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公務員面試經典試題集錦二

公務員面試經典試題集錦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16、你有一個很好的工作設想,你經過實際調查認為這個設想既科學又可行,但你的領導和同事們很固執,你採取什麼辦法說服他們與你合作

  答:第一、如果產生這種情況我會感到很遺憾,但要一片公心,不能心存怨恨覺得領導和同事不同意你的方案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第二、認真查找自己方案的可行性,保證在實施過程中不但會出現自己意料中的效果而且也不會出現不良的後果.

  第三、和領導和同事們進行溝通,問清楚因為是什麼原因不同意你的方案,並虛心聽取他們對你方案的意見,很多時候由於閱歷不足等原因,方案並沒有可行性.

  第四、如果方案沒有問題,那麼根據不同的原因進行說服工作,統一思想.如果是涉及到榮譽的問題,可以將你的想法公開當作大家討論集體的結晶.

  17、有人拿着上級領導簽名的條子來推銷《領導藝術全書》,你怎麼辦?

  答:首先要承認這種情況是有的,當前正在開展黨風廉政建設,這是一種不正之風,我相信我們的領導是不會這樣做的.

  其次往往簽名的這位領導和本部門之間是有比較廣泛的業務聯繫的,如果直接拒絕的往往會影響工作的正常開展,如果買的話又不符合政策,

  請示科室負責人如何處理.

  我覺得可以介紹他去辦公室,有辦公室全權代理.

  最後如果是在趕不走他的話,那就自己掏錢買一本,往往他會不好意思不走的

  18、假如你的一位經常需要合作的同事,和你的工作常常有較大的分歧,影響了工作效率,你怎麼與他合作共事?

  答:首先要認識到,和同事之間,尤其是經常需要合作的同事間,和睦相處形成一個和諧一致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否則會影響到工作效率。不能有分歧就和他吵,吵架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其次人都是有感情的,有可塑性的,是可以被說服的。因此和同事友好相處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第三和任何人相處都要尊重對方,只有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真誠的對待他,有分歧時要多做溝通,不在背後傳播謠言.

  第四要謙虛謹慎,自己可能比較年輕,資歷淺工作經驗少,要本着請教學習的態度和他交流,不恃才傲物,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不苛求別人.

  第五分析為何他老師和你差生分歧,如果是脾氣性格上差別導致分歧,在平時工作置於要多和這位同事溝通,生活上能提供幫助的時候盡量提供.如果是關於工作榮譽的分配問題,要有主動承擔繁重工作的精神,有成績不要自我誇耀,不計較個人的得失,有忍讓精神等等.

  我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應該能夠與同事友好相處、共同促進工作效率

  19、你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什麼看法?

  答:首先我覺得有必要解釋一下這個成語的本意.他的本意好像是講佛家對修行者的告誡,致修行到一定的境界后就會有魔障出來干擾修行者的修行.比喻雖然取得了比較大的成功仍然可能前功盡棄,在現實中主要是要正確看待成功,做大不驕不躁,喜中思憂,始終保持冷靜的頭腦.

  其次這個成語也比喻正義和邪惡的力量對比.這裡可以新詞新解,道可以說成是自己要學習的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魔就只來自社會上的各種不良的誘惑.作為公務員,政府的一個行政管理人員,要自覺的學習道,抵制各種社會不良現象的侵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再者他也說明法律總是晚於法律應用的,尤其是入世后.國家法制化建設要加快速度.這樣才能適應時代的需要.

  20、如果你在這次考試中沒有被錄用,你怎麼打算?

  答:現在的社會是一個競爭的社會,從這次面試中也可看出這一點,有競爭就必然有優劣,有成功必定就會有失敗.往往成功的背後有許多的困難和挫折,如果這次失敗了也僅僅是一次而已,只有經過經驗經歷的積累才能塑造出一個完全的成功者.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正確看待這次失敗.

  第一要敢於面對,面對這次失敗不氣餒,接受已經失去了這次機會就不會回頭這個現實,從心理意志和精神上體現出對這次失敗的體抗力.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經歷了這次之後經過努力一定能行.能夠超越自我.

  第二善於反思,對於這次面時要認真總結,思考剖析,能夠從自身的角度找差距.正確對待自己,實事求是的評價自己,辯證的看待自己的長短得失,做一個明白人.

  第三走出陰影,要克服這一次失敗帶給自己的心理壓力,時刻牢記自己弱點,防患於未然,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的素質.

  第四認真工作,回到原單位崗位上后,要實實在在踏踏實實的工作,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爭取在本崗位上做出一定的成績,

  第五再接再厲,成為國家公務員一直是我的夢想,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仍然後再次參加競爭

  21、談談你對誠信的看法

  22、領導叫你打印一篇文稿,可是打到一半打印機壞了,而領導還在那裡催,你怎麼解決?

  23、你最喜歡的大學課程是哪一門

  24、最能概括你的三個詞是?

  答:適應能力強,有責任心,有始有終

  舉例子世紀大道的施工經歷、方向

  25、你對加班的看法?

  答:加班作為特殊情況下完成工作的非常規工作方法,國家在勞動法中作了相應的規定,但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正看待

  第一分析加班的原因.

  個人由於個人的原因,使本來應該在上班時間內就該完成的工作沒有做完,那麼加班責無旁貸.

  單位由於一些特殊的原因要臨時加班的,可以進行加班,不過要和職工說清楚.

  第二要分清行業的特點,有的行業由於本行業的特點必須採取加班這種方式,比如道路施工單位,為了工程進度符合建立的要求,職工們必須做到早出晚歸.

  第三加班的時間,頻率要符合國家勞動法的規定,確實保障職工的身心健康.

  第四加班要給予一定的物質補貼,這樣才能調動職工的積極性.

  26、你如何看待社會上的跑官現象

  答:(1)、官現象是社會上個別人利用權錢交易而形成的一個醜惡現象。一部分領導幹部腐敗,謀取私利。 社會上一些人自身水平達不到要求,為了當官,拉關係,用金錢等種種手段,跑官現象助長了貪污腐敗之風,在強調反腐倡廉的今天應該堅持抵制這種不正之風

  (2)、這些人利用金錢或其它手段謀取一官半職后,,能力不足,辦不好事,必會影響領導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而且權錢交易會產生惡性循環,也更容易腐敗變質。使一些有能力,有水平的同志無法到適合他們的崗位上去。

  (3)、加強社會監督作用,在領導幹部中大力開展思想整頓工作,健全法制約束濫用職權牟取利益,完善領導幹部任免制度,實行“三公開”,保證領導幹部的素質

  27、“沉默是金”談人際關係

  答案:(1)、沉默是金這句成語的出現有它的時代背景,在建國之間,中國是個封建半封建的社會,基本處於一個人治的社會,所謂禍從口出,從趨利避禍的角度人們選擇了沉默。而且過去的皇帝為了維護尊嚴,讓大臣們覺得高深莫測也選擇了沉默,這客觀上助長了這種風氣。

  (2)、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進入了法制化的軌道,言者無罪。老百姓敢說也可以說。對社會上的壞現象就要敢說,發現腐敗就要敢於檢舉。

  (3)、另外現代行業內行業間存在越來越多的聯繫,需要進行大量的溝通,比如說團隊的合作需要信任,達成這種信任需要進行溝通,不能沉默。

  4、 該說的說,不該說的還是不能說,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要說。

  28、長期從事比較瑣碎的事會喪失進取心,談談如何保持進取心。

  答案:(1)、我覺得一個人在工作上的進取心,取決於他的職業目標,或者說是工作動機。我想成為一名為人民服務的公務員,長期從事比較瑣碎的事是我實現工作目標所必經的一個過程,我認為牢記信念是報紙進取心的關鍵。

  (2)、長期從事比較瑣碎的事的過程中要不斷提高搞自己的政治素養,關心國家大事,與黨中央保持一致,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3)、雖然工作的事情是瑣碎的,但處理的事情是不完全相同的,而且隨着時代進步,必然會遇到很多新問題新思路,工作的過程也是學習的過程。尤其是在加入WTO后,不斷與國際接軌更要加強自我學習等等。這些學習的過程也是一種進取。

  (4)、學習和發揚各種興趣愛好,讓自己的業餘時間過得充實滿足。家庭和睦朋友之心每天都有一個快樂的性情來投入工作

  29、問題:當你和領導意見有衝突時,你如何做?

  答案:當我的意見和領導的意見發生衝突時我會做如下處理

  (1)、服從領導,嚴守紀律---這是我黨的一條工作原則,我會首先按照領導的要求去處理問題

  (2)、假如我認為自己的方式會更好的話,那我會選擇一個合適的時機,私底下把自己的意見以比較婉轉的方式向領導提出,私下向領導提出后如果沒有被接受,還應服從。---因為我們的工作經驗不足,政策水平有限。所以,要相信領導,相信組織。

  (3)、假如領導的事的方法違反法律,那麼應當不執行領導安排,並及時向上級組織反映。依法治國是黨和政府的基本治國方略,所以是不能眼睜睜看着領導違法辦事而予以配合的。在不違背法律的情況下,如果覺得領導的方法不是很好,經過適當的交流后,還是應當執行領導的最後決定。

  30、當前青少年犯罪成上升趨勢,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關注,你如何看待這一現象?並談談你對這一問題的解決思路和措施。

  答案:

  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目前所出現的青少年犯罪上升的狀況林人擔憂,他們本應該坐在教室里學習,為明天打基礎,由於社會原因.家庭.及個人因素等原因,他們卻進入高牆之中,接受改造,浪費了人生中最可寶貴的時期,也勢必會對其以後的人生之路產生影響,希望全社會都高度重視這個問題,關心愛護青少年

  本人認為可從以下幾方面着手:

  (1)形成全社會關心愛護青少年的良好氛圍

  (2)在學校中有針對性的開展法制教育,加強道德素質和法律意識,提高青少年的判斷力,防禦力和自我控制力

  (3)家庭中家長要及時和孩子溝通了解思想動態,防患於未然

  (4)多設置有利於青少年身心發展的場所 ,引導其離開歌舞廳,遊戲室,網吧,開展他們感興趣的活動

  31、當一輛滿載乘客的汽車駛入車站時,久等的候車者都希望能立即擠上這輛車;而已經上了車的乘客則高喊着:“別再上了,等下輛車吧!”。你如何看待這種現象?

  答案:它反映了城市公共交通的一些問題,發展公共交通無論從環保從資源還是其他方面都達成了世界各國的共識,尤其在我國人口眾多市民收入不高的情況下,發展公共交通就顯得更重要。

  (1)、然而我國的公共交通顯然沒有達到供需的平衡。乘客多車輛少是個形象的比喻,這需要公交部門加大投入。

  (2)、它暴露的另一個問題是安全的問題,車輛超載是一個安全隱患。公交部門和車顧客都應該有這個認知

  (3)、公民的道德素質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不排隊上車的不文明現象時有發生。

  (4)、上了車的乘客則高喊着:“別再上了,等下輛車吧!則體現了他們在趕時間和個人空間上的基本要求。



公務員面試經典試題集錦二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面試經歷 面試題 外企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