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建設銀行暑期培訓營實習心得

建設銀行暑期培訓營實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建設銀行暑期培訓營實習心得(一)

  築夢路上,腳踏實地

  這個暑假以前,對銀行的認識僅停留於那遍布各處的營業廳,停留於書本上的業務描述,而對銀行真正是怎麼運行,作為一個銀行職員要做些什麼,一無所知。很榮幸能通過面試,參加中國建行培訓營,我作為一名實習生在建設銀行參加培訓實習課程,收穫了很多,不僅拓展了關於銀行的知識,而且提高了實踐能力,同時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更清醒的認識。

  整個實習培訓階段,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理論知識課,關於銀行部門和業務的介紹,也有職場禮儀培訓課,一個是網店實戰。結束培訓課後,認識了完整的建設銀行組織結構,了解了很多銀行部門和建設銀行的產品,以及銀行職員的晉陞路徑,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對我的職業規劃幫助很大。在銀行理論知識的學習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是:"很多人都不理解為什麼不管學歷如何進入銀行業都要從櫃員做起,因為銀行的核心在於服務,這樣就決定了每一個產品的設計都要考慮客戶的需要,每一個流程的設計都要考慮其可行性,而網店是職員了解服務需求和操作實戰的地方。"而這一段話也在網點實戰中得到充分認證,所以不管是什麼從事什麼工作,不管我們以後進入什麼企業公司,不管是什麼崗位,多得是學習的地方,都要腳踏實地。

  在網點實戰中,我認識到,工作的完成不僅需要好的專業素養和技能,而且需要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注重細節。我是被分配到建設銀行天河區沙河支行實習,第一天就跟着副行長和客戶經理出去戶外營銷,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只能在旁邊待着,遞一下資料,影印一下東西,看着副行長和經理一邊介紹粵通卡,跟客戶認真解釋,一邊不斷重複指導客戶填單和輸入資料收集單據,工作重複枯燥而且辛苦,因為涉及到客戶的私人資料,所以要一直專註。而我就在旁邊認真學習,了解粵通卡,也學習怎麼指導客戶填寫相關資料。接下來也跟着出去過幾次戶外營銷,自己慢慢也能跟客戶解釋很多疑問,也知道該怎麼指導客戶填單。但也出過一些狀況,有一次一個客戶詢問我一個問題,因為我不是很了解所以不敢貿然回答,所以我叫他稍等,我跑去跟經理反映,那個客戶看到了,就對我說,"你怎麼會不知道呢?不知道你在這裡是負責什麼的?"他這樣一問我無言以對,突然明白到,我的身份不再是學生,不再是犯錯就可以得到原諒的,我站在這裡是代表建行的,所以要以最專業的服務來展示建行的水平,那一刻真的覺得自己需要糾正自己的心態了,自己是一名職員,不是學生,努力還是不夠,於是下班以後,我會自己上網去看一下相關銀行業務的操作和常見問題答疑,注意每一個細節,也明白了,工作不是什麼大理論,是由一些細節決定的,客戶不會記住你做了多少事,但會記住你犯得每個細微的錯誤。

  銀行工作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輕鬆,幾天下來自己就已經很累了,特別是第一天在網點當大堂經理助理,感覺特別辛苦。因為自己穿的是高跟鞋,腳特別疼,但是並不能休息,只能一直站着,還要認真引導客戶和解決他們的問題。懂得了工作不容易,懂得了父母工作的辛苦,不過辛苦倒是其次,腳痛和累熬熬就過去了,最主要的問題是自己由於不了解業務的流程,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客戶解決他們的問題,但是銀行里的每一人都很忙,沒有人會主動幫助你,所以我主動去詢問經理,真的很謝謝沙河支行里的每一位職員,他們都很耐心地教我,有空還會主動指導我有關業務操作。我懂得了實習過程一定要主動點,才會學到更多的東西,同時不要不懂裝懂,一切以客戶為中心,以專業服務客戶為職責。我從一開始連怎麼指導客戶填寫相關業務的單據都不會到能基本獨立處理大堂里的各種狀況,用了不是很長的時間,也沒有了一開始的慌張了,覺得很高興,但同時也開始迷茫了,到底我的價值是什麼,日復一日的枯燥的工作,我以後進入社會也是這種工作嗎?但是當我看到那個自己幫助他解決問題的客戶在離開營業廳時對我笑着說再見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像也值得了,或許每一項工作都有它該有的意義,只是你能不能發現而已,少些抱怨,認真工作的同時也享受工作,或許能獲得更多。有時候我也會觀察銀行里其他職員的工作,希望學到一些東西,比如會跟產品經理學習如何跟客戶介紹理財產品,其實專業知識真的很重要,所以我們實習中不僅要記住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也要懂得如何將自己的金融專業知識與工作融合起來。

  真的很感謝這次建設銀行和展翅計劃給予我實習的機會,讓我的大學生活充實了,讓我明白到夢想的實現過程並不是迷茫虛無的,要結合現實,要不斷去嘗試,在嘗試中學習成長,明確自己要做的事情,一步一個腳印,走得踏實。

  築夢路上,腳踏實地。

  13級金融學班 葉家穎

  建設銀行暑期培訓營實習心得(二)

  願奔跑在路上

  新的一天,新的開始,同聚一堂。為期兩周的培訓營正式拉開序幕。

  參加建行培訓營的第一天,早上滿懷期待地來到了建行省分行參加開營典禮,看了建行的發展歷程,真心被它震撼到,從來沒有對它有過這麼多了解,建行確確實實為國家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這就是金融的力量。

  六天的網點實習,算是全方位地感受到了銀行基層人員的工作:即便是高大上的國有四大銀行,在網點也不會有像華爾街應不接暇的業務,但會有非常多應對顧客瑣碎訴求的服務。第一天,從學生的角色轉換成銀行實習生:六天的大堂體驗、一次晨會、兩天的戶外營銷、客戶拜訪、一次談心。由於我被分配到的暨大網點主要是對私業務,所以主要的客戶都是學校里的老師及爺爺奶奶,這便更要求我和另一位搭檔有耐心、細心去為每一位顧客進行周到的服務。同時,虛心地向大堂經理甚至是保安叔叔(萬能的保安叔叔,懂業務能指引)。

  每個人從學校踏進社會,都會感受到角色的轉移。角色不一樣,要求也不同。在實戰的過程中,不斷了解到社會上對不同職業,同一職業對不同崗位的角色定位差距原來是如此複雜。這段經歷最重要的是過程中產生的困惑。有問號,就會去追求答案;追求答案越執着,思考也隨着越深邃;思考多了,經歷多了,眼界也會慢慢開拓。帶着嬰兒對世界的空白和好奇,自己內心可以填滿的東西,最後也會越來越多。

  十天時間不長也不短,不僅是我的第一次實習經歷,而且認識到了平常都不會接觸到的人,也算是跨入社會的第一步,進一步了解到了銀行和金融業,也讓我對自己輔修的金融學有了實踐中的理解。這裡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們,思維、風格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位同學都在培訓營里,留心細節,勤奮思考,終有所獲。

  其實重要的並不是我在十天的培訓營里學到了什麼具體的東西,而是自己經歷了全程,那種大家為著同一個目標而奮鬥並且碰撞出智慧火花的感覺很棒。"一支隊伍兩個校區第三小組四個學院五隻妹子是一個就六的隊伍組名為七上八下我們是九人小組雖然不是前三卻也十分開心".

  感謝所有建行的師兄師姐,給我們這樣一個平台展現自己,給我們這樣一個機會感受社會、思考未來。很開心遇見了我的同組小夥伴們,也很開心感受到了建行的師兄師姐們為我們本次的培訓營做了細緻周到的準備,讓我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溫暖。觸動內心的更是在結業典禮上師兄師姐為我們做的溫馨視頻回憶中的幾句話:

  "嘿,你看,我好像有了新的朋友,還有一群親愛的哥哥姐姐。未來,我在這裡,你在哪裡?"

  願奔跑在路上!

  14級旅遊管理學院 陳佩佩



建設銀行暑期培訓營實習心得 標籤:暑期培訓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