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新員工入院培訓心得

新員工入院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新員工入院培訓心得

  阮宏鎂

  經過了十數年學海的奮鬥,今年夏天,我終於懷揣着夢想離開了校園生活,踏上了憧憬已久的工作崗位。剛入職,為了幫助我們更快的擺脫學生的稚氣,適應工作生活,成為一名切切實實的職業人,工程技術研究院對我們進行了新員工入院培訓。七天的培訓時間看起來很短,可是我卻在這段時間內深入了解了工程院的具體情況,對自己即將進行的工作有了總體的把握,同時加深了和同事們的交流與了解,使自己積極適應新環境,快速轉變角色,從而為以後更好的開展工作打下基礎。下面我從以下幾點探討一下我的體會:

  掌握紮實的理論知識——為了讓我們儘快地了解掌握開展工作所必須的基本知識,本次培訓安排了大量的學習內容,其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首先,安全科的師傅給我們講了企業安全生產相關的知識。課程中放了很多事故案例的視頻,在看到這些血淋淋的畫面時,我們都為之心痛惋惜,不忍直視。而這些血的教訓也警醒了我,在以後的生產科研工作中要以安全第一,不傷害別人,也不傷害自己,加強安全意識,提高事故應急處理能力。其次,我初步感悟到了工程院的企業文化。“愛崗敬業、團結協作、求實創新、追求卓越”這樣好的大環境,讓我們新員工聚集在一起,感受到了工程院大家庭的溫暖,領導們殷切關懷,師傅們悉心照顧。最後,張勇師傅帶領我們參觀了工具庫和院展覽館。看着工程院一路走來克服種種困難,在技術上取得佳績,我很是自豪。同時我也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的東西,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多思考,多請教,多實踐,不斷豐富技術理論知識,提高業務素質。

  開闊視野,勇於創新——在培訓的最後我們參觀了中國移動、綠成乳業、克拉瑪依科技館等等,依賴於信息科技的創新,我們的生產生活變得越來越方便,快捷,高效。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也要多了解前沿科學技術,開闊自己的眼界,激勵自己不斷進步,同時也多向師傅們請教,聯繫實際,開動大腦,爭取在技術上有所突破,為油田建設做出貢獻。

  積極工作,快樂生活——在培訓中還開展了員工心理健康EAP活動,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李老師通過圖片、音樂、遊戲、表演等有趣的心理體驗活動,讓我們在娛樂其中的同時又體悟到一些工作生活的內涵。“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最好的工作方式就是熱愛工作,享受工作,今後我在積極工作的同時,也要多多參與院里組織的活動,交流感情,放鬆心情、體悟生活,從而怡然自得的享受工作和生活。

  最後,很高興能加入工程院的大家庭,成為其中的一員。我定當牢記新員工見面會上,各位領導對我們提出的希望與要求,立足崗位,腳踏實地,虛心學習,樂於奉獻,將個人價值的實現和工程院的發展緊密結合在一起,把握機遇,開拓創新,創造美好未來。



新員工入院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