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胡總書記七一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胡總書記七一講話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胡總書記七一講話心得體會

  在建黨九十周年的喜慶日子裡,回顧黨和人民在上世紀的奮鬥歷程,我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展望黨和人民在新世紀的偉大征程,我們充滿着必勝的信心和力量。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從事着黨的教育事業,更應認真地去認識黨,走進黨,融入黨,從而激發起內心深處對黨的熱愛。並將這份對黨的熱愛化為工作的動力。在認真學習胡錦濤同志的“七一”講話后,使我對黨有了更深的認識,胡錦濤同志回顧中國共產黨90年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總結黨和人民創造的寶貴經驗,提出新的歷史條件下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目標任務,闡述了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全面推向前進的大政方針。胡總書記指出,90年來,黨團結帶領人民,完成和推進了三件大事。這三件大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不可逆轉地結束了近代以後中國內憂外患、積貧積弱的悲慘命運,不可逆轉地開啟了中華民族不斷發展壯大、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進軍,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歷史的中國面貌煥然一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事實充分證明,在近代以來中國社會發展進步的壯闊進程中,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社會主義道路,選擇了改革開放。

  胡總書記說,經過90年的奮鬥、創造、積累,()黨和人民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不斷發展的成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胡總書記指出,回顧90年中國的發展進步,可以得出一個基本結論: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

  胡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必須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學習了“七一”講話,使黨員都要嚴格按照黨的章程和黨內法規行事,嚴格遵守黨的紀律。要經常運用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開展積極的思想鬥爭,堅持真理,修正錯誤。黨員必須始終堅持清正廉潔,一身正氣。黨員應做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對一個人來說,能做到這幾點真的很並不容易,尤其是那一身正氣,一心為他人,我想也只有真正的黨員能做到,更讓我覺得能成為一名黨員是何等的光榮。我會把胡總書記的話牢記在心,用此來做為自己前進和努力的方向。我知道我很難全部做到,但我會不懈的努力……



學習胡總書記七一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