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住房公積金管理部門“創建文明單位”活動總結

住房公積金管理部門“創建文明單位”活動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部根據市中心“創建”活動統一部署和安排,通過精心準備,認真實施,順利完成了各階段的“創建”活動任務,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現就整個“創建”活動情況作一總結如下:

  一、進行思想發動,注重學習提高和理論武裝。按照要求,我部召開了動員大會,強調了“創建”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並成立了“創建”活動領導小組。全體人員以“創建”活動實施方案和行風建設標準為內容,聯繫工作實際和個人思想實際,深入開展了學習,取得了較為滿意的效果。有如下幾個特點,一是做到了嚴要求。制定了周密的學習計劃,建立了考勤制度,全體人員學習活動出勤率達到了100%。二是注意了系統性。一般都安排了3到4個專題教育,大家都按要求寫了讀書筆記和學習心得體會。三是學風有了新的進步。學習中堅持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專題輔導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專題討論與個人心得體會交流相結合,弘揚了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注意在提高思想政治覺悟上下功夫。四是抓得比較嚴肅認真。五是注意了邊整邊改,即知即改工作。在取得以上成績的同時,也有不足,如學習的深度不夠平衡;學習內容還不夠廣泛;學習聯繫實際的深度不夠。

  二、廣泛聽取意見,深入自我剖析。我們通過分發徵求意見表、上門走訪、電話徵詢、組織座談會等形式,廣辟言路,及時掌握了情況,我們共印發了70份意見表,走訪了27家單位,電話徵詢18次,對徵求到的30餘條建議和意見,進行了認真梳理,綜合分析,並針對群眾意見較為集中的問題,進行了匯總和總結。一是政策宣傳還不到位,在政策的宣傳貫徹上,往往是照本宣科,遇到困難和問題,不能透過現象看本質,用發展的辯證的觀點來回答,致使房改政策在一些單位未能得到很好落實。二是工作中缺乏開拓創新精神,有等、靠思想,不能“敢為人先”,對住房分配貨幣化落實難的問題,雖然做了一些呼籲和協調工作,但還沒有積極主動到高層去呼籲,和有關單位領導面對面探討解決的辦法。在資金管理上,穩妥有餘,開拓不足。對《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的執法力度不夠,存有畏難思想。三是調查研究不夠深入細緻,對各單位的職工住房情況不能具體了解,有些只能憑一些現象去推測,做些調研也是實用主義,接觸領導多,深入群眾少,去好單位多,去差單位少,不能真正知曉群眾呼聲。以上反映出的種種情況表明,我們事業心、責任感還不夠強,沒有真正做到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離真正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

  三、充分交流思想,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全體人員在學習培訓、找准問題、談心交心的基礎上,高質量地開好民主生活會,會上單位領導和全體人員對照“創建”活動的要求,認真反思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風上存在的突出問題,總結經驗教訓,深挖思想根源,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互相溝通,增進理解,形成共識。全體人員認真聽取領導宣讀的反思材料,並進行了討論和提出了建議、意見。

  四、制定整改方案,切實落實整改。為認真實施“創建”活動方案,鞏固“創建”活動的成果,積極推進我縣住房住房公積金的發展,針對對照檢查中所查找徵求到的問題和意見,做到即知即改,儘快解決,解決不了的,採取措施,定好計劃逐步加以解決。我們制定了以下整改方案和措施:

  1、加強理論學習,努力提高政治素質,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學習制度,認真執行在職自學計劃,對每周五的集中學習,做到時間有保證,內容有深度,措施落實,效果明顯。每人每年至少要寫一篇讀書心得。

  2、認真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紮實推進住房公積金的發展。

  ⑴要通過多種渠道進行宣傳,把政策交給各級領導和群眾,使領導重視、讓群眾理解,統一認識,增進共識。做好三件事:一是在6月底前編寫印發《住房公積金政策彙編》;二是健全公積金協辦員網絡(對200人以上交存公積金的單位聘任一名公積金協辦員);三是在藉助新聞媒體經常宣傳報道我縣住房公積金髮展工作的先進典型。

  ⑵加大工作力度,把住房公積金管理的各項政策落到實處。一是會同縣財政等部門和有關企業單位,研究解決住房公積金基數和比例調整問題;二是依法行政,在八月份申領《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執法證”,加大對住房公積金的歸集和管理力度,年歸集額超過3000萬元,餘額凈增1500萬元。三是認真貫徹落實市中心各項政策。

  ⑶加強管理,從嚴審批,確保住房公積金安全、規範、擴量增效。今年住房公積金總量達到1.7億元。委託銀行放貸資金達到資金總量的45%左右,購買部分國債;資金運用良好率必須在99.5%以上,資金運用毛收益在240萬元以上。

  3、密切聯繫群眾,深入調查研究,轉變工作作風。將通用廠作為企業房改的試點和聯繫單位;深入企事業單位調研每月不少於4天,另外每人再聯繫1個單位10名職工,認真聽取他們對房改工作的建議意見,促進全縣企業住房公積金工作的開展。同時,要根據調查了解的情況,每人要寫一篇關於深化房改方面的調研文章。

  4、要切實加強思想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進一步堅持民主集中制,建立有關的規章和議事規則,明確職責,嚴格內部管理。

  “創建”活動活動即將告一段落,但實踐“三個代表”,全面推進我縣住房公積金工作遠未結束。我們要以這次“創建”活動活動為新起點,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斷開創住房公積金鞏固和發展工作的新局面。



住房公積金管理部門“創建文明單位”活動總結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