的黨內法規,是黨的根本大法。從作用上看,黨章在黨內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調整黨內關係。二是指導黨的工作。三是嚴格黨的紀律。毋庸置疑,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有學好黨規黨章的責任與義務,我們必須要字字斟酌認真學好黨章中的內容。無規矩不成方圓,我們應該把從黨章中學習到的規律與方法運用到我們的日常學習與生活中,更好地發展自我,創造自我。

  劉秀鳳:

  首先,人們對中國夢的提出是不是效仿美國夢,它們之間有什麼不同之處的新的理解。錢冬生同志為我們解答,中國夢不僅僅只是個人夢想的實現,而是要和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融合在一起的,個人的發展要順應時代和民族的發展。中國夢是實現個人夢的基本前提,中國夢是億萬中國人民心中夢想的總匯,只有實現中國夢,個人夢才能實現,才能牢固可靠;個人夢是實現中國夢的基礎,只有每個人都為自己心中的中國夢努力奮鬥,匯聚成中國夢長河,中國夢才能得以實現。其次,關於國家的治理體系問題。錢冬生同志在學習中引導我們黨員思考國家治理體系的背景、現狀和存在的問題。他解釋到我們的國家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背景,我們現今的很多治理觀念受着中國的歷史、文化的深遠影響,這些影響有好的方面,也有着需要破除的不利方面,我們要總結歷史教訓要尋求一個符合中國自己國情的治理體系,更好的完善和發展我們的國家。第三,錢冬生同志也對目前網上出現的"五毛黨"即網絡評論員對國家、社會等方面發表的一些不實言論進行了批判,同時提起黨員同志要加強理論武裝、統一思想行動,敢於亮出自己的言論,在黨言黨,要堅持我們黨所提出的三個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最後,也是最深受啟發的一點,目前也是深受國內外和個黨派之間頗受爭議的一點,就是關於中國的一黨制,究竟是黨大還是法大的問題?對此,錢冬生同志強調,黨大還是法大這是一個偽命題。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法治是一致的,社會主義法治必須堅持黨的領導,黨的領導必須依靠社會主義法治。共產黨應當在法律框架內活動,否則,依法治國只能是一句空話。



兩學一做研究生黨員學習心得 標籤:研究生畢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