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醉夢心事,何處聊痴纏

醉夢心事,何處聊痴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世界上所有的愛情,都那麼似曾相識,同樣的牽手,同樣的擁抱,同樣的彼此,迷戀和歡笑,刻骨銘心的愛,是否也會有春回花開的時節?看着那些浮動的文字,心總在不經意間被刺穿生疼,生生戀戀相視不相識,嫣然間華麗的轉身,化為了晶瑩的珠滴滴落遠去。

  無聲的過去,如雨落般圓潤細滑,經不起握捏,總會捲入心底的溝壑貯藏。秋風掃葉落,雨打梧桐更添愁。泛白的過往,沉澱在心靈最厚實處,在每一個風吹葉落,昏暗難眠的靜夜,總會給人以最平實的慰藉。無論悲喜、遠近,都最真切的經歷過;也正因如此,才更會牽動喚醒一個人塵封良久的記憶,給以平實真切的感觸,你大可放聲痛哭,為那些再也回不去的曾經,回憶,友情也罷,愛情也罷……

  昨日早已成為過去,現在的還在進行,未來的還在徘徊,留得片刻的安適。總是那麼婉柔感傷,神經一如蘭木琴上緊繃的絲弦,透着久遠卻澄澈的寒光,未待輕啟撥動,已然響徹一片。然,終難成調,紅燭軒窗亦奏不出悅心的曲章,青澀古抄泛着白,難以辨識那催人潸然淚下的相思情曲。

  人常說,人有前世今生,我卻終不得見。往來穿梭於冷清凄厲的街角,看人行轉不定的步履匆匆而又沉重,恰似那聲聲無聲的招引,無人駐足。紅塵心事終難了,近近遠遠,無可拾掇。若果真存在前世今生,那今生的遇見是今生的緣,還是今生的痛呢?素蝶的雙翅終太過纖弱,擔不起現世的沉重,亦經不起人世的飄浮。

  曾經的感動,是否依舊那麼的清晰;當初的決絕,是否一如往日的執著;現今的貪戀,是否恰似曾經的灼熱……看着歲月漸退,身邊的人一變再變,當初的情誼早已定格在過去。記否,一起相視歡歌的曾經,一起大侃的年歲,亦有過形影難分的相伴……而如今,人還是往昔的人,心依舊如往的跳動,是否還會如往的懷念。

  一個人,靜靜的回眸,倏然間,顆顆熱淚於眉角眼間滑落。往事種種,不堪回眸,何人傷心,遠近無人瞅。枯樹昏燈,或明或滅,風助了它的性,更甚。誰許誰的等待,而如今早已無從記憶,是記憶太過輕薄,還是歲月太過無情……

  抒寫着哀怨的文字,亦繾綣不散那眉宇間絲縷般淡淡的哀怨。扉門叩遍聲愈沉,拂花分柳無人留,閑里來去雁歸來,行轉深巷未曾遺,難識舊相識。花開年年,人行往往,故城容顏,今往難復,是非吾土?身世道途,轉身漸入雲夢裡,凄凄寥寥何處作心屬。孤枕落葉寒,疏疏黃葉飛,弦月瘦如弦,嬈嬈滿地跑,相思情未了,奈何。一個人,靜寂無聊,獨自生愁,寫着哀怨彷徨的詞句,聊以舒心耳。

  醉醉夢夢,睡睡醒醒,人不見,水空流,清風徐來曷以撩人心?

  :

  【作於:2014.04.26 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