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軍訓感想>初一軍訓心得體會

初一軍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一軍訓心得體會

  也許是第一次軍訓,我一直十分嚮往,認為軍訓無非是要我們練一些基本動作,而那些動作就是生活里最常見不過的了。所以,我對那些“軍訓苦、軍訓累”的“忠告”一直不以為然,反而覺得他們過分地誇張了事實。但是今天,我真正體會了作為一名軍人背後的艱辛。

  我們的教官姓宣,由於他的姓名末尾的字聽上去很像“梨”,我們背地裡叫他“梨大哥”。

  “梨大哥”先讓我們排好隊,再把我們領到操場上。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剛站了幾分鐘,大家就叫苦連天:“哎呀,怎麼那麼熱啊?渴死了,水也沒得喝!”可這只是開頭,真正的苦、累可都在後頭呢!看着別班同學站得筆挺,我們也默不作聲了,接着訓練。

  “稍息”是我們學習的第一個動作。這個動作在許多地方都有它的身影,雖然它如此普遍地練習,但我們始終沒有做標準。原來,“稍息”時,左腳要向前邁出一小步,而不是兩腳分開。不過這個動作的確不難,我們訓練了幾分鐘就完成了這個任務。這小小的成功使我們一下子興奮起來,剛被“澆滅”的熱情又重新燃了起來。個個精神抖擻。

  接下來是“站軍姿”。這可是個新名詞,沒人練過,大家一臉疑問地望着“梨大哥”。“梨大哥”便講了一遍要領然後便是練習,幸好時間不長,不然,我們可能又會唉聲嘆氣地抱怨一陣了。

  現在,我們的任務換成了“擺臂練習”,也就是為接下來的“踏步走”打好基礎。“擺臂練習”的要點是手臂伸直,兩手一前一後地擺動。這倒是挺好玩的,不過因為間隔太小,總會有“打人”的事件發生。先是“一令一動”,然後是“一令三動”,再是“一令五動”,最後變成了“一令十動”!總有幾個同學被搞暈了。擺着擺着就錯了,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既然會擺臂了,接下來的練習就是“踏步練習”。這是左腳先踏,剛好和擺臂練習結合起來。於是,我們開始了訓練時間最長的練習。這幾乎是第一天下午和第二天上午做的唯一一件事。就這樣,我們“手腳並用”地練習了一段時間。由於沒有新意了,大家都有點厭倦,但還得頂着太陽練習。

  等大家練得差不多了,“梨大哥”讓我們一排一排地踏着軍人的步子,走到對面去。九個人一聽“踏步走”,紛紛開始踏步,大家的步伐一致,速度卻不一致。結果,快的快,慢的慢,慢的見快的都到前面了,急忙加快步子,自己反倒成了快的。其他慢的也不甘落後,又緊追慢趕地往前趕。最後,人人都像趕集似的,你追我趕,一個比一個快,亂了套。“梨大哥”急忙大喊“注意排面”,可每個人都不想成為“倒數第一”,誰都不會理會“梨大哥”,自顧自地往前走。我們在後面看着那滑稽的樣子,笑得肚子都疼了。可他們呢,只顧着不落後,更沒心思來理睬我們了。每個人都只顧自己,等“梨大哥”一喊“立定”時,大家都被自己的位置嚇了一跳,趕緊站整齊。

  但這不是個別現象,無論是一排、兩排、三排,還是全班一起走,都是一群一群地趕速度。“梨大哥”讓我們喊“一二一”,可這又有什麼用呢?有些人喊一二一的速度太快,結果越喊越快,越喊越快,我們就越走越快,越走越快。跟不上的人就掉隊了,這時候,“梨大哥”會喊:“有人掉了,有人掉了!”我們裝作什麼都不懂得樣子,盯着走過的路:“誰掉了?誰掉了?快撿起來放到口袋裡去啊!”之後,大家笑一場,又開始訓練。

  “休息”這美好的詞語被軍訓改得十分恐怖,大多數頂着太陽,坐在曬得滾燙的塑膠操場上。要是到教室里去喝水,要求照樣不低,“梨大哥”總是讓我們在三至五分鐘內趕回,否則,就是十個俯卧撐的“獎勵”。

  軍訓的卻很苦、很累,這也使我深深體會到軍人的作風。但是我認為,通過這次軍訓,我們隊愛國有了更多的認識,集體榮譽感也大大增強。我們體會了“不怕苦、不怕累”的軍人作風,對自己的要求高了許多。這次軍訓,讓我們學到了許多。這些經歷,一定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



初一軍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