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國網技術學院培訓心得

國網技術學院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國網技術學院培訓心得

  黃超

  10月10日,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了泉城濟南參加國網技術學院的培訓,到現在已經過去兩周了,時間很短,但這十幾天是非常有意義的。

  第一周是軍訓,算是開學第一課。在這之前,我曾經有過兩次軍訓經歷,一次是高中入學時,另一次便是本科剛入學時,算起來已經是7年前了。這次的軍訓科目與前兩次並沒有什麼不同,同樣是站軍姿、稍息、立正、行進與立定等基本的項目,但這次的感覺猶為不同,也許是因為剛踏入職場,對於軍訓才有了更多的體悟吧。軍訓不僅是訓練身體,更是在磨礪意志、培養習慣。對於剛進入職場的我,更需要這樣一次軍訓來培養優良的習慣。

  站軍姿是每天必有的科目,也是最累的科目,往往站了一個小時軍姿之後,背部和腿都會出現不適感,因此堅持這兩個字便成了每天的必修課。堅持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人們常說堅持就是勝利,的確是這樣。習慣的養成同樣需要堅持,我想,這正是站軍姿要教會我們的道理。

  "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這是歌詞,也是軍訓生活真實的寫照,大家團結起來的時刻才是最有力量的,不論是踏步還是齊步走,只有每個人努力做到最好並相互配合,整體的效果才會達到最佳。這就是集體的魅力,在以後的職場中也是一樣,單打獨鬥是不可取的,企業目標的最終完成靠的是大家共同的努力。

  軍訓有歡樂、有汗水,有開心、也有疼痛,就是這樣,風雨之後才會見彩虹,努力之後才會享受成功的喜悅。

  第二周正式開始了課程學習的階段,有基本技能的學習,也有專業調度知識的學習,在理論課程完成之後,緊接着便是實訓課程,這樣一來,我們就能理論聯繫實踐,從而更好地掌握的所學的知識。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觸電急救課程,在理論課上,老師深入淺出,生動地講解了觸電的基本知識,細緻地講解了心肺復蘇法的每一個步驟和動作要領;在實訓課上,我們需要對模型做心肺復蘇,其中包括胸控按壓和人工呼吸,每個學員都積極地做好每一個動作,掌握每一個要領。通過一遍遍的嘗試,當顯示屏上顯示急救成功時,我的內心無比的興奮,因為通過這堂課,我掌握了一項能在關鍵時刻救人的技能。

  通過這兩周的學習,我感受到國網技術學院對我們新進學員的重視,每一個科目都是非常有用的,通過軍訓,我們鍛煉了身體,磨練了意志,通過理論學習和實訓練習,我們更好地掌握了所學到的知識。所以,在接下來的3個月中,我一定會刻苦學習,爭取習得更多有用的知識,將來更好地服務於國網。



國網技術學院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