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談學習職代會心得體會

談學習職代會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談學習職代會心得體會

  供應部部長張新會

  1月23日,公司召開了首屆三次職代會暨2016年工作會。作為代表之一,我有幸參與了職代會各項議程,聆聽了董事長、總經理馬江濤所作的《強基固本 改革創新 凝心聚力 提質增效 爭創標杆,為全面開創公司戰危機 穩發展新局面而奮鬥》的工作報告以及黨委書記張向陽發表的《適應新常態 謀划新路徑 實現新突破,為全面提高公司經濟發展質量而努力奮鬥》的重要講話。會後,我反覆研讀,感觸頗多。

  2016年重點做好以下五點工作:

  一、思想認識要到位。2015年雖經部門齊心協力,克服了人員少、資金困難等不利因素,節約採購成本近千萬元,為公司健康發展提供了支持。但平心而論,我們做的還遠遠不夠,尤其是在煤炭、電石等大宗物料的採購方面,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我們還需通過與其他兄弟單位的交流,我們的物資供應工作與氣化廠、綜能、中原大化等外單位相比,差距還很大,必須要狠練內功、迎頭趕上,在"去庫存"上做文章,盤活資金保運營;在"降成本"上下功夫。

  目前,公司處於由贏到虧的關鍵時刻,一線部門必須積極節支降耗、挖潛增效,作為物資供應部門,更有責任擔起提質增效的重任,團結一致,凝心聚力,在公司"兩會"精神的指導下,加強對標管理,創新採購思路,努力實現物資採購成本在2015年的基礎上再降5個百分點,為公司穩發展注入新活力。

  二是保障措施到位。根據物資供應工作的性質,要想達到公司"兩會"所提的要求,計劃採取以下措施:①要嚴把計劃關,堵住源頭漏洞。業務員是降成本或降庫存的第一責任人,他們經常與一線部門溝通聯繫,對於生產工況相對熟悉,同時對於物資的製造周期又比較了解,作為第一把關人,他們可以把使用頻率低、交貨期短的物資應首先平衡掉;其次,倉庫保管員負責物資儲存發放工作,熟悉物資的品種和數量,從庫存物資的角度進行平衡,確保已有的物資不重複購買。②要嚴把人情關。杜絕老領導、老熟人說情,對於無計劃的物資堅決不予採購,對於庫存已有的物資堅決杜絕重複購買。③加強庫存管理。庫存高低與業務員、保管員一併掛鈎,同時考核。以公司指標為基準,高則罰,低則獎。④緊跟市場行情,及時調整價格。要求分管大宗原材料的業務員時刻關注市場變化,提高敏感度,加強與兄弟單位的溝通聯繫,遇到行情變化及時調整,降低成本。⑤貫徹公司制度,強化"算賬搞經營"的理念,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無論對於煤炭、電石等大宗原材料,還是設備材料類來說都是如此。時刻繃緊"算賬搞經營"這一根弦,從價格、質量、交貨期等綜合方面考慮,選擇性價比最高的物資為購買對象,將降成本這一理念貫穿到日常採購的每一個環節。

  三、創新管理,提質增效。①備件採購宜零則零、宜整則整,不拘舊制。對於動設備的備件,尤其是泵類備件在採購時開動腦筋,精打細算,整泵算下來合適就買整泵,單件算下來划算就買單件,而不必拘泥於所報計劃。②積極開展與優秀廠家的合作,堅決降低單一來源物資的比例,本着合作共贏的原則,進行測繪、試用,直至成功。③貨款支付由貨到付款改為投用合格付款,延長付款周期,減輕公司資金壓力。④大力尋找合作夥伴,早日達成煤炭、電石直供,為降成本再添新丁。

  四、加強考核,確保效果。①以萬元為單位,對業務員、保管員同時考核,庫存每下降一個點獎1分,上漲一個點則扣一分。②在降成本方面成績突出的個人,除進行加分獎勵外,部門還將把其作為重點對象進行培養,使員工真正得到實惠、看到前景。③部門領導帶頭違反規定,堅決交給公司處理。

  五、是行動落實到位。說得好不如做的好。喊破嗓子,不足甩開膀子。作為物資保障部門,我們一定會在服務好生產一線的基礎上去庫存、降成本、提質增效,請領導和同志們給予監督。

  談學習職代會心得體會

  生產運行部副部長王立波

  1月23日,我公司召開了一屆三次職代會,在會議中,我認真聽取了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馬江濤和黨委書記張向陽等各位領導的所作的工作報告。報告中對2015年工作進行了回顧和總結,同時對2016年公司的總體發展提出了要求和方向。生產運行部是生產系統的指揮中心,同時也是生產系統的中轉站、更是長周期安全生產衝鋒隊,生產的"頭腦"不清晰,直接影響公司的正常生產。因此我們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制定措施,勇挑重擔,不辜負公司領導的期望和要求。

  2016年工作打算和採取的措施

  一、做好生產運行部全員思想教育工作,穩定團隊,充分發揮全員工作積極性。實現生產裝置安全穩定經濟運行是公司發展的需要,是集團公司調整產業結構戰略部署的需要,是進一步提升廣大職工幸福指數的需要。生產運行部全體員工必須充分認識到其重要性。全廠各裝置的安穩長滿優運行,是實現2016年各項經濟任務指標的基礎條件。

  二、堅持安全生產理念,抓好環保設施和各裝置安全穩定生產,保證裝置聯運200天目標的實現。2016年繼續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形成以人為本新常態,始終守住安全底線,形成依法生產新常態。只有人人講安全,事事說安全,在安全生產的前提下,我們才能穩定生產,才能真正的實現新常態,保證裝置150天及100天連續運行這一目標的實現。

  三、繼續修訂完善補充管理制度,結合現場實際,修訂出操作性強的工藝及設備管理制度。同時修訂調度操作規程,修訂完善公用工程管網圖紙,以PPT形式將管網圖紙及操作要點進行可視化。

  四、強化成本控制,對標管理。大力開展節支降耗工作,落實工藝行業對標及設備行業對標工作,積極督促各生產部門查不足,定措施,降低生產成本支出和消耗。

  五、狠抓"雙基"建設,完善雙基建設及工藝台賬,提高工藝管理質量。對於重複出現的問題,要深入查找原因,一方面查人員思想狀態,另一發麵進行督促和幫扶,確保雙基建設優中求進,上一台階。

  六、提高創新力度,開創全員創新新局面。創新是企業不斷發展的動力,我們將繼續高度重視雙創新工作。

  七、加強事故預案和應急處理方案的學習。增強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高非正常工況下的操作水平。結合目前的調度運行模式,生產運行部每月繼續進行各裝置和工藝的學習,每周邀請生產部門一名管理人員對調度進行工藝講解,增強生產運行部員工素質。每月對所有調度人員進行預案學習,全員考試,考試不合格者進行嚴厲考核,務必確保每位調度員熟知預案操作流程,提高異常狀況下的應急處理能力。

  八、繼續加強對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和密封點管理制度的執行落實情況,積極推進"零泄露工廠"創建工作。生產運行部作為"零泄漏"創建工作辦公室,堅持以定期組織全面檢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結合的形式,積極主動發現問題,並下發整改通知單,要求各相關部門按時整改。通過對現場重點、難點問題的分析處理,積極落實推進公司的零泄露工廠創建工作。

  九、大力開展節支降耗、修舊利廢,培養全員節約意識,調動生產系統員工節約的積極性。強化成本控制,對標管理,降低藥劑、油脂及其他雜品的消耗。

  十、做好年度大修工作。開好每月的大修協調會,確保各項物資按節點到貨,在年度大修中繼續做好質量過程控制,確保檢修質量達標並一次性成功開車。

  2016年生產運行部將緊緊圍繞公司職代會提出的"強基固本、改革創新、凝心聚力、提質增效、爭創標杆"的工作要求,繼續轉變工作作風,增強緊迫感,提高主人翁意識,為實現公司"70110"中期發展目標而努力奮鬥。



談學習職代會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