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2篇

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一)

  短暫的杜朗口中學之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室里濃厚的學習氛圍、學生積极參与學習的熱情、緊張有序的合作深深地震撼了我。

  體會一、杜郎口中學學生的學習熱情使如何調動起來的?這也是我最期望得到答覆的問題。在這裡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從人格上去尊重每一個學生".雖然簡單,卻正中要害,倒出了教育教學得真諦。課堂教學中不存在歧視和嘲笑,而是欣賞和佩服、肯定。學生得到充分尊重了,學生都有了學習信心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被充分調動起來了。再就是通過一些具體措施激勵學生努力學習。一是劃分學習小組,小組長每天負責檢查各同學的預習情況和學習掌握情況,使每天所學的知識都能及時鞏固。班內的桌登擺放以方陣為單位,圍坐在一起。這樣也消除了以前前排和後排的區別,每個學生平等地坐在了一起。二是課堂上做到參與無錯的觀念;培養學生參與的積極分子、積極評選課堂積極分子等。三是小組間開展學習評比,每個學生都為自己所屬的集體負責,盡量維護集體的榮譽。四是及時的獎勵和鼓勵制度。

  體會二、教師把自己融入到學生中去,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師道尊嚴者,用民主開放的思想和行動去開啟學生的智慧,在他們的課堂上,沒有講台,沒有權威,沒有高高在上的老師,更沒有滔滔不絕的講解。老師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這裡教師真正成為"導師",為學生構建知識的引路人,課堂上教師更多的時候是在了解在傾聽。

  體會三、在教學中,要給學生一個足夠的空間,從而體現他們的主體地位。教師在日常教學中,要充分挖掘學生的潛力,就要把課堂還給學生,讓他們在學習中獲得成功地快樂,進一步激發求知的慾望,從而提高教育教學效率。杜郎口中學不論語文、數學、英語課,他們的模式都是一樣的,如:英語課堂上,一名學生朗誦另一名學生表演,體現在快樂中學習,利於知識的鞏固。

  體會四、學生互相幫助,活動自由。討論式的學習,使問題可以通過學生間平等的合作討論來解決,使學生的成績不會有太大的差距,都能學得會、聽得懂。他們上課討論,坐、站均可,聽講都集中到前面,使他們的好動得到宣洩。上課學得會,氣氛和諧,不是端坐在那裡一動不動的被動的聽,這樣,就不會感覺乏味和疲憊,而是一種愉快學習。

  杜郎口學生的自主學習獨具特色。杜郎口中學的學生實現了"我的課堂我主宰"、"我的霸氣誰能敵,快樂課堂我稱帝".在學習面前充滿自信,展示自主,笑對人生。學生得到充分尊重了,每個人都有了學習的信心,學習的積極性被充分地調動了起來。它的成功我想就是源於此吧。

  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二)

  首先感謝孔校長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學習進步、開拓視野的機會,通過很短時間的參觀和聽課,31中的校容校貌、教育理念、辦學特色、領導及師生風采無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感觸頗深、收穫甚豐。下面我就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這次參觀及聽課學習的一點感受和心得。

  一、 31中校園環境優美,建築設計布局合理,校園文化氛圍濃厚。格言警句隨處可見。學生的繪畫作品、書法作品、小製作、工藝品等在細微之處體現着教育者為學生才能的展現和拓展所作的努力與良苦用心。作為一所建校近半個世紀的老校,儘管沒有我們85中的年輕時尚,卻也有着濃厚的文化積澱和充滿活力的現代化氣息相結合的和諧。大到學校的硬件設施,小到校園中的一草一木,無不展現着良好而又務實的育人氛圍,無不體現着素質教育旺盛的生命力。學校突顯出來的管理風格和辦學特色和我們85中倡導的"育人為本、德育為先、質量立校、和諧發展不謀而合。同時我也受到啟發:學校所有的教研工作其實都是為了學生的發展,以後應多多開展師生同台競技的活動,把孩子們成長的足跡、快樂的精彩瞬間以校本課程成果的形式及時展示出來,給學生以成功的體驗又能濃厚校園文化氛圍。

  二、 在教研活動開展方面,一是校教研室應把每周一周三的校本教研和鄭州市達標評優活動結合起來,以校本教研為平台進一步抓實"校級課堂達標"工作,連續兩年公開課獲后兩名,視為不達標,校內公布並取消參加市級達標資格,以此敦促青年教師成長進步。二是加強集體備課,資源共享,制定細則捆綁考核備課組,促進教師共同成長。三是導學案使用要逐步推廣開來,尤其是語文、政史地最適合學生先學,應先從這些學科先開始。而後全面鋪開。四是面對愈來愈多的令人眼花繚亂的教師培訓,制定詳細的推薦制度和提高要求,必要時回校后寫出收穫和大家共享。四是校本課程開發還要加大力度,讓更多的教師和學生堅守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從而找到自己的定位,增強師生成功的自信心,並通過對國家課程的二次開發促進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進一步提升,我覺得校本課程開發的好的學校會走的更遠更好。

  三,在校報編輯和校本教材編輯工作方面,給我的啟發是,眾人拾柴火焰高,應以校教研室為中心,充分調動有此特長和愛好的教師,加盟編輯部,並分期分工分主題做好這個工作。

  四、讓老師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通過聽取31中一名青年教師語文課,他的授課藝術或許並不比我們學校的教師高,但我最大的收穫是:他們的師生關係特別和諧,咱們學校這樣的老師也很多,但還有沒達到全部,著名教育家魏書生說過:"教師應具備進入學生心靈的本領。育人先育心,只有走進學生的心靈世界的教育,才能引起孩子心靈深處的共鳴。" 下一步校本教研應把師生關係作為評價課堂質量的一個重要內容。從而打造真正的道德課堂,讓愛和欣賞滋潤下的每一節課,成為學校文化建設中的一道靚麗風景。

  總之,三人行,必有我師,我認為無論參觀哪一所學校,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長處和亮點,此次參觀學習是我一次難忘的學習經歷。對我來說是受了一次極好的教育,也是對我工作的鞭策。通過學習,我認識到,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不作井底之蛙,在反思中調整自己,揚長避短,並積極實踐創新才是根本,才能不虛此行!最後再次感謝為我們提供寶貴學習機會的學校領導。



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2篇 標籤:外出學習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