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正能量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正能量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正能量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在似水驕陽的“光輝”籠罩下,昨天參加海南正能量公司組織的拓展訓練把我們每個人的臉都曬得紅彤彤的,可拓展訓練給我的感受還真是不少。從來沒有像這次這樣,原本還不太熟識的人走到一起,就那麼相信彼此了,一起協作完成拓展教練“變態”而又好玩的任務。有種青春飛揚的感覺,覺得青春不再是風中飄搖的蒲公英,我們有力量可以去把握,可以決定我們飛舞的方向,不再受命運的擺布!在汗水,歡笑,遊戲,討論,嘗試,分享中,我們沸騰了天空,熱鬧了草地,感染了夏蟲。

  1、團結就是力量:這一點非常重要。一個團隊能夠實現最終的結果,目標必須明確和一致,並相互認同和支持。最明顯的是蛟龍出海項目。所有人必須相互把腿綁在一起,縱向走、橫向走,共同到達10米以外的終點。這個項目的關鍵就在於大家必須認同一個團隊,必須要和團隊的目標一致,否則都想着完成任務,反倒失去了整體實現目標的一致性。當時猛虎隊贏的很痛快,而我們的制勝法寶就在於所有隊員目光堅定的超前看,齊聲大喊一致的口令,心無雜念的邁向終點。這種力量非常巨大,它能讓每一個成員注意力集中的完成共同的目標。

  2、磨刀不誤砍柴工。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規律和解決方法,那麼在你沒有想好之前,事情的結果會事倍功半。而且這種規劃性能夠幫助我們更快更好的找到方向,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任務成功率。這個教訓在盲人方陣項目中尤為凸顯。這個項目是我們唯一失敗的項目,失敗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我認為在於團隊沒有事先想好,溝通好事情該怎麼做,能夠怎麼做,而是只是有個初步的想法就輕率行事。這樣的經驗在一些需要方式方法的項目和工作中尤為重要。我們每天有很多的項目要進行,面對很多的問題要處理,如果沒有很好的規劃,即想好怎麼辦,會走很多的彎路,不能及時的到達終點。

  3、尊重、溝通、分享共贏:“你有一個想法,我有一個想法,我們兩個人在一起交流,每個人都會有兩個想法。”這是一個很簡單而經典的理念。在整個團隊合作當中,彼此的溝通和分享對於團隊的融合和信任非常重要。有的時候,自己覺得應該是那麼回事,並且認為別人也應該明白是那麼回事,但真正到最後,誰都不明白是怎麼回事。所以溝通是彼此信任和目標一致的重要工具。經常和你的上司溝通,經常和你的下屬溝通,經常和你的家人溝通,溝通無極限,這種暢通的信息流是事情完成的重要部分。

  鑽石很美,奪目璀璨。可是在一個團隊中,需要的不是我們閃亮的每一個面,我們需要排列,組合,尋找到各自最好的一面,才能組成一件傳世的珠寶。就在這次遠赴海南拓展訓練的過程中,我們開始慢慢的發現自己,認識自己,開發自己。這只是個開始,時間太短暫,但世界廣大,我們還有很多的機會去體會,不遠的一天我們一定找到自己的位置!

  草地又寂寞了,樹蔭也安靜了,太陽也回去了,我們一群人卻變成了朋友,甚至有種生死相依的不舍之情,這個閃光的日子,銘記在這片藍天的盡頭,有一天你我偶然抬頭,飄過眼前的雲彩,會重溫我們這天的相聚!



正能量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正能量 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