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郭春鵬心得體會

學習郭春鵬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郭春鵬心得體會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這句話用來形容"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郭春鵬再合適不過了。郭春鵬從1997年秋放棄城裡的很好的就業條件,回到生養自己的地方任教。但不幸的是,就在1998年的年末因為爬山旗杆換拉繩的時候,拉杆斷了,他摔在了說水泥地上,等他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全身插滿了管子,他也曾經心灰意冷,但是最後他還是勇敢的接受了治療,兩年後他又重新拿起了教鞭,為了不耽誤上課,他常常是晚上進行輸液,就這樣一年又一年,到如今,也有十七年的光陰了。

  他有好的教學方法,教出來了很多優秀的學生,同時他自己本身的事迹又都在時刻的感染着學生,教會了學生堅強,勇敢。他獲得過很多的獎項,包括"南陽市課改先進個人"、"河南省優秀教師"、"河南省優質課二等獎"等數十項殊榮。他不僅是一位優秀的教師,同時還是一位熱心的好人。幫助新同事,新教師張荑葦,因剛參加工作,沒有教學經驗,不會做學生的思想工作,經常鬧情緒,撂擔子,郭春鵬看在眼裡,經常找其談心,幫助帶班,教授新的教學模式,不出2個月,張荑葦就成了教學"能手".從此,學校有了不成為文的規定,教學上有難題就找郭春鵬。該校六年級的吳全友,父親多病,母親出走,家庭生活困難,面臨輟學,郭春鵬得知情況后,立即與吳全友的父親聯繫交流,決定資助吳全友一直完成高中學業。

  家住該鎮二崗溝村76歲的五保老人方延山,生活異常艱難,郭春鵬主動承擔起照顧老人的責任,每次過星期都要往方延山家跑,吃藥給錢,吃飯給面。當提起郭春鵬時,老人豎起大拇指誇道:"春鵬是個好孩兒,我這把老骨頭有福氣啊!"雖然他自己也經濟拮据,但是他卻時時刻刻都在幫助別人。每年還是拿出一部分錢資助貧困學生和孤寡老人,16年來累計捐款6000餘元,共救助50人次。郭春鵬是一位優秀的人民教師,他懷有感恩的心,經常幫助別人,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好榜樣。都說"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從他身上我看到了無數的光輝,在教學上兢兢業業,不斷的鑽研,在生活上,幫助困難的家庭,照顧孤寡老人,不斷的貢獻自己,是一位很無私的人,很值得我們大家學習。今天下午聽了郭春鵬老師的先進事迹報告,他那一心只為教育的先進事迹深深地感動着我,震撼着我,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我也是一名教師,儘管我們的教育環境迥然不同,但我們可以共享同一種精神、同一種信念、同一種態度和同一種操守,那就是、奉獻、鑽研和甘做人梯。在以後的教育職業生涯中,我將在先進教師先進事迹啟迪和鼓舞下,樹立正確榮辱觀,努力增強"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書育人"的教師使命感,不斷強化自己作為一名教師的責任心。為此,我將從以下幾方面來努力。一、端正態度

  要想讓課堂有亮點,一要端正工作態度。態度決定一切,能不能上一堂好課,能不能讓課堂呈現出更多的亮點,教學態度是至關重要的,個人的教學能力和水平是次要的,個人的教學能力再強,水平再高,缺少一個端正的教學態度,課堂也是很難出彩的。只有端正工作態度,把教育作為事業來做,把教學作為藝術來研究,才有可能上出高質量的課,才能讓課堂亮點不斷閃現。不枉教師的光榮使命。

  二、練好基本功

  要教給孩子一滴水,教師就要具有潺潺的流水。所以,白天,我們不僅在學校上課,批改作業,處理班務,搞教研活動,聽課,備課,學習等,當別人在與享受工作之餘的悠閑的時候,我們還在為明天的的上課做準備,還在為某個學生的個體行為傷腦筋,還在為寫一篇論文而冥思苦想。現在辛苦點,累點,雖然會失去一些娛樂時間,但我會得到一筆人生最寶貴的財富,那就是解惑授業的經驗。天道酬勤,我相信只要辛勤耕耘就會收穫豐碩的成果,哪怕一顆青澀的小果,我也要為之努力奮鬥,心裡也覺得很甜。三、擁有一顆真誠的愛心

  我們要象愛自己的孩子一樣真誠的愛他們,用積極的情感去感染他們,扣擊他們的心扉,激起他們感情的波瀾,這是一種責任。我們要象慈母一樣關心愛護每一個孩子,孩子身體不適時,我們應該噓寒問暖;孩子有缺點或不足時,不歧視,不挖苦,不嘲笑,應該有顆包容之心,要想到:他們是孩子,擁有犯錯誤的權利;當孩子的優點或進步時,要及時表揚,加以肯定和鼓勵,總之,作為教師,我們要用自己的愛心、細心和關心,讓孩子真正能健康快樂地成長,那才是我們最大的心愿。

  四、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都說人是要活到老學到老的。時代在進步,孩子在成長,對老師的要求也就有所提高,所以,我們要不斷加強學習,學習一些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用學到的理論知識指導自己的實際工作,大膽創新,積極尋找適合學生的教育教學方法,讓自己的腳步跟上時代的步伐,這樣才不會被時代所淘汰。

  最後,我用這句話跟大家共勉:既然我選擇了教師這一行,我就要用我的激情,用我的愛心把這份光和熱永遠延續下去。



學習郭春鵬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