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小姐在前面老婆在後面

小姐在前面老婆在後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文友,寫一篇文章《放老婆在後面》。我看到題目,就想打電話罵他:你老婆對你特別好,你為什麼不要這樣對你的老婆,為什麼不把她放在前面,而是放在後面?

  文友比我大十多歲,是我的前輩,我不敢罵,忍着氣看下去。

  他寫着:有一次,秘書開車帶我和老婆去旅遊。上車時,老婆想坐在副駕駛室。她上了車,我還是叫她下來,到後面坐。看得出,老婆很不高興,對我瞪着眼。她可能想,我一定是喜歡貼近美女秘書。

  回來的路上,出了車禍,我受傷了,被送到醫院。迷迷糊糊中我聽到老婆自言自語,說我活該,不讓她坐在前面。而我沒有出聲。

  後來,我寫日誌,說出為什麼不讓老婆坐在前面的原因。我說,前面是一個危險的位置。交通事故一般都是前面的人容易受傷。我所以不讓老婆坐在前面。可是,她誤解了我。

  我覺得,坐在前面受傷,能夠使老婆平安,也值得。......

  我看了他的文章,非常感動。如果不看內容,就着怪他,我會內疚的。我想不到,他內心那麼深沉而且細膩。

  我打電話說他的文章好。他說,不僅僅在坐車方面這樣小心,在其它方面,他也非常注意細節。比如,在廚房拿菜刀遞給老婆,他總是拿着刀尾,刀柄給老婆。他說,刀柄向著老婆,不會受傷到老婆。如果不小心割傷,只是我,刀柄不會傷害到她。他還說,在公路上面走路,不讓老婆走左邊,而是讓她在右邊走。因為,左邊車輛穿梭來往,相對來說,右邊安全。

  我收穫不小。

  人,應該懂得為別人着想。

  【暴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