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軍訓感想>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2篇

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軍訓感言

  音樂學院音樂學一班 邱麗

  高考出榜后的漫長等待中,我們終於走進了大學的校門。回想當日的情景:清晨,天空中還瀰漫著未散開的迷霧,我們一家提着大包小包趕到預訂好的大巴車地點等候,看到許多學生也是如此,內心充滿了對大學生活的各種幻想和期待。當大巴車在奔馳三個多小時后,終於抵達了大龍山腳下的安慶師範學院新校區,駛進校園的一剎那,內心湧出了激動、好奇與擔心,激動是因為校園很大、環境也很優美;好奇是因為即將遇見相處四年的大學同學、室友與老師們;擔心是因為雖已成年,但從未一人在外生活過,怕自己不能適應大學生活,會十分想念遠在家鄉的親人與朋友們。

  當看到許多夥伴們早早就背上行囊踏上求學旅途時,我卻還在家中滿懷期待與焦急。想到要軍訓十三天真的有些擔心吃不消呢。雖說已經是金秋九月不會太悶熱,但聽學姐說“你若軍訓,便是晴天。”我明白太陽即使沒有七月八月的毒辣,但是也不會讓我們好受的。像我從來不出門的女孩大多數擔心的是會不會晒黑的問題吧。所以必不可少的就是防晒霜。準備好一切我於9月21日終於也踏上了大學之路,心中充滿了期待趕到學校準備為期13天的軍訓生活。幻想着教官的貌樣與性格,期盼着太陽公公可以柔情點,我們在整理好一切並做好充足休息后,終於要與我們的教官見面了。

  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進入大學的軍訓,對我們來說無疑是一種挑戰,一種磨練,一種人生的體驗。面對即將到來的13天嚴酷的軍訓生活,我想告誡自己一句話: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所以,即使再苦再累,我也會選擇克服,堅持不懈地走完全程,讓自己的大學生活的第一門課畫上完美的句號。

  第一天早晨,我們一片綠色軍裝穿戴整齊的在藝術樓後集中,就為等待那位將給予我們13天磨練的教官,當一隊列教官走進我們的視野,看着他們整齊的步伐、挺拔的身軀、嚴肅的面容。我內心想當兵的念頭有一次閃現出來,因為軍裝很帥氣,當兵很霸氣。初見我們的教官,他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人特別容易接近,很好說話憨厚可愛。下午我們新生舉行了動員大會,在空闊的大操場上聚集了所有來自四方的大一新生,大家穿戴統一坐在塑膠操場上等待領導們的發言,一切發言就在我們屁股的疼痛下度過了,最帥的一幕當屬所有教官齊跑集中的場面,那個整齊的動作豈是那麼容易做到的?這些都需要時間的磨練,是他們用汗水換來的結晶,我為那幕由衷的佩服與崇拜。

  軍訓第二天,太陽公公很不給面子,毒辣的陽光曬得我們大汗直冒,覺得半天就得換一套衣服,但是條件不允許,我們只能穿着充滿汗味的衣服在陽光在堅持一天。對於那麼大的校園,我想說最熟悉的就是訓練的場地,寬敞的馬路過道成了我們的戰場,而在這個戰場上,我們就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路過的學姐學長們也會常常看我們演習,開始左教官對我們還挺好,但可能就是對我們太好,以至於許多人不聽話,害的左教官被領導訓斥,筆挺的身子,在第一次的演練會操中,我們九連在教官的帶領下,用震天的吶喊口號聲,整齊的步伐列隊贏得了領導的表揚,因此教官也會為我們而驕傲,那天下午的軍訓也就相對輕鬆了點。

  幾天的軍訓,是苦,是累,是痛,不論是曬得發黑的手臂,臉頰。還是充滿汗水的額頭與濕透的衣服,另外就是那雙感受不到疼痛的腿和腳,都令我們難以忘懷軍訓的生活就如同古文中所述一般: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為。軍訓就是如此一般艱辛,有酸楚的眼淚,有苦鹹的汗水,也有飄揚的歌聲。但是只要相信:堅持就是勝利,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教官的認真教導下,在學員們的堅持努力下,我們一定會在最後一天的展示中展現我們音樂班應有的風采。

  轉眼間,軍訓過了幾天,我們結束了最基本的一次會操,又練了幾次正步走,踢得腿爬樓梯都覺得發軟。又來了一次小規模的正步走演練,結果當天下午我們教官的行為就把我們驚呆了,他不再放縱我們,毫不客氣地懲罰我們,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爭取那唯一可以亮相的名額,其實,我們的教官真的挺辛苦的,所以集體榮譽是靠大家來維繫的,就讓我們共同努力,去譜寫這條美麗的綠色風景吧。

  時間轉眼流逝,如箭一般快捷,軍訓都過了一周,回首這一周的軍訓生活,它給予我們的不僅是身體上的鍛煉,還有精神上的培養,它使我們這群家中的獨子學會獨立,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激勵我們心中的信念,磨練我們的意志。來到這,習慣了每天起早睡晚的生活,明白昔日母親在家幹事的勞累心酸,我開始痛恨自己在家時並不喜歡幫母親分憂,還老讓她操心。不論是軍訓生活還是大學獨自在外生活都給予了我鍛煉的機會,是它讓我學會自立,是它讓我明白團結力量大,是它讓我體會到母親的辛苦父親的慈愛,一切都要感謝生活的訓練。

  已到了軍訓結束的尾聲,那哨音已經吹響,時刻提醒我們要更加刻苦努力,因為左教官的辛勤勞累,因為我們所流的汗水,因為我們是音樂系的一員,所以在最後關頭,我們更加不可放鬆自身的要求,我們要在最後的大會中展現音樂系九連挺拔的英姿,整齊的步伐與美妙的歌聲以及不可缺少的震耳欲聾的吶喊聲,讓我們這群新生在學校生活中展翅高飛吧!

  軍訓心得

  黃梅劇藝術學院 胡敏

  提起軍訓這個詞,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自己的感受,有的人覺得軍訓是個漫長而又辛苦的過程;有人則認為軍訓只不過是學校安排的一種隨大流的形式,隨隨便便矇混過關就行;而我則認為軍訓意味着一種責任,一種態度,更是一種擔當。

  在軍訓的這段期間里,我成長了許多,也漸漸地明白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從最開始的站軍姿、立正、稍息、轉體到現在的齊正步,轉換方陣式,我學到的不僅僅是每個動作要領,還有軍隊中鐵的紀律,團隊精神以及做人做事應該保持的態度。

  記得起初由於我們班人數太少,所以只能與新聞系的同學合併一起訓練,我們有一點失望,但我們卻漸漸地發現,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並沒有因為身在不同院系而產生隔閡,反而因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軍訓期間我想到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以前對這句話的理解更多地是從書本上,而這一次卻在實際生活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在軍訓時,偶爾一個動作,一個人沒有做好,教官就接二連三的強化訓練,直到我們動作協調一致,並符合標準。這需要我們樹立一種團隊精神,如果一個人做的不好,就是整個班沒有做好。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都不可能做的好,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重要。當我們把自己融在一個大集體時,個人的得失就顯得微不足道,顯示出的是一個團隊的作用和力量。我想如果沒有這種集體意識和集體榮譽感,那麼就不可能會成功。

  經過幾天辛苦的訓練,十個連進行一次集體評比,比較一下這幾天來,整個一營的訓練成果,我們八連通過自己每天刻苦的訓練,加上教官細心的指導,成為了十個連中表現最好的連隊之一,受到的團長的點名表揚,可是由於剛剛受到表揚有點小興奮,同學們在聽團長講話的時候,時常有些小動作,結果被嚴格的團長發現,受到了嚴厲的批評,並且罰站半小時,那個時候我們第一次感受到了鐵的紀律是怎樣的,在今天的會操演練中,我們及時改正了自己的不足,每個人都十分的嚴肅,站的非常的直,我們都為自己能成為一個遵守部隊紀律的好學生,而倍感自豪和驕傲。

  說到軍訓就不得不提起整理內務,我們從小是在父母的愛中長大。尤其現在大多數人獨生子女,獨立能力有待提高,來到大學一切都得靠自己。對於整理內務這一課題,教官給我們上了重要的一課,他親自給我們講解示範,告訴我們怎樣才能把所有用具都擺放整齊,他的動作嫻熟,講解清晰,還教會了我們如何才能疊成豆腐塊那樣好看平整的被子,也正因為教官耐心教導,我們八年,在整理內務這一塊做得非常好,獲得了優秀連隊的榮譽,雖然我們寢室沒有獲得優秀,但作為八連的一份子,我仍就感到無比的光榮。

  軍訓過程中的內務整理,可以說讓我們受益一生,我們的團隊意識增強了,我們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了,我們朝着公平、公正做人的方向努力了。

  還有三天辛苦而又美好的軍訓生活就要圓滿地落下帷幕了,想想這些天來的訓練,我們的改變都是巨大的,從一開始的抱怨連連,盼望着我若軍訓,便是雨天,到現在的主動自覺,嚴守紀律,希望着我若軍訓,便是晴天。現在的我們真的希望軍訓的時間可以長一點再長一點,因為我們已經開始享受這種有紀律的生活了。

  忽然之間,我覺得很難過,可能因為真的要說再見了,捨不得教官就要離開,捨不得軍訓這種良好的氛圍,儘管每天汗流浹背,儘管每天都在烈日炎炎下暴晒,皮膚變得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我非常堅定地相信,因為這份收穫、努力,三天後的評比,我們八連一定能像那響亮地口號一樣:雄赳赳’氣昂昂、一營八連神飛揚……



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