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人事局領導班子警示教育剖析材料

人事局領導班子警示教育剖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領導、各位姐妹:

  我在**電信大客戶部工作,我的丈夫在海陵區委工作。這些年,我雖然並沒有刻意去做什麼賢內助,但在生活上關心丈夫,在工作上支持丈夫,在家庭和社會生活中不給丈夫添什麼麻煩,這倒是事實。我覺得,這些也是我作為妻子應該做的事,並沒有什麼好宣傳的。況且,我這個人不善言辭,也不喜歡張揚,今天這個場合,既然紀委有關領導要我說說,那麼,我就把它作為一項任務來完成吧。我想談三點想法,就是要定準“三個坐標”。

  一是定準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坐標。如果把家庭比作社會的細胞,那麼,作為家庭構成的每一位成員就是家庭的一分子,而夫婦雙方則是彼此獨立的個體,共同支撐着家庭。從傳統的角度來看,人們往往將領導幹部的妻子定位為丈夫的“內助”或家庭內的角色。我覺得,作為領導幹部的妻子,關鍵是要找准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定位,做到不單純不依附自己的丈夫,不僅經濟上不依附,更重要的是人格上不依附,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對丈夫不聽任、對財富不貪婪。基於這樣的認識,我積極努力地工作,不斷開拓電信服務市場。當然,由於工作的關係,有時我也不可避免地到我丈夫所在的海陵區洽談業務,但我絕不利用丈夫的職權、絕不打着丈夫的旗號去拓展公司的電信業務。如,在海陵工業園區的項目洽談中,我組織客戶經理和技術人員針對園區的規劃以及行業招商引資的特殊性,進一步做好通信解決方案的優化設計,找到適合客戶的、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為客戶做好詳細的介紹和消費引導,終於與客戶簽定了長期協議,為企業創造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幾年來,我努力在提升工作技能、創新服務理念、整合客戶資源上狠下功夫,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業績,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服務標兵等,2004年度被評為“江蘇省用戶滿意服務明星”、省公司級生產能手等。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不僅我個人的事業取得了進步,同時也維護了丈夫良好的個人形象。

  二是定準自己家庭生活中的價值坐標。嚮往美好的生活,提高家庭生活的整體水平,是人之常情,無可非議。但人的慾望往往是無止境的,特別是最近幾年,聽到或者看到自己所熟悉的人因為貪慾膨脹而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的例子也不少。我感到,這些人改善自己生活條件、提高家庭生活質量的想法,本身並沒有錯,只是不能把這種期望值定得過高,甚至高不可攀,否則,最終會不擇手段,以權謀私,從而招來牢獄之災。可見,定好家庭生活的價值坐標有多麼重要。細細想來,我與丈夫都有穩定的工作和較好的工資收入,可以說是衣食無憂、豐衣足食。一直以來,我都把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放在現實的基礎之上,認為家庭過日子只要健康安定就好。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更是以這樣的價值觀來對待家庭生活,與丈夫一起,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線,永遠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不發意外之財、份外之財。

  三是定準自己作為妻子的責任坐標。

  常言道:“妻賢夫禍少,子孝夫心寬。”身為領導幹部的妻子,就意味着一種責任。多年來,我不僅在生活上關心丈夫,而且在工作上支持丈夫,尤其是在個人廉潔自律方面,我總是盡心儘力,吹好“枕邊風”。事實證明,“枕邊風”確實起着不小的作用,家屬常吹“廉政風”,往往能夠管住身邊的人;相反,家屬的腐朽思想也能誘逼領導幹部腐敗。這方面,我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不敢有絲毫的疏忽大意。我和丈夫都來自泰興,雖說在海陵區沒有什麼親戚,但有時家中兄弟姊妹、親朋好友,甚至朋友的朋友,難免有這樣那樣的事會找上門來要幫忙,遇到這樣的事情,我總是笑臉相迎,儘力相助;對那些要求安排工作、提拔使用、承攬工程的,以及違反原則、可能影響丈夫工作的人和事,我卻從沒有動過心,更沒有在丈夫面前說過情。為防止求辦事情的人藉機送禮,我有時甚至拒接電話,不敢開燈、開門,為此,我可能也遭到一些人的誤解,有時自己也覺得很為難,但事後想起來,覺得一時受誤解,最終會理解,平時受誤解,最終可以免大患。

  以上只是我的一點認識和體會,做得還遠遠不夠。今後,我將更好地干好自己的事業,支持丈夫的工作,充分發揮家庭在廉政建設中的正面作用,用清廉照亮家庭,以事業充實人生,讓家庭安定幸福。



人事局領導班子警示教育剖析材料 標籤: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