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霸王龍兄弟讀後感

霸王龍兄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霸王龍兄弟讀後感(一)

  生與死,一念之間,在白堊紀的恐龍霸主--霸王龍眼中,殺伐只是最為常見的畫面。在它們眼中,最為罕見的,是屬於一種叫做親情的東西。

  銀白色的卡洛河緩緩向前流去,落基山脈上的松針閃爍着金色的光芒。這預示着新生命的誕生,哥哥金眸的眼睛閃爍着屬於王者的堅毅和勇氣,弟弟銀睛的眼眸呈現着卡洛河的清澈水色。不過,在新生命誕生的時刻,也有着舊生命在悄悄離去;它們的媽媽在捕食的過程中死去了,只有它們的父親在粗略地照顧着它們,這是它們對家的唯一概念。可是,在銀睛的大意下,它們的爸爸為了讓它們離開三角龍群的包圍圈也死去了,只留給它們一個信念:好好地,活下去。

  由於銀睛的性格比較柔弱,金眸一直照顧着它,因為,它們是兄弟。但是,性格的不同,決定了它們一生的命運;各自的志向,改變了它們前進中原本一致的方向。金色雙眸,代錶王者的威嚴和力量,性格霸道堅毅的金眸成為了北美大陸上的霸主。為了復仇的它,殺死了無數三角龍,只為思念自己的父親。銀色獨目,代表溫和,銀睛只想安心地活下去。

  時光漸漸地流逝着,霸主並不是永恆的,金眸因為年齡的衰老而漸漸離開了霸主的位置,銀睛收留了着它,因為,它們是兄弟。當銀睛傷勢嚴重,險些喪命時,金眸挽救了它,因為,它們是兄弟。手足之情,因為有着血脈的鏈接,變得不分彼此,動物如此,人類也是如此。每一代生靈,都擁有那一份屬於自己的故事與險境;而它們能夠重新站起來,我們,又為什麼不能?金眸和銀睛最終不是孤單的,因為它們都有一個為自己擔心為自己着想的親人;人類,也是如此。

  最終,金眸和銀睛一起安睡在北美大陸的河床上,它們,是幸福的。無數個日日夜夜過去了,無數生靈在用生命見證着這一切--美好的親情。

  霸王龍兄弟讀後感(二)

  寒假,我讀了一本叫《霸王龍兄弟》的書,使我深受觸動。

  書中講到霸王龍金眸和銀睛是一對雙胞胎兄弟。5歲時,強壯的金眸已經能輕鬆捕獵,瘦弱的銀睛卻為捕獲自己的第一隻獵物付出了血的代價。10歲時,兄弟倆因為霸王龍獨居的天性而離開了彼此。20歲時,正值壯年的金眸已經成為卡洛河畔最兇悍的霸主,並有了自己的家庭,而銀睛卻仍在四處漂泊。25歲時,瘦弱的銀睛成為了森林最溫和的霸主。有一天,一隻邋遢的老霸王龍來到了銀睛的地盤,銀睛發現,它居然是自己的哥哥金眸,幼年時一直生活在哥哥陰影下的銀睛,不但接納了哥哥,還照料起了金眸。當銀睛遇到強大又特殊的對手,金眸以死相拼保護着銀睛。最後,兄弟倆安詳地淹沒在明亮的火山噴出的熱浪中。

  看完這篇故事,我的眼圈紅了。兄弟的情義流淌在它們的血脈之中,它們之間的愛感天動地,你的苦難是我的苦難,我的傷痛就是你的傷痛。生,要在一起,死,也要在一起。這就是金眸與銀睛的兄弟之情。“活下來,並且好好地活下來。”這是一位偉大的父親老霸王臨死前對兩個兒子的囑託,更是對我們每一個人由衷地勸告。是的,要好好地活下來。有了信念的支撐,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顛沛流離之時,也一定有苦盡甘來的時候。在別人侵犯銀睛的領土時,金眸也義不容辭地幫助銀睛,使侵犯者抱頭鼠竄,落荒而逃,展現出了霸王龍靈魂深處一脈相承的剛毅與勇氣。因為它們愛着,所以它們互相依賴;因為它們愛着,所以它們在逆境中更強大;因為它們愛着,所以它們生死共患難!

  霸王龍兄弟讀後感(三)

  故事先從小翼龍一家開始講起:翼龍寶寶出生了,翼龍爸爸媽媽高興得不得了,他們像任何一對用心撫養孩子的父母一樣,精心地餵食、用心地愛護、盡心地教育着翼龍寶寶。爸爸教小翼龍本領,讓他以後遇到危險時,可以逃走。而媽媽教他“為人”,要做一個善良的孩子。——因此,慢慢地小翼龍成為一個強壯的恐龍,同時也成為一個善良的恐龍。可是當有一天翼龍遇上霸王龍,善良的小翼龍開始以霸王龍的身份照顧真正的霸王龍,從而用愛感化霸王龍的故事。

  讀這個繪本,自然會冒出一個疑問:書名是《我是霸王龍》,為什麼故事開頭,講了大段小翼龍的故事呢?其實,我們仔細閱讀會發現,媽媽為小翼龍遮風擋雨,用寬大的翅膀,更是用博大的愛為小翼龍撐起了一片溫暖的天空。垂直的大雨在媽媽身上漸成了雨滴,似乎是媽媽的無微不至的愛。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總有媽媽的保護、守候。媽媽就像避風港,再大的風雨也能幫我們遮擋。

  聯繫爸爸的餵食以及教他飛行,我們看到了父母對孩子的那種悉心照顧、言傳身教、幫助孩子成長的一份關愛、一種行為,讓人感動。強壯的恐龍,面對粗暴可怕的敵人能夠及時逃脫,學會本領就擁有了生存的必備技能,這很重要。“不管誰遇到困難,你都要幫助他啊!”沐浴着愛成長起來的小翼龍,後來也將這份愛傳遞給了曾經做過壞事的霸王龍,我們看到了愛的一種傳承。

  從翼龍爸爸媽媽的身上,我們能學習如何做父母。儘管心中有着很多不舍,但爸爸媽媽還是選擇了離開,安靜的夜晚背後是牽挂、擔心、捨不得種種複雜的不平靜的心境。如何做父母?愛孩子就需要放手,需要給予他飛翔的空間。愛是給孩子自由,讓他經歷風雨的磨練,自立自強,孩子的成長從某種程度上說就是和父母不斷分離的一個過程。



霸王龍兄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