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2013年暑期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暑期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3年暑期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赤日炎炎的暑期就要過去了,一年一度的校本培訓也如期而至。回首剛剛走過的四天培訓時間,是忙碌的、是炎熱的、是辛苦的,但與此同時我們也收穫着、成長着、快樂着。校本培訓的集中學習時間結束了,我由衷的覺得時間沒白花,而且我覺得今年的校本培訓是歷年來安排的最充實、最合理的一次,潘校長的精心準備,刁主任的完美課件讓我受益匪淺。

  在此次培訓中每一個講座都很精彩,在佩服潘校長、王校長、刁主任、楊主任、邰老師等博學深思精神的同時,我更關注講座的內容。對我來說,講座中值得我學習的東西很多很多,總結起來有以下六點:

  一、轉變思想觀念

  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老百姓的意識也逐步提高,過去的“養兒防老”的觀念已經過時,老百姓逐漸意識到了知識的重要性,為孩子選擇優質教育,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已經成為了絕大多數家長的共識。所以作為教師的我們必須要轉變思想觀念,轉變教育觀念,改變教學方式,跟上時代的發展,做一個能適應社會並受到老百姓喜歡的人民教師。潘校長在會上向我們全體教師傳達了國家2020年中長期教育規劃綱要,對我們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教師必須轉變觀念,培養一大批有創新人才的學生,為祖國的未來做貢獻。

  二、加強學習

  過去不代表未來,要轉變觀念靠的是學習,不斷地學習,以學習來改變自己,以學習來充實自己。本次校本培訓,我更強烈意識到了自己知識的淺薄。在這些校領導專家們面前我多像一隻井底之蛙,尤其聽了楊主任的有關如何備課,如何寫教後記等要求,什麼教科研,什麼新的備課理念,我都覺得很新鮮,有些以前真的連聽都沒聽過,更別提去實踐了,我有了一種很強的危機感,所以學習迫在眉睫!只有這樣才能使危機有轉機,所謂“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相信自己能堅持。

  三、學會反思

  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只有善於分析自己工作的教師,才能成為得力的有經驗的教師。”波斯納也說過:“沒有反思的經驗是狹隘的經驗,至多只能成為膚淺的知識。如果教師僅僅滿足於獲得經驗而不對經驗進行深入的思考,那麼他的教學水平的發展將大受限制,甚至有所滑坡。”聽了王校長專題講座,覺得在以前的工作中,我雖然有過反思,但從來沒有很認真地正規地把它當成一項工作去執行,只是在頭腦里想想就過了。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而且必須要學會總結反思,以逐步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四、對學生胸懷要博大,情感的體驗要細微

  “沒有理由要求每個學生喜歡我,但我必須喜歡每個學生”。師生關係和諧、融洽,學生感受到教師對自己的肯定,便會主動親近教師,樂於接受教師的教誨,使師生心靈溝通,從而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刁主任的心裡健康講座講的很透徹,詳細。我們教師只有自己身體和心裡健康了,才能培養出身心健康的學生。師生關係的和諧本身就是一種健康的標誌,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教師更應該胸懷博大,對學生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不能動不動就“武力鎮壓 ”,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對待學生要情感,要細微。

  五、教師對學生的影響是深遠性的,影響不是一時的,而是長遠的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口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六、在課堂上應該多給學生思考的時間

  確實,只有讓學生主動去思考,即便自己的答案是錯的,都會使學生對所學知識留下深刻印象。課堂四十五分鐘,我們應該捨得放棄,多留點時間給學生,讓他們學着思考,學着總結,留下印象。

  總之,通過學校組織的校本培訓的學習收穫很大,希望今後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使我們的教師能夠儘快提高自身能力,投入到教育教學當中,在教育這個崗位上有更高的突破。我也會努力總結自己的教學,上好自己的每一堂課,努力做一名優秀的人民園丁。



2013年暑期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暑期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