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信義兄弟觀后感

信義兄弟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信義兄弟觀后感(一)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改編自孫水林、孫東林兩兄弟的真實境遇。這個曾經用誠信和道義打動着我們的兩兄弟,如今兄弟一人早已撒手人寰,去了遙遠的天堂。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堂,那麼我相信那肯定離我們很遙遠。在這個人情冷漠,肉慾橫流,人人自掃門前雪,不顧他人瓦上霜,以誠實守信為恥,以背信棄義為榮的冷漠時代。他們的光芒又重新照射着某個黑暗的角落。

  他不僅想引領我們走向光明,也想要把黑暗驅逐出去。看了,信義兄弟,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導演對於時代的責任感,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向孫氏兄弟一樣學習。

  但是,說實在的,我們看了這部電影之後。不禁想到,到底會有多少人去學習主人公的高尚行為?難道,諸位,我是說,你們難道就不覺得做作嗎。我知道,這是你們不愛聽到這話。行為習慣不是一時三刻就可以養成的。況且這又是高尚的習慣。我們從小老爸老媽跟我們講的要誠實守信,要一諾千金,講得還少嗎。最後呢?又怎樣?有多少人可以抵擋得住,社會上的名利場?唉,在這場名利誠信角逐的戰爭中,又有多少人可以歷經名利沙場,最後急流勇退的啊。說句不愛聽的話,就憑你一新晉小導演就想要讓中國人拋棄名利羈絆,投身到建設誠實守信特色社會主義的洪流中?簡直是痴人!!

  在這個法制的社會,到處都是貪官污吏。連法律也難以制裁他們,難道一部以誠實守信為主題的電影就能顛覆這種令人情緒不安的境況?反正,我是對這樣的電影沒多大興趣就是了,您要是真想聽真話的話。當你看到電影院里某個高官看着這部感人至深的電影,一邊抹眼淚,一邊籌劃着怎樣牟取國家和人民的錢財時。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了。但是,問題是那些高官,他們甚至壓根兒不會跟你去什麼電影院什麼的。只有那些心腸軟得很的中年婦女會帶着自己的小孩去看看。看着她們感動的樣子,你倒應該替她們難受,我是說,她們本來是那麼的孤苦,那麼的無助。現在她們要因為誠信而被貪官污吏,騙子壞人什麼的欺負。

  不過,今天要講的是《信義兄弟》的觀后感,以上就是,我的全部感受。我倒不在乎我可以得多少分,我是說,這不是一部爛電影,但是卻是一部讓人情緒不安的電影。就拿至青春來說,這倒是一部爛電影,但是,有時候,我甚至寧願去看至青春也不願去看向信義兄弟這樣的說教電影。老實說,我是塊朽木。您就給我不及格好了。我真對不起,說了我不該說的話。

  信義兄弟觀后感(二)

  在人群中,我們看見這樣兩個人。他們很普通,也和我們大家一樣,一年到頭奔波勞累,也會像我們一樣。年底急着回家。與家人團聚,一起過熱鬧年。然而,天公不作美,災難總是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降臨,從沒想到會降臨在那麼善良正義的農民工身上。

  劇中孫水林說”我們砸鍋賣鐵也不會欠工人一分錢,不欠那個良心債”,哥哥說的”良心”,是他們二十年來堅守的原則,不欠工人的良心債,因為農民工在外掙錢不容易。每一分都是他們用辛勤的汗水換取的,工人們外出打工是為了養家糊口,是為了孩子上學,是為了父母能安享晚年,他們自己掙的錢不是給自己揮霍,不是為了自己精神上的滿足,他們掙的錢是拿回家把日子過好。

  他們是一面鏡子,這面鏡子值得我們每一個人照,值得我們整個世界照,值得我們把自己的心掏出來照。或許像人們說的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的,如期還款也是很正常很普通的。因為生死接力才顯得具有特別的意義。

  古人言,”言中信,行篤敬”。古老相傳的信條,演繹出了現代傳奇,他們為尊嚴承諾,為良心奔波,為正義傳承,雪夜裡的兄弟,如今只剩一人,雪落無聲,但他的情誼精神打在地上鏗鏘有力。在物慾橫流的今天,孫氏兄弟的義舉無疑是對追名逐利的你我道德的一種喚醒,他們用良心在我們的心中寫下了堂堂正正的”信義”二字,也闡明了什麼才是誠信,什麼才是良知,什麼才是我們應該堅守的尊敬和品德,看完《信義兄弟》,讓我對生命有力全新的認識。人不僅為自己而活,也為他人而活,這,是一次精神與靈魂的澄明和洗禮。

  看到劇終,我始終無法擺脫主人公說的那句“新年不欠舊年薪,今生不欠來生債”。一個善良淳樸的家庭,還不及撫平心中的傷痛,卻兌現那二十年來他們一直堅守的承諾,他那震撼人心的話語縈繞耳畔,心中猛然一種油然而生的敬意,眼淚一次次奪眶而出。是什麼撥動了心弦?是信義。

  到底何為信義?信義便是信用和道義,古人說“信義着於四海”,說的不就是信用和道義嗎?一個講誠信、重道義的人,天下人都知道,古還有桃園三結義。古今中外,有多少人為了正義道德而割愛,有多少人為了誠信道義而失去寶貴的生命,他們的故事總催人淚下,令人沉思。

  打小,父母教育我們做人要誠實守信,而今社會多姿多彩,五花把門,有什麼能滿足那些追求名利人,有什麼能滿足人們的慾望,僅僅是金錢嗎?今天,當社會呼信義回歸時,《信義兄弟》用他們的義舉告訴了我們,什麼是責任,什麼是良知,他們的義舉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來描繪這份堅守的美麗,真正需要的是真誠的踐行,信義是人的靈魂,就讓我們捧着一顆誠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吧,我們的人生也會因堅持而不平凡。

  信義兄弟觀后感(三)

  晚間在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觀看了電影《信義兄弟》,我被感動得淚流滿面。

  哥哥為趕在年三十前給老家的工友們發工錢,一家四口人開車遭遇了車禍,全部罹難。弟弟萬分悲痛。哥哥堅守了二十年的信條——今生不欠來生債,新年不欠舊年薪,促使弟弟一定要為哥哥完成這個遺願。弟弟四處借錢,準備年三十替哥哥為工友們發工錢。此時,父母也從電視新聞上知道了兒子一家遇難的消息,卻強顏歡笑,準備着年飯,像往年一樣招待工友們。賬本在車禍現場丟了,發工錢的時候,工友們憑着信義自己報賬,中間錢不夠了,母親拿出自己的儲蓄一萬元添上去,最後一分錢也不差。電影《信義兄弟》譜寫了一曲兄終弟及,接力還薪,感天動地的信義讚歌。那信義的讚歌,催人淚下,令人深思。

  信義是什麼?信義就是信用和道義。《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中有這樣的一句話:“將軍既帝室之胄,信義着於四海,總攬英雄,思賢如渴。”其中“信義着於四海”,說的就是信用和道義,意思就是“講誠信重道義,天下人都知道”。古人是注重信義的。桃園三結義,其實結的就是一種信用和道義。東漢的開國皇帝劉秀,就是一個講信義的人。那時候,銅馬軍屢屢挑戰,光武帝劉秀與他們大戰於蒲陽,結果是把他們全部打敗並迫降了,劉秀封投降的頭目為列侯。投降的部隊頭領不放心啊,這怎麼可能呢?是不是給我開了張空頭支票,誘我投降,然後再下黑手把我給殺掉呢?

  劉秀叫那些首領回去繼續統領自己的部隊。劉秀去巡視他們的時候,居然只帶幾個隨從前往。這樣的舉動給了那些投降的人多麼大的信任啊!所以,那些投降的官兵相互議論說:“劉秀這樣推心置腹待人,我們能不以死相報嗎?”於是都真心歸附。這就是講誠信重道義的魅力。

  後來,光武帝劉秀招降朱鮪。朱鮪曾經參與謀害了劉秀的大哥伯升,他心存芥蒂,不敢歸降。劉秀說:“夫建大事者,不忌小怨。鮪今若降,官爵可保,況誅罰乎?河水在此,吾不食言”(《後漢書·岑彭列傳》)。意思很明確,那就是如果歸降,所有的事情,既往不咎,並且還會保你有官做。黃河水可以作證!

  朱鮪從城上垂下繩索,對傳話的使者岑彭說:“真必信,可乘此上”(《後漢書·岑彭列傳》)。意思是說,如果是真的,那你從這裡爬上來讓我看看。沒有想到,岑彭毫不猶豫,拉過繩索就向上攀。這就是誠信。結果,朱鮪率全城出降。

  然而,人們常說,現在的人是人心不古了。意思是說,古人那種可貴的信義品格,在今人身上開始消失了。信任危機洶湧來襲,這是不爭的事實。其例證當然不勝枚舉,攜款潛逃的包工頭,以殺熟為主要手段的非法傳銷活動,以種種噱頭騙取錢財的行為等,時有發生。而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之下,《信義兄弟》無疑使人醍醐灌頂,激起對信義的渴慕與堅守。在這個感憾靈魂的誠信故事中,讓我們深深懂得並堅信不移的是,唯有誠信,才可立足,唯有守信,才能發展。大到國家,小到個人,概莫能外。

  看完這部感人肺腑的電影之後,我的孩子與他的媽媽玩了一會兒打卡的遊戲。就是每人出一張卡片,誰把對方的打翻轉,誰就贏了,那個被翻轉過來的卡片就可以收入囊中。結果,打着打着,我的孩子輸了之後不肯把輸掉的卡給他的媽媽。如此兩次,我很嚴厲地對孩子說:“男子漢要說話算話,幹嘛不講信用?”見我是嚴肅而認真的,他的媽媽說:“一個小遊戲而已,那麼認真幹什麼啊?”我說:“那不行!既然說好了的事情,為什麼要耍賴?小孩子也要學會講信用才行。”要做到“講誠信重道義,天下人都知道”,一定要從娃娃抓起,您說呢?



信義兄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