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讀書心得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讀書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讀書心得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解決團干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保持和發揚先進性和純潔性,五河青春特推出“學黨章黨規團章、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團員”(以下簡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系列知識。敬請關注。今日推出“兩學一做”:

  近期,團縣委在團系統內部開展“學黨章黨規團章、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團員”學習教育活動。為保證“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順利開展,我認真閱讀了《中國共產黨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等學習讀物,從中得到了許多感悟。

  一、必須對黨絕對忠誠

  回顧中國歷史,在國家獨立、民族富強、百姓安居樂業等事關國泰民安生活富裕問題上,無論哪個政黨哪個朝代從未有今天的成就,這個成就是中國共產黨締造的,對這樣一個偉大的黨,我們沒有理由不忠誠。

  1、在黨言黨,愛黨護黨。要聽黨的話跟黨走,言行時刻與黨中央保持一致,不做牆頭草,順風倒。不做騎牆派,一面受黨的恩惠,另一面卻對黨的理論思想半信半疑。更不能做反對派,吃黨的飯,砸黨的碗。

  2、在黨憂黨,榮辱與共。古人云: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作為一名黨員必須深刻認識自身發展和黨的發展之間互相促進的關係,憂黨之所憂、想黨之所想,把黨的興衰作為己任,積極獻言建策,替黨多想困難,對黨不利的事不做,對黨不利的話不說,對黨不利的謠言不信,思想堅定,為黨多做工作。

  3、在黨為黨,永葆先進。先進性是黨賦予黨員的權力,也是責任和義務。作為一名黨員,除了在工作上要帶頭,還需要在朋友交往中、鄰里關係中、人際關係中處處以身作則,努力在各方面比其他人做得好一點,比非黨群眾做得好一點,時時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二、必須有擔當敢作為

  習總書記說:“看一個領導幹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擔當精神”。新時期幹部為什麼要擔當作為,我對此有三個層面的認識。第一個層面,從大處講,黨的事業需要幹部擔當作為。黨今天的成就是歷代領導人帶領幹部群眾奮鬥擔當的結果,建立新中國、實現改革開放走向富裕、實現中國夢,都需要每一個幹部去作為去擔當。第二個層面,從切身講,每一位幹部都與一批同事工作在一個單位中,大家是一個整體,無論為了單位榮譽還是群體利益,必須擔當作為。第三個層面,從小處講,為了完成自己的理想,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必須去擔當去作為。同樣的,團干也必須去擔當去作為,才能發揮團干隊伍的帶頭作用。

  三、必須要有務實的作風

  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既是為人處事的立身之本,也是創業為政的基本準則。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名堂,也就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團干尤其要有務實的作風,只有做到求真務實,才能進一步解決團干隊伍在思想、組織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做到更好的為青少年服務。

  四、必須有實幹的行動

  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須有我。實幹,是共產黨人的作風;認真,是共產黨人的品格。我們要繼續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遇到困難不縮手,幹不成功不罷手,以實幹求實績,以實幹求發展。科學的決策再加上實幹的行動,我們的事業就能無往而不勝。同時工作要有實際的效果。衡量工作能力的標準,主要是看實績。只要是領導布置的任務、安排的工作,都要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同樣,針對上級團委所布置的工作,團干必須要有實幹的行動,保證圓滿完成任務。

  五、必須做到遵規守紀

  黨員幹部受黨的委託,肩負黨的重任,手握黨賦予的權力,必須在黨的紀律和規矩的框架內努力工作,為民服務。離開紀律和規矩的框架,就可能犯錯,一旦犯錯,黨的事業、人民的利益就要受到損失,黨的形象就要受到損害。因此黨員幹部必須遵規守紀。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強調指出,“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這一鮮明的論斷,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內在要求。“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作為黨員幹部必須以更嚴的要求切實遵守政治紀律、工作紀律、組織紀律、生活紀律,既要做好工作,忠誠履職,又要做好八小時以外的事情,管好自己的手、口、身,生活健康,格調高雅。同樣的,團干也必須要做到遵紀守法,才能保持團干隊伍的純潔性。

  六、必須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把反腐倡廉工作寓於工作的全過程,寓於各項政策措施之中,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問題。要強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潔從政教育,牢固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要自覺地以黨紀政紀約束自己,用群眾的滿意度鞭策自己,模範地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以自身的模範行動實踐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團干同樣要在思想上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進一步解決團干隊伍在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總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貴在堅持。堅持把黨的思想建設放在首位,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遵守團規為基本要求,以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自己,堅持做一名合格黨員、團員。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立足崗位奉獻,勇於擔當作為,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能在社會上弘揚一股正氣,只有在內心選擇上時刻保持廉潔自律,在工作生活中勇於擔責、勇於作為,才能做到對黨的絕對忠誠,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團員,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智慧、出實力、展形象。

  姓名:鄧婉璐

  單位:小圩鎮人民政府

  職務:黨政辦幹事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讀書心得 標籤:實習教師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