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教學反思>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我執教的本節課主要圍繞生日宴會上讓學生掌握詞組birthday cake,Happy birthday, How old… 句型及兒歌(生日歌),為了更好的突出重點,突破難點,我採用了情景教學法、直觀教學演示法、交際法、愉快教學法等相結合的方法,以情感培育人,以興趣吸引人。通過媒體演示課文,通過實物展示情景cake,birthday cake。運用多種活動複習1—10的數字單詞,充分調動學生的多種感官,讓學生整體感知,體驗語言的真實自然及語言的交際功能。在培養他們興趣的同時,適當擴大知識量把重點放在培養學生實際運用語言的能力上。本課時教學環節設計清晰,學生有充分的自主學習時間,時間分配合理。包括新句型學習和舊知識的複習,學生在充分的學習時間保障下,學習效果很好。當然對於這堂課還有一些不足之處。第一,教師在問學生How old are you What’s your name 時, 學生回答:I’m eight. I’m …盡量不要說: Good! 不要在意他的語言,要在意他的問題,意在你不知道他的年齡,名字,問了后你知道了,可以說, Oh, you are eight. You are… Nice to meet you! 第二,學生在學習eat這個單詞時,掌握的不夠好,應該多操練幾遍。第三,教師的教態還可以再自然一些,再投入一些,融入到學生中去,比如,在最後一個帶頭飾的過程,教師也可以自己帶一個,讓學生來問教師,那樣整堂課就顯得更隨和一些,教師和學生更放鬆一些。

  以上是我對這堂課的一些想法,同時也結合了某些老師對我這堂課的一些評價,希望我在今後的教學中可以接受這些建議,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Thank you!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高效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