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整樹剖析查擺階段心得體會範文

學整樹剖析查擺階段心得體會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整樹剖析查擺階段心得體會範文

  “學整樹”活動轉入剖析查擺階段之後,各級領導幹部按照自己找、同事幫、群眾提、領導點等方式,深刻剖析,認真查擺思想、工作、學習、作風、服務群眾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但是,也有一些人不知道怎麼查、不明白查什麼,擔心自查出的問題多了被別人“抓辮子”,有觀望、消極、應付、抵觸等現象,很不利於剖析查擺階段的深入開展。剖析查擺問題就像醫生看病一樣,要查准病症,對症下藥,才能做到藥到病除。

  查清“病根”是前提。看病要先查出病根,才好對症下藥。剖析查擺問題同樣如此,有的幹部工作浮漂、有的服務態度蠻橫、有的家長製作風嚴重、有的愛多吃多佔、有的“庸懶散軟”。自己哪方面有毛病、有問題,其實自己最清楚。即使是“當事者迷”,但“旁觀者清”,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你誠懇納言、虛心接受,一定能夠幫你找出問題癥結。

  配好“藥方”是關鍵。自身存在的問題找到了、找准了,只是有了一個好的開始,如果不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視,不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或者只是把制度、措施、計劃寫紙上、貼牆上、掛嘴上,而不具體落實到行動上,整改只能流於形式,問題仍然會存在,工作作風就不會有起色。找准了問題,就要有強有力的整改措施相配套,對“症”下“葯”,問題才能改得快、改得好。

  治癒“頑疾”是目的。有些問題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有的已經成為“頑疾”,如果不下猛葯、下狠心,很難見效。即使有些問題短期內得到了緩解,如果不堅持、不治本,遲早會複發,甚至會惡化,成為不治之症。剖析自身存在的問題最怕不深入、不誠實;查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最忌不願查、不想查、不敢查;改正錯誤就怕不認真、不徹底,得過且過,對自身無益,對工作不利。

  剖析查擺問題要積極主動,要對照先進找差距、圍繞發展找差距、發動群眾找差距。以《開封日報》刊登的《十查幹部作風》為鏡子,查清楚自身存在的問題,想明白如何加以改正,把“庸懶散軟”等毛病徹底改掉,提高為民服務的能力,令人民群眾滿意,也就達到了“學整樹”活動的要求和目的。



學整樹剖析查擺階段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