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職業技術學校學習參觀心得體會

職業技術學校學習參觀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職業技術學校學習參觀心得體會

  6月13日,我有幸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參觀了惠州市寶山職業技術學校參觀學習活動,讓我感觸頗多。早就耳聞了惠州市寶山職業技術學校的教育在當地是做的比較好的,這次實地查看了惠州市寶山職業技術學校,真的使我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所見所聞所感體會如下:

  一、良好的學習氛圍和技能實訓場室建設

  這是我參觀這所學校后最大的感觸,從參觀了惠州市寶山職業技術學校,我看到了學校的文化氛圍,教學設施、設備齊全,生活條件良好。我們在學校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了車工室、數控室、制衣車間和模具室等等。他們的實訓區都是標準車間,機器設備總類齊全,工具擺放得井井有條,地面非常乾淨,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參考學習的。

  二、良好的辦學理念

  學校本着"就讀一人,成才一個,致富一戶,幸福一家"的辦學宗旨,以人才需求為導向,配備了高素質的"雙師型"教師隊伍和教學管理隊伍,以培養學生文化素質+綜合素質能力+特長為目標,堅持質量為本,嚴格教育、教學管理,突出專業特色,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提高和動手能力的培養,增強就業競爭能力和崗位適應能力,把需要工作的人培養成工作需要的人。

  三、具有精幹的教師幹部隊伍。

  惠州市寶山職業技術學校的領導特別注意培養一隻過硬的教干隊伍,該校的幹部教師都能各司其職做好自己的那份工作並且愛崗敬業。這也是他們抓好教學管理的一個好的經驗,抓住學校教干隊伍的建設,給他們壓擔子、下責任,提高積極性,一個好的學校不是某一個人可以管理好的,只有抓住這麼一支過硬的隊伍,群策群力才能使得這所學校精神煥發,一步一個台階。

  四、班主任責任心強和良好的管理方式。

  在惠州市寶山職業技術學校,通過該校的班主任做報告讓我了解到了他們的管理模式。發現他們惠州市寶山職業技術學校里當班主任壓力比我們大,基本全天都陪伴在學生身邊是老師、是父母、是益友。但他們都將壓力變成了動力,做得很好很成功。他們講的教育管理學生的案例很接近我們的,但他們的處理方式確實比我們實用且有經驗。例如那位汽修班的班主任講到一點印象很深刻,他說到讓學生了解自己讀書的目的。確實,現在的很多學生讀書沒什麼目的,早早起來上學,來到學校就渴望早點可以放學、放假,萬無目的的過日子。日子過得無聊了,時不時犯一些錯誤,讓老師來教育教育。讀書就是為了打基礎,在學校的日子裡,讓學生了解讀書的目的:要努力把自己從需要工作的人培養成工作需要的人。為此課餘時間多引導學生看書在知識的海洋中尋找生活得方向。從這點看,他們老師對研究怎樣教育學生上很是下功夫的。這些愛崗敬業的精神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

  以上是我在這次參觀學習中的一點體會,我覺得對我的啟示很大,結合這次學習,以及我校的實際情況,我將把這次學習體會應用到我實際工作中去。



職業技術學校學習參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