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員工外出學習心得及比賽感悟

員工外出學習心得及比賽感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員工外出學習心得及比賽感悟

  陳艷雯

  2015年8月10日,為迎接河南省石化系統化驗分析工技術比武,我和我的同事來到洛陽永龍化工進行為期半個月的集訓,對於第一次代表公司參加技術比武的我們來說無疑是一次學習的大好機會。

  集訓中,永龍的師主任首先安排我們清洗玻璃儀器,試漏,校準,將分析所用的儀器藥品準備就緒后,我們便開始了緊張的練習中,隨着練習的深入,我們身上的"小毛病"也一點點的暴露出來:

  第一,操作的不規範。移液管,滴定管的使用,潤洗的動作,移液的速度,讀刻線的方法,減量法稱樣的方法等等,稍不留意就影響到了分析結果的精密度和準確性。

  第二,分析時間把握不好。要做的兩個分析時間都是210分鐘,除去清洗儀器,填寫原始記錄,分析時間必須控制在160分鐘內,而實驗內容又很複雜,剛開始做完一個分析下來,我總是來不及寫原始記錄時間就到了。

  第三,分析結果把握不好。數據極差總是很大。

  最後,師主任幫我們糾正了動作,規範了操作,對於分析時間也做了統一的安排。經過師主任的點撥和反覆實踐,我的操作規範了,分析時間縮短了,分析結果的精密度也有所提高。

  一切功課做足,我們信心滿滿的迎接比賽的到來。

  比賽是在河南省技師學院進行的,經過三天理論實操的激烈角逐,最終我們取得了團體獎和個人獎項,為公司贏得了榮譽,我們無比欣喜,但在欣喜之餘,我靜下心來將自己的表現與其他參賽人員做對比,總結如下:

  首先,心理素質。考場和平時的訓練完全是不同的,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它是隨機不可預測的,例如這次比賽時用到的稱量瓶比平時練習時小了好多,導致稱樣時比平時用的時間多,化學分析指示劑配製比例不同,使溶液顯現胡顏色與平時大不相同,影響了對終點顏色的判斷,儀器分析時儲備液濃度比平時用的大了好多倍,稀釋時一定要算清楚稀釋的倍數等等,這些不確定因素都使比賽的緊張感增強,也挑戰着每位參賽者的心理素質,這就要求我們要有平和的心態和冷靜的頭腦去處理問題。

  其次,基礎。這次比賽,有太多比我們厲害的集體,他們理論和實操的水平都相當的高,溝通中發現,大家都是在平時中積累的,這也就暴露了我們的弱點,理論方面的基礎太差,我們平時接觸的東西都僅限於工作中能夠用到的,沒有更深一步的學習,我們也因此和別人拉開了好大的距離,如果說實操是靠基本功和運氣來比賽的話,那理論就只有基本功了,這說明我們的基本功不紮實,這是不該有的損失。

  這次的比賽結束了,取得成績的同時,我認為我只是做了作為質檢中心一員應該做的,我應該感謝的是公司各位領導,感謝質檢中心耿主任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感謝公司領導給我們提供的這個平台和大力支持,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以比賽的失誤為教訓,總結經驗和不足,和大家分享心得,努力提高自己,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讓質檢中心能以全新的面貌為全廠的穩定運行保駕護航。



員工外出學習心得及比賽感悟 標籤:外出學習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