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論弘揚方永剛精神

論弘揚方永剛精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做黨的理論的堅定信仰者—一論弘揚方永剛精神

  方永剛是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政治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教研室教授、博士,碩士生導師。

  20多年來,在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和研究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貢獻和業績。他深入學習黨的理論、堅定信仰黨的理論、積極傳播黨的理論、模範踐行黨的理論。他的這些感人事迹,集中體現了一位共產黨員、一位新時代軍人的精神風貌、高尚情操和博大胸懷。

  黨的理論,是我們黨將馬克思主義普遍真理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實踐,特別是改革開放的實踐緊密結合的產物,是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共產黨是一個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高度重視總結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踐經驗,高度重視借鑒人類文明的優秀成果,從而能夠在理論上不斷擴展新視野、作出新概括。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的樹立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都是繼毛澤東思想之後我們黨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

  方永剛是黨的理論創新的親歷者、見證者和受益者。在40多年的人生歷程中,他經歷了黨的重大的理論創新的發展過程。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黨的政策使像他這樣的農村孩子有了上大學的機會,從而改變了其人生軌跡。這是方永剛對黨感恩,與黨的理論“結緣”的起步。而隨後整個中華大地發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中國綜合國力的日益強大,中國國際地位的日益提升,人民群眾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等等,使方永剛從大學時代起就開始思考黨的理論與中國的前途和命運的關係。特別是蘇聯解體、東歐社會主義陣營發生的巨變與中國如火如荼的社會主義實踐所形成的巨大反差,更使方永剛感受到黨的理論的魅力所在。方永剛以昂揚的精神狀態,深入學習黨的理論,時刻關心黨的理論,即使躺在病床,也念念不忘對黨的理論的學習和研究。黨的理論每前進一步,方永剛的研究就深入一步。這些年來,他取得了一系列在國內具有重要影響的學術成果。可以說,方永剛對黨的理論的學習和研究,達到了“痴迷”的程度。在他的這種激情的深處,是一脈相承的黨的理論的科學性和真理性之“磁力”。

  方永剛是深入學習黨的理論、堅定信仰黨的理論、積極傳播黨的理論、模範踐行黨的理論的楷模,是新形勢下真學、真信、真懂、真用黨的理論的傑出代表。在當前的形勢下,學習方永剛,弘揚方永剛精神,對於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構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對於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永葆共產黨員政治本色,對於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推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對於推動大連東北亞重要國際城市建設和率先實現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有着重要和深遠的意義。

  方永剛精神的實質是真學、真信、真情傳播、真誠實踐黨的理論。真學黨的理論,才能真正地掌握其博大精深的內容,才能把握其核心和精髓;真信黨的理論,才能樹立起正確的信仰和堅定的信念;真心傳播黨的理論,才能使其進入千家萬戶,深入人心;真誠實踐黨的理論,為群眾作出表率,才能為群眾所接受,才能使黨的理論這一精神武器變為強大的物質力量。向方永剛學習,就是要學習他深入學習黨的理論,追求真理、刻苦鑽研的探索精神;堅定信仰黨的理論,忠於理想、矢志不渝的執著精神;積極傳播黨的理論,愛崗敬業、不辱使命的拼搏精神;模範踐行黨的理論,求真務實、知行統一的求實精神;具有高度政治覺悟和高尚師德、忠誠黨的事業的獻身精神。市委已作出向方永剛同志學習的決定,各級黨的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精神,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積極開展向方永剛同志學習活動。

  偉大的事業孕育偉大的精神,偉大的精神推動偉大的事業。在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推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時期,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更需要弘揚方永剛精神,更需要堅定對黨的理論的信仰。我們要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對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堅定信心,對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堅定信賴。要以廣泛、深入地開展向方永剛同志學習活動為契機,把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大連的各項工作不斷引向深入,加快東北亞重要國際城市建設步伐,率先實現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

  1985年大學畢業后,方永剛參軍來到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政治系,從此便與傳播黨的理論結下了不解之緣。

  20多年來,黨的理論每前進一步,方永剛的研究就深入一步。這些年來,他取得了一系列在國內具有重要影響的學術成果,先後發表論文100餘篇,出版專著16部,完成10多項政治理論研究課題,榮獲“全軍院校育才銀獎”、首屆“全軍政治理論研究優秀成果”一等獎。方永剛作為一名軍校政治教員,始終把自己當作黨的理論宣傳戰線一名先鋒戰士。他除了在學校進行正常的教課和學術研究外,還向部隊官兵、地方幹部群眾積極傳播、悉心講解黨的理論。甚至家中、公交車上、休憩之地也成了他宣傳的場所,有人曾經贈給他一個雅號———“永剛廣播電台”。20多年來,他的足跡遍布南疆海島、北國邊陲,他先後為部隊和地方作理論輔導報告1000多場次,深受學員歡迎,深受群眾的信賴。



論弘揚方永剛精神 標籤: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