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七一講話心得體會

七一講話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先進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本質屬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一個政黨要長期保持和發展先進性,必須依靠全體黨員持續不斷的先進性實踐,也必須依靠立足實踐與時俱進的理論創新。   胡錦濤同志在慶祝建黨8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進一步科學回答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為什麼要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怎樣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等一系列重大問題,形成了我們黨關於先進性建設的系統理論。這一重大理論創新成果,進一步深化了我們黨對於先進性建設的規律性認識,對指導新形勢下黨的先進性建設,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是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的重要內容。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鮮明提出了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重大戰略思想。胡錦濤同志在慶祝建黨8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着眼於新的實踐和新的發展,第一次深刻論述了黨的先進性建設與時代要求、人民利益、理論創新、社會進步、政黨發展之間的關係,第一次全面論述了先進性建設的歷史繼承與時代發展的關係,第一次系統論述了黨的先進性建設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保持黨和人民血肉聯繫的關係。緊緊圍繞先進性建設的主題,從不同方面、不同領域展開,深刻闡明了黨的先進性建設的本質特徵、目標任務、原則要求和檢驗標準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這些重要論述,集中體現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的理論成果,凝結着全黨的智慧,既同馬克思主義創始人和我們黨三代領導集體關於黨的先進性建設重要思想一脈相承、有機統一,同時又以新的思想觀點和時代內容豐富了馬克思主義關於黨的先進性建設的理論。

  先進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自身建設的根本任務和永恆課題。一個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必須不斷在歷史的變化中面對這個任務,在時代的發展中應對這個課題。胡錦濤同志的重要講話,是當代共產黨人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自身建設的深刻認識,也是一個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清醒的戰略思考。這些認識和思考,反映了我們黨對黨的建設規律、黨的執政規律的認識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同志的重要講話,我們要自覺運用這些科學規律,深刻認識先進性建設的時代內涵,準確把握時代脈搏,保證黨始終與時代發展同步伐;深刻認識先進性建設的根本目的,把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全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深刻認識先進性建設的根本任務,緊密圍繞黨的中心任務,始終引領中國社會發展進步;深刻認識先進性建設的重要基礎,保持和發展黨員隊伍的先進性;深刻認識先進性建設的實現途徑,將黨的先進性貫徹到黨的全部執政活動中。

  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是社會發展和變革的先導。歷史證明,我們黨每一次重大的理論創新,都會極大地推進社會實踐的飛躍。中國共產黨走過了85年的光輝歷程,在我國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我們黨關於先進性建設的理論創新,必將指引和激勵7000多萬共產黨員,在實踐中體現黨的先進性、發展黨的先進性、永葆黨的先進性,更好地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的更大的勝利。



七一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