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李強員工精神心得

李強員工精神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李強員工精神心得(一)

  通過幾天的員工精神培訓聽課,說明了公司對提高員工綜合素質的重視程度是非常高的。

  這次學習,讓我們學會更多做人的道理;無論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中,無論對待同事還是親人和朋友,都有更深一層的感悟。

  李強老師共講解了8種員工精神,讓我們深深感悟到只有大家才會有小家,單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是不足以獲得巨大成就的,只有一個合作、高效的團隊,才能帶來讓世人矚目的成就,團對中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勢和劣勢,互相協作,揚長避短能使問題更好地得到解決,快速高效地達成團隊的目標,我們要懂得合作,合作中要彼此信任,不要輕言放棄,將不同的資源運用在一起,才能組建成功的團隊,優勢互用,集體努力,共同創造碩果累累的未來。第一點: 團隊文化及體驗;通過這次培訓使我明白團隊精神就是要互相配合,相互關愛,永不放棄,其實每個人都是很堅強的,每個人在平時學習、工作、生活中都有潛在的能力未曾發揮出來,只要有信心、有勇氣去面對,就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第二點 :會議經營;一流的團隊從一流的問好開始,以前以為開會就是把要安排的工作說完,經過這兩條才知道,會議是讓各個團隊更好的發展有效的溝通,傳達政令和資訊,協調矛盾,取得共識,達成協議,解決問題,資源共享,開發創意,激勵士氣,教育訓練和培養人才,會議開的好與壞直接影響到一個公司的發展和一個團隊的業績。第三點:有效溝通;首先團隊內部要進行有效的平等的溝通,溝通中要讓各種觀點相互碰撞,在交流中化解各種誤會,使團隊成員在溝通中意見一致,行動一致最終價值觀一致。第四點:感恩的心;尤其是在視頻現場看到聚成總裁陳永亮的“感動感恩”的演講視頻,他那聲情並茂的演講,一下子征服了在場所有人的心,整個會場剎時寂靜無聲,完全融入到了他的對父母、對他人的真摯的感恩中去。也許生活當中有好多好多的人,別人為你做的事情,你都以為是理所應當,學習了這兩條,讓我回憶起了很多很多,回憶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回憶曾經傷害過我的人,從我懂事時開始去回憶,原來我有那麼多的人要感謝,我感謝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感謝他們幫助我成長,感謝他們讓我知道了自身的不足,感謝我身邊所有的家人、朋友、同事,有你們的存在,讓我的生活更加精彩。

  第一:員工精神團隊需要的文化:軍隊文化+家庭文化+學校文化。所謂軍隊,他的特點就是服從意識與執行力的體現,說得通俗一點,好比企業的制度,那麼制度執行起來如果靠軍隊文化是執行不下去的,因為咱們企業畢竟不是軍隊,這時就需要咱們的家庭文化去執行,家庭的特點就是親和力、感恩的體現,讓員工很樂意去接受,讓員工自動自發的去打造自己的家園。最後需要的是學校文化,打造學習型組織,因為要打造美好的家園,就必須不斷地輸入好的東西,不斷地學習學習再學習,達到共同成長的目的。

  第二:員工精神企業要有願景,要有文化。沒有願景、文化的企業就好比一具死屍,同樣人也全是一些死人,死人怎麼能操作企業呢?呵呵。有了願景才有發展壯大的一天,才有世界500強的誕生。

  第三:“真正給父母最好的禮物是擁抱”,我要是沒記錯的話,我大概有10年沒跟父母擁抱了,下次回家我一定要給父母擁抱。同時在企業也是一樣,在企業里如果運用好了擁抱文化,團隊運作起來是很輕鬆的,老闆與員工擁抱,上級與下級擁抱,部門與部門擁抱,要是哪天客人都與咱們擁抱的話,可以想象一下,咱們企業還愁不會壯大么?

  第四:講故事。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講故事,全世界都在講故事,我們身邊每時每刻都在發生故事,只是我們沒有關注,有沒有去發現,比如今天早上我上班,我認為我是最早的一個,7點30點就到了,結果到了才發現我下面的一位經理已經站在凳子上幫員工在檫玻璃了,擦得滿頭大汗,這些都是故事。如果不能發現故事談何感恩?如果自己沒有故事談何感恩?其實我很小的時候就聽到一句話“做人要做有故事的人”,但當時年少,不懂什麼意思,今天終於明白了,呵呵。

  第五:溝通模式。老師說了一句話:不通則痛,痛則不通。確確實實,人類沒有了溝通將會毀滅,我總結了一句話:人與人的隔閡並不是什麼深仇大恨,往往是一張紙加一張紙加一張紙再加一張紙……就形成了一堵牆,一片海,甚至拼的你死我活,血戰沙常如果當初把第一張紙捅破了就什麼都解開了,因此,溝通至關重要。什麼是團隊?有口才的人對着一群有耳朵的人說話,這就是團隊。

  李強老師的講課結束了,而李強老師所講的《員工精神》我們才剛剛試用。三天的講課我們印象最深的就是李強老師給的一個建議:每天睡前5分鐘,反思這一天的得與失,得到的要與人分享,失去的要總結原因和經驗,及時進行彌補。

  很久以前就聽到過: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為了我們明天不努力找工作,那就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努力的工作,只有按照李強老師講的《員工精神》里去行動,相信我們都會有好的收穫。

  李強員工精神心得(二)

  學習李強《員工精神》心得體會 部門組織學習了李強老師的培訓講座,使我感觸很深。李強 老師用幽默和精闢的語言使我真正領悟到員工十大精神的真正 含義。

  以前,我以為一個好的員工標準就是不遲到、不早退、 不打架, 遵守勞動紀律, 遵守公司規章制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其實不然,通過學習,使我真正懂得好的員工,就是在工作中不 斷學習,不斷完善自己,爭取有一技之長。

  我知道,新時代的 員工,怎樣才能做得最好,怎樣才能不被淘汰,就是在今後的工 作,一定要把今天李強老師講的員工十大精神牢記心中,並按要 求嚴格要求自己。我相信,只要做到,並且做好就一定有收穫, 因為我的心在這裡! 忠誠是人類最寶貴的美德之一,因為忠誠才能盡心儘力,盡 職盡責,敢於承擔一切,任何時候忠誠永遠是我們企業生存和發 展的精神支柱,是企業的生存之本。我們做一個忠誠的員工,必 須要盡職盡責,熱愛本職工作,有強烈的責任感,不做任何與履 行職責相反的事,不做有損公司形象和信譽的事,為公司出謀划 策,與公司血肉相融,公司興我榮,公司衰我恥。時時刻刻把集 體的榮譽放到第一位,戒除私心,不要把公司的物品化為己有, 做一個有着強烈的事業心、一心為公司謀取更高的效益,公私分 明的員工。

  要想謀取高效益,要比別人多下功夫,少說多做, 要有吃苦耐勞、勤付出的精神;要勤觀察、勤思考,提前做好計 划,不拖拉,讓有限的時間發揮更大的效能。 一個團結協作,富有戰鬥力和進取心的團隊,必定是一個有 紀律的團隊,我們要做一個積極主動,忠誠敬業,具有強烈紀律 觀念的員工。

  “企無人則止”,“人無神則死”,企業從初創到壯 大到輝煌,員工從普通到優秀到卓越,都離不開一種稱之為靈魂 的東西:精神;“員工精神”是一種至高的信仰,強大的力量,不 息的信念,不懈的追求,向前的動力,熱情的態度,也是員工從 優秀到卓越為之奉行的職業準則,更是企業基業長清的永恆動 力。

  我認為不管從事怎樣的一種工作都要擁有積極進取奮發向 上的心,只要勤勤懇懇地努力工作你就是成功的,讓大家認可的。

  既然李強老師說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那就讓我們為了明天更 加美好的生活去努力工作吧!

  李強員工精神心得(三)

  李強教授講的員工精神,在我看來不僅僅是員工精神,而是每一個樂觀、健康、積極向上的人應該追求的一種精神。

  李強教授講到,在處理事情前,要先處理好心情。 只要擁有一個積極的工作心態和樂觀的工作態度,什麼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三個修金字塔工匠的故事讓我感受頗深,三個人拿一樣的薪水,做一樣的工作,為什麼前兩個人唉聲嘆氣,抱怨連天,而後一個卻哼着小調,悠閑自得?就是因為他們對這份工作的理解和態度不同。第三個人在獲得薪水的同時,又收穫了一份好的心情,享受了工作的過程。在當今生活和工作中,我們也總能聽到這樣那樣的抱怨,抱怨者總是把失敗的原因歸集到客觀條件和公司、領導身上。他們往往抱怨自己成功的機會少,懷才不遇;抱怨遇人不淑,甚至命運不公,卻很少有人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一味地怨天尤人,滿腹牢騷,只會讓自己背離輕鬆和快樂,背離修養和高尚,也同時背離了機遇和成功。有時,抱怨可能難以避免,那也只能當作一時的發泄,發泄完了立刻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開始新的一天。態度決定一切,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態度。

  在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后,我們還要擁有謙虛好學、永攀高峰的追求精神。 李強教授講到:“一個人到了謙虛的時刻,他將步入一個偉大的起點!”當今社會,信息和知識瞬息萬變,誰能保證你今天的領先就代表你永遠領先。“三人行,必有我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事方法與工作技能、管理技巧,這是第二次聽李強老師的員工精神了,第一次是在新員工的學習中學習的,已經過去一年了,而在這一年中,接受的是公司的經營理念、管理理念,剛來公司時,之前是沒有接觸過這樣的一家公司,覺得特別的新鮮,而在一年之後再聽員工精神的時候,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兩次的聽講的時間是不一樣的,一次是去年作為新員工聽的,另一次是今天作為老員工聽的,兩次是不一樣的感覺,也讓自己重新的審視了一下自己。

  李強老師的一句話:“在職場中每一名員工都應該具備一種精神,精神是一種信仰與力量,這種精神與力量會催人奮進助人成長,直至造就職場的核心競爭力。”

  李強老師在講到沃爾瑪的創始人沃爾頓的故事,說的是沃爾頓在看到一個商店倒閉的時候,和兩個助理說要學習一下別人是如何倒閉的,看到別人失敗的經驗就是自己的成功的一半,避免了自己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很多的彎路,知道了別人的失敗,也就是跨過了失敗的一道坎。做好每一件事就是做好,做好觀念的不同,導致的行為模式也是不同的。

  天下沒有學不會的事情,沒有做不會的事情,就怕自己不去做。人的觀念會影響人的一生,腦袋決定口袋,一個人要學會改變腦袋,董思陽的《二十一歲當總裁》上寫的是自己要投資脖子以上,就是腦袋。改變自己、改變命運就是改變自己的人生。

  而在這期間,有個故事:學校有兩個好朋友,從小學到大學都是在一個學校的,考上大學後學的是不同的專業,一位學習金融、一位學習昆蟲。每個人在十年中都有不同的收穫,在十年中,每個人是不同的,在期間你的閱歷、成敗榮辱、事業的道路都是不一樣的。在他們重逢的時候,漫步在曾經校園的那條小道上,不做錯事的是人是永遠都沒有出息的,拖延一個事情比做錯一件事情後果要更加嚴重。他們在校園的路上,昆蟲系的同學聽到蟋蟀的聲音就能夠猜到是國內罕見的蟋蟀,聽聲音就能夠辨別出是什麼樣的蟋蟀,而金融系的同學可以通過影子能夠知道是什麼樣的硬幣。十幾年的時間沒有干別的,只是專業的研究本專業的,專註、專心。

  人生你的心在哪裡,你的收穫就在哪裡。境由心造,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需要的是在工作中努力做好你該做的事情,擺正好自己的心態,既然改變不了風的方向就改變帆的方向,既然不能改變事實,就改變自己的心態。

  李強老師講了愛國。只有國家強大了,個人在世界上才會有更高的地位,在世界上有更高的地位,任何一個民族的強盛才會有更好,經濟的強大才會有政治的強大。



李強員工精神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