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初一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初一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初一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初一三班馬曉傑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軍訓的生活便是書中最美麗的彩頁;如果說軍訓是一台戲,那麼,軍訓的生活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確,幾天的軍訓是短暫的,但它給我們留下的美好回憶卻是永恆的。

  第一天上午,我們一開始就練起了“立正”。要知道,“立正”站一會簡單,可要一直“立正”,那就難了。首先,兩肩要盡量向後張,挺胸收腹。其次,兩腿併攏,不能有一點縫隙。兩個腳後跟併攏,腳尖張開,呈60度。然後,五指閉攏,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個關節處,中指緊貼褲縫,手與褲子之間不能有一絲縫隙。最後,還要微收下顎,使脖子向後頂,眼睛還要向上望15度。

  不一會,我們已經快承受不了了。一二十分鐘以後,每個人都是滿頭大汗。想擦,卻又不能。滿頭的汗都在往下流,有幾滴汗已經流到了我眼睛上,真是很難忍受。教官還鼓勵我說:“站的不錯,繼續堅持。”

  頓時,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涼爽,似乎外界的炎熱,也被教官一句鼓勵的話帶走了。

  就在那一刻,我才真正體會到,原來,教官們不光是一個個嚴格、雷厲風行的人,更是一個個關心他人、愛護他人的人。

  下午,同學們都興高采烈的來到了籃球場,組成整齊的隊列,這是校園裡一道靚麗的風景,球場上太陽照得茂密的大樹垂頭喪氣,只聽見教官不時地教我們做動作,發出一陣陣洪亮的口令,這就是一名軍人的風範。教官那一陣陣口令就像帶領我們進入了軍隊一樣,我彷彿感覺到自己就是一名軍人!

  太陽光無情的將矛頭直指我們,那洶洶的來勢又豈是薄薄的雲盾可以阻擋的?同學們已是汗流浹背。看着同學們那濕透的衣服,我滿以為他們會倒下,然而大多數同學們都堅持住了,只有個別因為體制原因無法訓練。我想這也許就是在鍛煉我們的意志吧!現在的獨生子女一個個都被家長寵壞了,養成了嬌生慣養的習慣,刺眼的陽光無情地照着我們,它一定是想看看我們的毅力是否薄弱。不過,我們都不會被這點困難所嚇倒,有耕耘就一定會有收穫,也許不是今天,但一定在不遠的將來!

  這次軍訓,雖然很苦,但苦中總是帶着快樂,5天的軍訓結束了,真的結束了,我看到的是我們班的團結、努力。這次軍訓,是我們進入初中第一個影響我們的深刻的一課。



初一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高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